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湖里街道文明引航> 媒体聚焦 > 正文

湖里区湖里街道文明创建不松懈 十个先行掷地有声

2016-12-27 11:19:08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邹玒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文明风12月27日讯 11月20日,厦门市湖里区湖里街道召开金砖会晤动员部署会议后,跑步进入“金砖时间”。在过去的一个多月里,湖里街道上下一心,大力开展“十个先行”活动推进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责任再落实——段长制

湖里街道辖区11个任务路段由湖里区领导林重阳、潘少銮、庄海英、丁红斌、陈雄辉、谢国勇带头当“段长”。

27日上午,区委副书记林重阳在海沧大桥桥头现场指导工作湖里街道领导相对应带头落实分段包干责任制。27日下午,街道召开会议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并对任务进行细化,对责任进一步区分,要求工作要到一线。

进度再加快——保重点拆

“两违”、立面改造、景观提升要突出市级重点,进度要再加快。

截至12月26日,已有24处业主自拆,拆除面积3596平方米,经协商,口头已同意拆除的有82处,目前各社区正抓紧与剩余部分的业主进行协商。

已拆除市重点区域仙岳路违建及广告6763平方米,完成拆除总量的80.11%,嘉禾路拆除1016平方米,完成拆除总量的113.9%,长岸路拆除1171平方米,完成拆除总量的91.77%,拆除区重点区域湖里大道违建及广告数2915平方米,完成拆除总量的56.44%,南山路1117平方米,完成拆除总量的13.09%,一般区域违建及广告数为5485平方米,累计拆除18467平方米。

悦华、艾美酒店周边的特房华苑、原区环卫处办公楼、南山公寓、南山小区(南山路11—13号)、华荣路的欣华花园B栋、悦华公寓、天安工业园、兴湖路鸿图苑;疏港路沿线的东渡路公厕、东渡邮电局、东渡路107号海事局办公楼、东渡路99号港务集团办公楼、东渡路91号住宅、东苑邨住宅楼、湖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仙岳路的奕泉仓库、桥头堡文创园、青年阳光酒店、海嘉面粉厂厂房、中鹭大楼、东渡路160号石头房;长岸路沿线的三航公寓、鑫宏电子、桥涵服饰、哈曼尼广场大厦;湖里大道同吉大厦、欣华花园A栋、欣荣工贸大厦、佳佰利厂房共29处39栋已进场搭架。

长岸路的恒丰花园、仙岳路的东渡古玩城已沟通协调,下周可进场。

等工作都是系统工程,一环扣一环,街道坚持每天碰头协调问题,每周调度推进工作。

宣传再发力——挖典型

街道宣传骨干充分运用互联网+模式,通过微信群,第一时间采集、挖掘、发送身边的典型事例、好的做法、好人好事。

东渡社区“同心扮靓家园”工作组多次协同施工队组长入户东苑邨小区,将存在的问题汇总并第一时间向上级和设计公司反馈。

东荣社区所有社区工作人员分片联系居民,单靠社区解决不了,还想办法联系辖区派出所、中介单位,共同解决。“我们愿意换位思考了,他们觉得我们人挺好,服务很好,也就愿意沟通了。”

康泰社区居委会门口有条进出小区的道路,边上有片白墙,最近,志愿者余致妹每天都要抽时间来这里绘画,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动地体现在一笔一划里。“这里人来人往,大多是小区的住户,我要画得更漂亮些。”余致妹说。而这么精美的墙绘,她分文不收。

各社区组织入户3800余人次,共发放倡议书等宣传材料35000余份,张贴宣传告示材料2700余份;各社区共召开协调会、协商会280余场的,共制作微信82条,报纸等媒体宣传报道13次。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