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休闲旅游 > 正文

厦门翔安海岛旅游节欢乐登场 市民游客下水摘紫菜

2016-12-12 09:28:36曾嫣艳 王元晖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李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爽!看渔家劳作吸最鲜海风

翔安+紫菜 是什么风味?

翔安海岛旅游节欢乐登场,面向社会征集美图,邀您品尝小嶝地道海鲜

翔安海岛旅游节开幕,图为市民体验下海剪紫菜。(张天骄 摄)

厦门日报讯(文/记者 曾嫣艳 王元晖 翔安记者站 林瑞声 蔡江沈)

暖冬季节,正是小嶝新鲜“头水”紫菜丰收时节,也是品尝小嶝休闲渔村上等石斑鱼美食好时机。上周六,由翔安区文体广电出版旅游局和厦门小嶝休闲渔村开发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16翔安海岛旅游节”在小嶝休闲渔村欢乐登场。市民、游客不仅将小嶝地道的海鲜美食揽下肚,还蹚水过银滩,体验了一把采摘头水紫菜的乐趣。

游客惊喜不虚此行

阿嬷们换上红装,用逗趣的车鼓弄拉开了“2016翔安海岛旅游节”的帷幕;摩登女孩们用活力四射的拉丁舞步,引来了小嶝岛上的八方游客;川剧变脸、魔术更是将现场引向高潮,游客们纷纷驻足观赏。

在连续四届小嶝紫菜文化节的基础上升级,这一届的“翔安海岛旅游节”更有玩点,更有看点,更有嗨点。在石斑鱼的拍卖现场,30斤的龙胆石斑鱼,引来众人的竞价较量;在浑水摸鱼区,惊呼声此起彼伏。半小时不到,清静与文婷两年轻女生,就从齐小腿肚的浑水中,网捞了三只黄翅鱼。“半年前来小嶝,尝试了水上自行车、死海和盐浴,这次不仅有得吃有得玩,还能免费带走战利品。”这对姐妹淘高兴地说,每次来小嶝,都有不一样的体验。小泽与泉州丰泽赶来的小游客小渊一见如故,这对10岁的小伙伴抓住了诀窍,短短半小时就将五只黄翅鱼装进兜,成为捞鱼区里的最佳搭档。孩子玩得起劲,家长看着带劲,小渊爸妈直嚷嚷,不虚此行。“下次一定呼上亲朋好友,在海边的木屋小墅,好好欣赏这里的星空月夜。”小渊爸爸说,第一次来就爱上了小嶝的乡土人情,这里不仅风景宜人,而且民风淳朴。

剪下紫菜做佳肴

最令人兴奋的依然是重头戏——下海剪最鲜的“头水”紫菜。一饱流水席的盛宴,下午1时许,市民、游客纷纷换上军鞋、雨鞋,捧着篮子,揣着剪刀,穿过泥泞的滩涂,走向深处的“紫菜天地”。

一剪刀下去,湿漉漉的新鲜紫菜就装进了篮子,随之“装”进脑海里的,是如何将这鲜甜可口的紫菜摆上家宴。“这是原生态的环境,空气很新鲜,有着淡淡的海水味,一点儿也不腥。”64岁的周玉英闭上眼,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很是激动。她说,这些年经常赶清早的头班公交到大嶝找“讨海”买鱼,这次踏上小嶝,意外发现这里不仅有宜人的风景,还有最难得的新鲜空气,不仅如此,她还了解到紫菜养殖过程、体验了海岛乡村渔民生活、了解丰富的海岛海洋文化。

除了剪紫菜,市民和游客还在主办方的指导下,学习如何清洗剪下的紫菜,在晾晒场跟着渔民学晾晒紫菜。

用镜头定格迷人小岛

翔安的小嶝岛,是一座迷人的小岛。这里风景怡人,这里有绵延无际的碧海银滩,这里有飘香四溢的头水紫菜,这里有渔舟晚唱、落日熔金。

美丽的小岛似梦幻般的海上家园,日出日落间洒落滩涂神奇的光影,潮起潮落间渔民忙碌的身影,勾勒出一幅幅随意挥毫的水墨画,让无数摄影爱好者为之着迷。小嶝,是75公里海岸线上最亮眼的珍珠。它有贯穿全岛的人防地道、年代悠久的八闽铁树王、独木成林的特大榕树、唐朝的美人井、邱葵故居、闽南古民居群、石源古殿、英灵殿、月亮湾沙滩等众多景观。在摄影爱好者的“长枪短炮”下,这座迷人的小岛,将以图片的方式向公众呈现它最灿烂、最具活力的一面。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