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送医车辆遭遇晚高峰 两名辅警骑摩托开道护送坠楼女童

2016-11-30 21:04  赖贵旺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卢超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田景涛和甘明强昨日下午抽空到医院看望琳琳。

  琳琳的父亲许先生(右一)向田景涛和甘明强表示感谢。

  田景涛和甘明强疏导交通。

厦门晚报讯(文/图 记者赖贵旺)3岁女童琳琳(化名)从二楼坠落,家人急忙送医,不料遇到下班高峰期堵车,只好请求路边执勤的辅警帮忙开道。两名辅警二话没说,将运送伤者的车辆护送至中医院。连日来,女童的父亲一直通过各种办法寻找这两名辅警,在本报记者的帮助下,昨日终于找到了。

这两名辅警分别是桥隧交警大队快速路中队的田景涛和甘明强。昨日下午,他们还抽空去医院看望琳琳。

【突发意外】

女孩在窗边探头 不料从楼上坠落

●琳琳满头、满脸是血,周边租户看到都不敢去碰

琳琳的父母许先生和黎女士来自四川,在殿前开了一家二手电器店,并租住在店面附近的一栋出租屋二楼。黎女士说,平时除了琳琳睡觉时,把她留在家里,不然都会带在身边。出租屋阳台是一排窗户,并未安装防盗网,楼下住的就是黎女士家的亲戚,琳琳每次睡醒后,都会到窗户边喊姑姑。

11月27日傍晚6点左右,琳琳独自在家里睡觉,睡醒后又像平时一样跑到阳台喊人。据黎女士猜测,琳琳可能不小心把阳台的门反锁了,困在阳台没法出去。于是,琳琳搬来旁边的小矮凳,站上矮凳,向外探出脑袋,没想到,整个人翻过去了,从二楼坠落,头先着地,重重摔在楼下的地面上。

躺在地上的琳琳满头、满脸是血,周围租户看到了都不敢去碰她。恰好琳琳的哥哥回家,发现妹妹坠楼,赶紧把她抱到店里。黎女士看到后吓坏了,幸好许先生刚从外面忙完回来,他立刻联系同样住在殿前的侄子,侄子赶紧开车送琳琳去医院。

【路遇恩人】

正值晚高峰堵在车流中,向路边“穿制服的交警”求救

●两辆摩托车一前一后护送,从接到求助到送至医院只花了5分钟

许先生的侄子开车从殿前出发,驶上成功大道。当时正值下班高峰期,成功大道进岛方向车流量大,许先生侄子的车辆只能跟着车流慢慢前行。“这样的速度太慢了,会耽误孩子的治疗时间啊!”许先生很着急。

当车辆行驶到枋湖北二路路段附近时,许先生看到有一名“穿制服的交警”。许先生让侄子打右转向灯,靠近路边,“我就是抱着试一试的想法,看看他能不能帮我这个忙”。

这名“穿制服的交警”是桥隧交警大队快速路中队辅警田景涛。他后来回忆说,当时一辆橙色微型轿车停在他面前求助,说有人从高处坠落,希望能帮忙尽快送医。他朝车内望了一眼,发现后排有一名40来岁的中年男子抱着三四岁小女孩,小女孩的头和脸都是血,看上去伤势很重。

“没问题,你们在后面跟着我的车。”田景涛迅速启动警用摩托车和报警灯,领着许先生的车辆前进。田景涛说,本来许先生要去中山医院,但他告诉许先生,中医院比较近,于是许先生听从他的建议。

虽然田景涛开了报警灯,但仍有车辆加塞到他的摩托车和许先生的车辆中间。田景涛请求增援,进入金湖路段后,执勤辅警甘明强也加入护送行列中。田景涛的摩托车在前方,许先生的车辆在中间,甘明强的摩托车在最后面,其他车辆无法加塞,通行速度快了很多。许先生向田景涛求助时是18点13分,田景涛和甘明强护送到中医院时是18点18分,只用了5分钟。

【寻找致谢】

当时忘了问恩人姓名,女孩父亲事后网上发帖寻人

●记者找到助人辅警,两人到医院看望,女孩父亲跪地要磕头感谢

经医生检查,琳琳的头骨骨折,颅内出血,必须实施开颅手术清除瘀血。医生马上进行手术,手术顺利,琳琳在重症病房住了一晚后,就转到了普通病房。

许先生悬着的心踏实了一些。这时,他回想起两名热心的辅警。“当时只顾着女儿,都忘记留两位救命恩人的电话了!”幸好许先生把两名辅警的摩托车车牌号记下来了,他打114查询车牌号所属单位,但没有查到。许先生不甘心,又拜托侄子在网站上发帖,并附上行车记录仪的截图画面,寻找做好事不留名的两名辅警。

本报记者看到帖子后,根据上面提供的线索,找到了两名辅警。据了解,田景涛今年41岁,河南驻马店人,从事辅警工作已有5年之久。来自龙海的甘明强23岁,在快速路中队工作了一年多。说起帮忙开道的事,两人都说:“这没什么吧,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救人当然是第一位啊!”

这几天,田景涛和甘明强都很挂念琳琳的伤情。昨日下午,得知琳琳的住院病房号后,两人买了一个大果篮去医院看望。当时,黎女士正在病床边照顾琳琳,看到田景涛和甘明强后,一下子反应过来:“是你们救了我的女儿,谢谢你们来看她。”黎女士轻声呼唤正在睡觉的琳琳:“宝贝,你的救命恩人来看你了,你要不要睁开眼看看两位叔叔?”

不久后,许先生也来到病房,他向田景涛和甘明强表示感谢:“太感谢你们了,我一直在找你们,今天总算见到了。”许先生重述事情经过,说到两名辅警帮他开道时,忍不住双膝跪地要磕头感谢,田景涛和甘明强赶紧把许先生扶起来。“真的感谢你们救了她!”许先生说,田景涛和甘明强是琳琳的救命恩人。“不用客气,孩子人没事,我们就放心了。”

据中医院医生介绍,对于颅内出血的患者来说,抢救时间很重要,如果来晚了,后果不堪设想。目前,琳琳的恢复状况很好,再过三四天,脸上因手术产生的浮肿就会消去,大约半个月内就能出院了。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