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厦门市湖里区“两违”集中整治 违法抢建立马被拆

2016-12-09 13:29:14黄璜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柳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泥金社285号一栋老旧的三层小楼,当事人顶风抢建了3层,着实危险,湖里城管依法予以彻底拆除。

长浩二里25号101室一处存在安全隐患的违建被依法拆除

厦门日报讯 (记者 黄璜)距离“军令状”限定的整治完成时间还有22天,湖里区“两违”集中整治提升工作正以前所未有的强劲势头推进。在老旧楼房上继续违建,造成严重安全隐患,湖里区城管执法局坚决予以拆除;海沧大桥一侧有碍观瞻的历史违建,湖里大道边的违法广告牌,在城管执法人员的劝导下,当事人都主动找来工人拆除。依法强势拆违、发动当事人配合自拆,两种手段综合运用,湖里区“两违”集中整治提升工作开展得风生水起。

 

不仅如此,湖里区还做到了“两违”整治与市容提升同时抓,拆违治违与文明创建两不误。湖里区城管执法局携手各街道办,在各重点路段、重要节点展开整治,从早上6时到凌晨2时,湖里区的主次干道、重点区域都可以看到城管执法人员巡查的身影,整治行动“剑指”跨店经营、流动摊贩占道、随意倾倒垃圾、乱张贴小广告等一些市容乱象,切实维护了中心城区整洁的面貌。

严重危害公共安全 违法抢建立马被拆

6日上午,在泥金公交站西北侧的泥金社285号,一部吊车伸展着近30米的“长臂”,与违建上坚硬的槽钢展开了“硬碰硬”的较量。这原本是一栋老旧的三层小楼,里面已经有一家工厂和9户租客。当事人假借灾后恢复之名进行抢建,在老房子上又加建3层,短时间内在老旧的楼板上竖起数吨重的槽钢,垫上钢板、糊上水泥,不仅底下的老房子承受不了,上面的违建也是外强中干,一震就倒。违建人不顾租客安全肆意抢建,绝对不能姑息。即便当事人三番五次阻挠执法,湖里区城管执法局依然联合金山街道办、公安等部门出动人员,拆了整整12个小时,最终将这处违法抢建彻底拆除。

“两违”集中整治提升工作开展以来,湖里区城管执法局持续加强对新增违建、顶风抢建的管控力度,露头就打,特别是这种危及公共安全的违建,更是坚决予以彻底拆除。同样在6日,殿前中队也拆除了长浩二里25号101室一处存在安全隐患的违建。当事人在阳台南侧往外扩建出一层水泥板,还破墙开店,破坏了建筑结构,影响了安全。最终,违建被依法拆除。

违建有碍观瞻 当事人听劝配合自拆

通过深入的宣传,湖里辖区居民的主人翁意识不断被激发,当好东道主、展示湖里最靓丽的一面,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对于“两违”集中整治提升工作的支持度也越来越高。近一周,湖里区城管执法局拆除百余处违建、违法广告牌,其中不少都得到了当事人的主动配合,有的甚至还找来工人自拆。6日,仙岳路海沧大桥引桥附近,几处有碍观瞻的违建厕所、铁皮棚、仓库,当事人主动拆除后,还邀请湖里中队队员前往现场拍照取证。

在江头辖区也有这样感人的自拆事例。枋钟路艾德花园某居民楼10楼的楼顶,当事人此前搭建了一处21平方米的铁皮玻璃房,面积不大却很显眼,影响市容美观,也存在安全隐患。经过江头城管中队队员的耐心劝导,当事人自行拆除了违建。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转变?当事人说:“一开始,我觉得这玻璃房是在自家楼顶,没妨碍到谁。后来,城管队员来了好几趟,反复说违建有多危险,也跟我讲了厦门马上要迎接八方来客。我想想也对,不能只图自己方便,伤了邻居,伤了厦门的脸面。”当事人还表示,以后不仅自己不违建,还要劝其他人也不要搭盖。

夜以继日整治 逐一清除市容乱象

近期,湖里辖区出现了一些夜间露天占道烧烤摊,就在马路边现宰羔羊,就地架起火炉烤肉,一时间地上满是血水、油污,空气中弥漫着呛人的油烟味。针对这一现象,湖里区城管执法局联合各街道办、湖里公安分局,从6日下午6时起,展开夜间占道烧烤集中整治行动。经过整治,湖里辖区的市容环境得到有效的提升。

昨日一大早,禾山城管中队的队员们又马不停蹄地对县后公交站一带的占道早市进行查处。与此同时,金山中队也在金山小学、高林居住区周边展开整治,取缔了一些小吃摊,查扣了一堆“三无”食品,维护市容的同时也在保障居民、学生们的就餐安全。临近中午了,殿前中队与环卫所、社区工作人员还在忙碌,寨上社有一段路,墙面、路面满是油污,不仅有碍观瞻,行人也经常因此滑倒。为了彻底清洗干净,整治行动工作人员整整忙了4个小时,连午餐都忘了吃。他们的辛勤付出,换来了一条条道路的干净整洁。

东渡路、湖里大道、高林、县后、台湾街、湖边水库、五缘湾……湖里全区范围内正在掀起轰轰烈烈的市容环境秩序整治行动。湖里区城管执法局开展的市容专项整治,从每天早上6时持续到凌晨2时,不论是占道早市,还是夜间占道,不论是在商业区与生活区的占道经营,还是在学校、公交车站等人流密集场所的占道,都是市容整治的重点。通过整治行动,城管执法部门有效消除了污染市容的占道乱象,提升了中心城区的面貌,保障了市民出行的畅通和安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