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2016年地厅级老干部读书班在厦门宾馆举行

2016-12-27 10:21:37陈璇 黄光华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郑王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老干部读书班现场。(吴玉鑫摄)

厦门日报讯 (文/通讯员 黄光华 本报记者 陈璇)“5000多年的文明历史的中华民族全面迈向现代化,500多年历史的社会主义主张在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成功开辟出具有高度现实性和可行性正确道路,60多年的新中国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30多年的改革开放使世界上最大发展中国家摆脱贫困并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富起来了、强起来了。国以民为本,国以民为贵;万物同理,万理同缘……”12月19日上午在厦门宾馆明宵厅,市政协副主席钟兴国正在为参加地厅级老干部读书班的老同志作《弘扬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的报告,钟兴国妙语连珠、幽默风趣,会场里鸦雀无声,老同志们听得入神入脑,不时地做着笔记,那如饥似渴的学习热情令在场的工作人员深受感动。

深切感受厦门巨大变化

12月19日-23日,由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和市委老干部局联合举办的厦门市2016年老干部读书班在厦门宾馆举行,全市享受地厅级以上待遇和享受地厅级医疗、用车待遇(含异地来厦安置)的离休干部,本市副厅级以上退休干部(不含享受副厅级生活待遇的)和局机关全体干部等140余人参加读书班。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沈阳同志出席读书班结业式并作总结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钟兴国应邀作题为《弘扬传统文化,坚定四个自信》的专题讲座;市纪委常委莫建鹰作《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及福建省《实施办法》讲座;市发改委张志红主任介绍了厦门重点项目的建设情况;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林朝晖深度解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读书班还组织了养生讲座,老同志们参观了市公安局公共安全平台、指挥中心,参观考察环东海域建设和同安区芸溪社区。

钟兴国从中华文明的上古文化、先秦时期的中国文化、秦汉之后的儒释道文化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六个方面,把中华文明5000年来的文化,用人物或故事的形式娓娓道来,给老同志送上了一份精神文化大餐。市纪委常委莫建鹰所作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讲座、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林朝晖所作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传递了党中央在新的历史时期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理论、新精神、新观点和新成果,对于加强老同志的思想政治建设,确保老同志保持思想常新提供了理论指导。发改委主任张志红的《厦门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介绍》,以及对环东海域、同安芸溪社区等地的实地参观考察,让老同志深切地感受到了厦门的巨大变化。

在参观同安芸溪社区后,很多老同志都点赞同安的发展变化。92岁的老同志孙黎耀深情地说:“同安的变化太大了,人变精神了、道路很宽敞、街道很整洁、到处都是新区新房,人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一路走来,老同志讲得最多的就是“变化”,同安变了、厦门美了。

老干部学习热情高涨

本期读书班课程安排科学合理、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广受老同志好评。老同志求知若渴,学习热情高涨,收获满满,读书班取得圆满成功。正如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沈阳在结业时指出:“这次读书班办得比较成功,一是统一了思想认识。几天来,通过授课教师的解读和参观考察,老同志对中央的大政方针政策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对厦门的市情有了准确的把握和认识,通过理论学习与参观考察相结合的方式,加深了对厦门经济社会建设的思考,增强了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省委、市委保持高度一致的自觉性。二是凝聚了正能量。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引导老同志开展了一系列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中组部老干局、省委老干部局的高度肯定。几位老同志在交流发言中,频频提到了‘正能量’,通过这样一种集中学习、集中交流的方式,大家进一步深化了对正能量活动的认识,提高了参与正能量活动的积极性。三是交流了友谊。老同志退下来之后,和老朋友、老同事接触的时间少了,有读书班这么个平台,老朋友、老同事可以聚在一起,见见面,叙叙旧,聊聊天,环境宽松,心情愉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