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厦门马拉松赛圆满落幕 埃塞俄比亚选手大放异彩

2017-01-02 17: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玮  我来说两句

跑友们赛前兴奋合影

精致完赛奖牌获一致好评

2017建发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完赛奖牌出自设计公园协作设计团队、问鼎德国红点“Best of the Best至尊奖”的inDare团队之手。从最初公开设计稿就已受到业界人士的关注,而随着赛事的结束,完赛奖牌终于现出其庐山真面目,藏蓝色的奖牌突显了海洋的深邃,犹如设计师口中在海中如初升太阳的厦门岛的形象,也寓意着厦门这座滨海城市开放、多元、包容的城市精神。众多参赛者在收到奖牌的一瞬间都被其精致的外表所折服,一致表示如期望般靓丽。

这是国内马拉松赛事少有的与专业设计团队合作的例子。体育所体现的是人体和运动的美,厦马与设计跨界结合,希望用更现代、艺术的方式传递运动之美,也让厦门这座融合多种文化的城市,透过一枚特色奖牌,让跑者和关心体育的人能直观地感受它的文化底蕴。

继续支持公益活动,举办丰富的配套活动

2017建发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同期承办中国田协的首届中国马拉松博览会。本届赛事包发放服务放在博览会的展馆内,合理的安排以及几十个领取窗口,整个赛事包领取过程井然有序。为期三天的首届中国马拉松博览会着力打造四大平台——赛事展示平台、产品发布平台、投资交易平台和跑者互动平台。展览面积达15000平方米,规划马拉松赛事展区、主场展区、马拉松全产业链以及配套服务机构,和跑者互动四大展区,共设有51个特装展位和44个标准展位,参展商涵盖中国马拉松全产业链,国内70余家马拉松赛事组委会、10余家赛事运营机构、30多家体育品牌商和众多赛事服务商等齐聚一堂,共襄盛举。作为马博会的重大配套活动,“中国马拉松健康发展论坛”是国内首次举办面向中国马拉松全产业链的国家级论坛,是中国马拉松产业资源共享的交流平台。

除此之外,厦马助力公益事业,增添了100个公益名额,共募集到20万元人民币捐赠给厦门市红十字协会的“厦门马拉松红十字爱心基金”。继续举办“建发绿跑在行动”,作为厦马的重要公益配套活动,其以“只留美丽、不留垃圾”作为活动宗旨,提倡环保、健康的跑步,500个家庭近1500位绿跑卫士在环岛路上边走边拾起路边的垃圾,为参赛运动员们维护整洁干净的厦马赛道。

从2016年10月开始举办“兴业银行厦门马拉松文化季”,包含亲子马拉松、儿童绘画比赛、啤酒跑、摄影大赛、啦啦操大赛等一系列配套活动。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不仅是一场城市马拉松赛,也为厦门营造马拉松城市的氛围,由城市马拉松向马拉松城市迈进。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