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文化教育 > 正文

“90后国民学长”李柘远回厦举行新书分享会

2016-12-25 09:02:12叶子申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郑王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李柘远举办新书《不如去闯》分享会。

海西晨报讯 (晨报记者 叶子申)昨天,毕业于厦门外国语学校,有着“90后国民学长”之称的李柘远,在厦门外图书城举行了新书《不如去闯》的分享会,讲述自己一路走来的心得体会。

今天,他将赴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参加母校的35周年校庆,并代表该校校友参与对谈。李柘远说,他对母校的感情特别深,“没有母校,就没有今天的我”。同时,他还坦言,特别怀念母校食堂里的那些美味菜肴。

一路“开挂”不拼爹拼闯劲

关于李柘远,很多人并不陌生。他是土生土长的厦门人,90后。18岁那年,他从厦门外国语学校毕业,并以全额奖学金考入耶鲁大学就读本科,是该校300多年历史上从中国福建直接录取的第一名本科新生。从耶鲁大学毕业后,他进入高盛工作,成为“明星分析师”,后因梦想驱使离开高盛,创建“牛游果”旅游APP,任“牛游果”首席运营官。今年,他又考入哈佛大学商学院,并获得奖学金。

如果光看李柘远的这份“简历”,你会感慨,他的人生经历简直就像“开挂”了一般,让人惊羡。但对此,李柘远却很低调谦虚,“我只是厦门一户普通家庭的孩子,不是高富帅,而是靠自己的努力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

据悉,李柘远小时候比较文弱,腼腆而胆怯。刚上小学时,面对全班同学发言,他甚至会紧张得发抖。

李柘远说,“拼爹”不如依靠自己。他从小就成绩优异,并很早就为自己立下就读世界顶级大学的目标。为此,他放弃了保送北大清华这一优等生的普遍“套路”,靠着自己的疯狂努力,最终以全额奖学金考入耶鲁大学。

当然,这位年轻的90后并不只会读书,他的人生履历,丰富到让很多“70后”都不能企及:曾为事业骨折“毁容”,做过现代“知青”,到农村猪场数猪,参加过总融资额超250亿元的IPO项目,在获得近百万年薪时激流勇退,勇闯创业关……没有背景、没有财力,李柘远却靠着自己对成功的渴求与极强的自励心、行动力、规划力,一步步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不当网红 稿费用来做公益

成名,长久以来都是年轻人的梦想。在网红和网络主播大行其道的今天,更多年轻人酝酿着一夜成名的幻想。

据说,李柘远有过数次被误认作是著名男演员窦骁的窘境,甚至几年前,就已经有星探和娱乐公司向李柘远伸出橄榄枝,但是他对此并不在意。

李柘远说,他的理想,不是当明星网红,而是靠智商和能力打拼。甚至,他也只是在友人的鼓励下,才选择出版这本新书《不如去闯》。“我希望,通过这本书,告诉我的朋友和粉丝们:年轻,不是迷茫的借口;要闯,才知未来的方向。”李柘远说。

同时,李柘远也希望,出版书籍后,不只是在精神与经验上帮助到当下的年轻人,还能在更大的领域做出一点贡献。“我想用稿费去内蒙古沙漠捐种梭梭树,一棵成年梭梭树能拯救10㎡荒漠。这是我的小目标。”

延伸阅读

特别想念

厦外食堂美味

今天是厦门外国语学校35周年的校庆之日。作为该校的优秀毕业生,李柘远一直是众学弟学妹的偶像。对此,李柘远说,自己能取得今天的成绩,很大一部分要归功于母校的栽培。

“没有母校,就没有今天的我。”昨天,李柘远在接受晨报记者专访时说,他对厦门外国语学校的感情很深,即便身在国外,仍会时常回忆当初在这里的学习与生活。“这里的教育很灵活,除了教会学生学习和考试外,还会根据学生的特质因材施教,让学生变得更有拼劲和闯劲。”

从厦外毕业后,李柘远一有机会就会回到家乡,回到母校去走走看看。“我特别想念厦外的食堂,那里有很多我爱吃的东西,像沙茶面、面线糊、羊肉面等。无论在国外待多久,我都会时常想起它们的美味。”李柘远说。

据悉,今天,李柘远将参加厦外的35周年校庆,并作为校友代表参与对谈。“谈话的主题主要围绕自己的留学、工作经历以及对厦外的教育和未来的展望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