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2017“厦马”首用芯片检录 将首次使用医疗直升机

2016-12-27 11:20:22叶鹏 吕寒伟 叶允平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郑王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27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叶鹏 吕寒伟/文 叶允平/制图) 恰好15周年,跨入专业性赛事的厦马,要打造一届全新马拉松。

2017建发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定于1月2日开赛,起点终点依然设置在会展中心。昨日,组委会召开赛事筹备会通报赛事准备情况,这是厦门马拉松首次升级为全马赛事,约3万人参加。

据悉,今年继续采用“预报名、后抽签”的报名方式,共有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0人报名参赛,其中厦门本地选手5433人,外地选手24567人(其中省外17543人)。

为体现赛事的公益性,今年新增100个公益跑名额,每人报名费2000元,共募集20万元将捐赠给市红十字会。另外,在起跑出发队伍后面,继续安排约500个家庭的绿跑选手1500人。

目前,组委会已与9家经纪公司确定合作,拟邀请来自埃塞俄比亚、肯尼亚、摩洛哥、乌克兰、白俄罗斯、厄立特里亚、阿尔及利亚共7个国家的优秀运动员,约25人。其中,男子最好成绩为2:04:33,女子最好成绩为2:23:26。

赛前将举办首届中国马拉松博览会和中国马拉松健康发展论坛,还将举办马拉松“荣耀15年”等活动,推动厦门从“城市马拉松”迈向“马拉松城市”。

检录 四举措拒绝替跑蹭跑

此次马拉松赛事将加强对选手的检录,拒绝替跑、蹭跑。

第一关,由裁判、志愿者等,检查运动员是否佩戴号码布、号码布是否存在男女混戴。

第二关是加强分区检录,共分A、B、C、D区,各个区的选手根据号码布上的字母检录,不得跨区检录。起跑出发时,采取分区站位,有利于减缓赛道拥堵,避免“一窝蜂”,让参赛者有更好的马拉松体验。

第三关是芯片检录,检测计时芯片,最大限度核实每一个选手的真实身份,这是国内马拉松赛首次采用此技术手段。

第四关,增高硬隔离高度,防止选手翻越,对主会场及赛道主要路段设置监控设备。

此次芯片进行检录需要较为严格,建议选手们在比赛当日6:00-7:50的检录时间内,尽可能提早到达起跑区域。

据悉,经报请中国田协,赛事组委会制定了加强参赛选手安全管理的通知,通过短信、微信和书面等多种形式告知选手。

服务 首次使用医疗直升机

在医疗保障上,市卫计委介绍,现场每2公里有1个医疗救护站点,共13个;骑行AED医师21组,每组2人共42人;每2公里安排1辆120急救车,在演武大桥上加强一组120;医疗志愿者350人;5家医院组成定点救治医院;首次配有直升机执行航空医疗救援,保证最快时间到场。跑者还可以在个人微信中选定“城市服务”的“急救功能”求救。

本次大赛完善饮水、饮料、补给站设置,增加赛道补给的品种和数量;沿线规划和设置移动厕所,每个计时点、饮水点、补给站、厕所均提前100米左右提示选手;沿线商家的卫生间纳入赛道服务范围。

首创“跑者服务跑者”体系,官方补给站与厦门跑团合作,由跑团担任志愿者服务跑者,已招募24个跑团(俱乐部)的1350名志愿者,负责15个补给站。经严格考核选拔和集中培训,选出33名官方领跑员。

赛后,增加香蕉、蛋糕等,为跑者提供丰富的完赛补给;增设了赛后饮食区,为跑者提供热食、热饮等;有专业机构的200名志愿者,在终点休息区为跑者提供赛后拉伸服务;另外,增设600平米冰池区,可同时容纳500人进行赛后恢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