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湖里治理两违列出“军令状” 436个任务正在强力推进

2016-11-29 10:33:03黄璜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文洁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金山中队耗费3个小时,拆除了金林社区南侧一处历史违建,拆除面积1280平方米。

厦门日报讯(文/图 记者 黄璜 通讯员 林璐庄英虹)薛岭8号楼顶,有近500平方米的历史违建铁皮屋。街道办工作人员、城管执法人员四次上门劝说。27日下午,当事人配合拆除。

“两违”集中整治提升工作已全面掀起热潮,湖里区更是自我加压,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队,会同各街道办、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辖区内16条主干道沿线实地查看,用整整3天的时间,摸清436个整治提升项目的情况,分析原因、制定整治计划,并按属地原则编印成5本图文并茂的项目清单。这是湖里区各街道办、各相关部门的任务表,也是他们在此次集中整治提升工作中的“军令状”。

在辖区主要道路、主要片区内,不仅要达成新增违建的“零增长”,还要把那些有碍观瞻的违建、违法广告牌等一律拆除。湖里区要求,这436个“两违”集中整治提升项目必须在12月31日前整治到位。湖里区上下一心,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以前所未有的强劲势头推进。全体工作人员的热情早已被激发起来,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居民家中,进行宣传发动,吸引更多的居民加入到整治提升的队伍当中来,积极举报违法建设、参与巡查整治。在不少社区,居民已自发成立“两违”治理巡查小分队,常态化开展巡逻。

立足深厚的群众基础,湖里区各街道办、各相关部门更是紧密合作,形成联勤联动的工作机制体系,从严查处“两违”行为。对那些群众反映强烈的“两违”顽疾以及无视法纪、顶风作案的新增违建,相关街道办、相关部门敢于较真碰硬,并积极推行违法建设领域信用应用工程,将违建当事人列入失信黑名单,由相关部门联合开展惩戒,切实起到了震慑违建的效果,为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这5本项目清单的任务要求,奠定坚实基础。

这5本项目清单可以说是湖里区在此次“两违”集中整治提升工作中的突出特色,通过明确任务、明晰责任,切实强化了各街道办、各相关部门以及全体党员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这5本项目清单也将成为湖里区在此次“两违”集中整治提升工作中的“荣誉册”,将记载百万湖里人携手一心为扮靓家园所付出的艰辛和努力。

【案例展示】

得益于严格的项目责任制,强而有力的拆违治违行动,以及深入的宣传发动,湖里区“两违”集中整治提升工作在全区5个街道办辖内全面推进。不仅是部门查违拆违力度大,在强大的民意支持下,不少违建当事人也纷纷配合拆除或进行自拆,这些,都有鲜活的案例来佐证。

  浦园社一处楼顶历史违建被顺利拆除。

案例1

地点:江头街道办辖内

四次上门沟通当事人配合拆除

历史违建年代久远,成因难以考证,一直是查处的难点。27日下午,薛岭8号楼顶近500平方米的历史遗留铁皮违建被拆除。这处违建是436处项目清单的其中之一,一开始,城管队员前往调查时,当事人还很抵触,拒绝签收询问通知书。街道办工作人员和城管队员并不气馁,前后四次上门沟通,当事人终于受到了感召,表示愿意配合拆除工作。不仅如此,在浦园社等处,湖里城管江头中队的队员、江头街道办工作人员,也是这样敢于迎难而上,通过耐心细致的反复劝导,取得当事人的理解支持,成功拆除多处历史违建。

  金山中队耗费3个小时,拆除了金林社区南侧一处历史违建。

案例2

地点:金山街道办辖内

群众参与巡查携手推进拆违

昨日上午,金山城管中队拆除了位于高林社区田里社某厂房楼顶的违建。自从高林社区的居民组织了义务巡查之后,违建在该社区更是无所遁形。自领回“两违”整治提升的项目清单后,面对多达195处的整治项目,金山街道办辖内的各部门并没有退缩,他们全力拆违治违,并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整治。18日下午,金山中队耗费3个小时,拆除了金林社区南侧一处历史违建,拆除面积1280平方米。

  仙岳路8号的汽车培训场自行拆除了违法广告。

案例3

地点:湖里街道办辖内

拆除大型广告牌确保市容美观

24日至25日,用了整整两天的时间,湖里城管拆除了位于东渡磊鑫大厦东侧的大型广告牌。此处违法广告牌正好在东渡路海沧大桥入桥口,严重影响市容美观。拆除面积只有200平方米,却花了这么大的精力,全是因为此处违法广告“地势险要”。为了排除安全隐患,执法人员组织工人小心翼翼地拆,终于祛除这处“疮疤”。25日下午,湖里城管中队还拆除了另一处影响市容观瞻的违法广告牌,地点在仙岳路8号的汽车培训场。在城管队员的耐心劝导下,这一处违建的拆除是由当事人自己动手拆除的。

  殿前中队对马垅某银行楼顶的违建雨棚实施了拆除。

案例4

地点:殿前街道办辖内

强力拆违治违

有效震慑违建

火炬路邮政储蓄楼上有一处违建的铁皮搭盖,面积不过48平方米,却显得十分突兀。22日,殿前城管中队执法人员根据项目清单前往调查,违建当事人承诺要自行拆除。之后,执法人员复查时发现,当事人不过是在打马虎眼,承诺自拆的期限已过,违建依然原封不动。25日,殿前中队依法实施了拆除,消除了这处楼顶隐患。同一天,殿前中队还对马垅某银行楼顶的违建雨棚实施拆除,拆除面积14平方米。此处违建的当事人,同样是不听劝导,放任一处小小的违建,来影响市容、危及周边居民安全。这样的违建,城管执法部门都会坚决依法拆除。

  环岛干道枋钟路入口的这处集装箱占地搭盖终于成功拆除。

案例5

地点:禾山街道办辖内

排除安全隐患

拆除“地下油库”

环岛干道枋钟路入口处,在滨海泵站北侧,有一处占地面积约500平方米的集装箱占地搭盖,鸡舍、鸽舍混杂其中,脏乱不堪不说,还暗藏了一个“地下油库”,严重影响市容和周边安全。

禾山城管中队执法人员联合禾山派出所、禾山街道安监办、禾缘社区工作人员,多次与当事人进行面谈,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宣传的同时,为及时排除此处安全隐患,执法人员一边开始对外围堆放的废品、杂木进行清理,拆除鸭棚、鸽舍等违法搭建。最终,当事人终于承诺自行整改,撤走了集装箱、油罐车等,并配合执法人员对剩余违章搭盖、杂物进行清理。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