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厦门新年书画慈善行活动举行 630多户困难家庭获慰问金

2017-01-02 07:38:15谢静 林路然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李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厦门日报讯(记者 谢静 林路然)新年第一天,晨光熹微,翰墨飘香,爱心满溢。在千年古刹南普陀寺内,“慈悲心·翰墨情——2017年厦门新年书画慈善行”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市委副书记陈秋雄,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灿民,副市长国桂荣,市政协副主席詹沧洲、陈昌生等出席活动。

厦门新年书画慈善行活动从2014年开始举办,已经成为厦门市“迎新春·送温暖”活动的一个重要品牌,也是每年新春与市民不见不散的慈善约定。书画与慈善的结合,让佛教界、书画界人士与普通市民携手并肩,共同为厦门的慈善事业出一份力。

本届活动规模更大、影响更广。参加本次义卖的书画作品超400幅,所得善款将资助全市范围内超过600个困难家庭,无论作品数量还是资助人数都为历届最高。昨天上午,活动开始还不到两小时,展棚内挂起的近30幅书画已售罄,筹得善款近10万元。接下来将持续进行7天的义卖活动里,悠悠翰墨香将化作爱心的暖流,在厦门这座文明城市涌动。

本届活动由厦门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厦门市文联、厦门市慈善总会指导,厦门市佛教协会、厦门市书法家协会、厦门日报社、厦门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厦门银行、厦门日华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南普陀寺、闽台书画院承办,张晓寒美术研究会协办。

【链接】

书画寄真情 义卖献爱心

本报参与主办的“2017年厦门新年书画慈善行”开幕,630多户困难家庭领到慰问金

书画作品展板前,行人驻足观看。

义卖展区人气高。(本组图/记者林铭鸿)

昨日上午,“慈悲心·翰墨情——2017年厦门新年书画慈善行”活动在南普陀寺正式拉开帷幕。

当天上午9时30分,中国佛协副会长、厦门市佛协会长、南普陀寺方丈则悟大和尚及厦门各寺院、闽南佛学院等佛教界300位法师在大雄宝殿上,为新年祈福,为祖国的繁荣昌盛祈福,为灾后重建的厦门以及厦门人民的幸福安康祈福。随后,出席活动的领导、高僧大德及到场嘉宾为厦门市630余户困难家庭现场发放了新年慰问金与慰问品。收获新年第一份礼物,沐浴在新年的温暖阳光中,受助群众笑了。

南普陀寺的前广场上,百米展板、火红展棚共绘一派书香墨色,400多幅来自高僧大德、书画名家的作品在这里展出。爱心人士纷纷在百米展板前驻足观看,在义卖展棚前俯身问价。活动开始不到两小时,展棚内挂起的近30幅书画已售空,截至昨天上午,已筹善款近10万元。这些善心善举诠释了大家共同的新年心愿:用善心开启全新的一年,以爱心驱动,扬帆起航。

主办方表示,无数的社会人士用笔墨丹青来帮助他人,通过点滴行动来践行“真、善、美”的理念,正是这些促成了书画慈善义卖捐助活动的举办。活动还将继续举办下去,通过每年一次的活动,起到关爱生命、传递爱心的作用,引导越来越多的人关心帮助身边的困难群众,成为一个可持续性的慈善平台。

【互动】

“线上祈福”等您来

昨日,厦门日报官方微信平台启动的“线上祈福”得到网友们的热烈回应。在新年首日,大家纷纷留言,用文字、表情写下了新年祝愿。

祈福活动还在继续,温暖留言等您道来,您将有机会成为200位幸运市民之一,获赠由南普陀寺提供的精美车挂饰(一人一份)。

【特写】

赶个大早献出一份爱心

义卖书画作品还没全数挂出,王扬清就悄悄走上前,买下一件作品,成为昨日活动中献出爱心的第一人。

王扬清昨天特意赶个大早,“我8点就到这儿了。”他说,关注在南普陀举办的新年书画作品义卖活动已有好几年,今年是第一次参加,“早一点来,就是为了选一幅心爱的作品,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他买的是了法法师的书法作品“自强不息”。“因为我是厦大的校友,这个词是校训之一,对我有深刻的意义。”王扬清笑着说,他要把字挂在办公室里,鞭策自己不断前进。

北京游客2.6万元买下两作品

来自北京的中医陈武山先生刚好与同伴来厦旅游,新年首日参观南普陀时,偶遇这场书画义卖。慧庆法师的墨宝“禅”、明德法师的“禅茶一味”被他们一眼看中,当场献出2.6万元的爱心善款,将凝结禅意、爱心、艺术的墨香收入囊中。

他们告诉记者,新年第一天举办这样的活动意义非凡。他们多年来一直想参与慈善事业,将以买下这两幅作品作为“第一步”——在新的一年里,他们还将资助山区的贫困学生。

两位爱心人士看上同一作品

咨询台前,正悟法师的一卷作品“心经”同时吸引了帮朋友买画的陈女士和在厦工作的方武辉,两人在台前凝望墨宝足足有20分钟。由于朋友一直没回电话,先到的陈女士思考再三,只好将“心经”让给了后来的方武辉。

将买下的作品紧紧握在手中,方武辉告诉记者,元旦一大早来到南普陀,就遇上义卖活动,看到心仪墨宝,又有“君子割爱”,既做慈善,又获佳作,他欢喜得很。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