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民情 > 正文

湖里吹响“两违”整治冲锋号 不少人自行拆除

2016-11-29 08:56:43吕寒伟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文洁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2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吕寒伟 通讯员 林璐 庄英虹文/图)5本厚厚的图册,每一页上都有两三张图片,每张图片上至少有一处违法建设或违章广告牌要拆。

11月23日,全市召开“两违”集中整治部署会。会上,湖里区提出“拆出一个新湖里”的目标。

根据任务安排,湖里主要道路、片区的违建一律拆除,包括铁皮房屋、屋顶铁皮、集装箱等脏乱搭建,有碍观瞻的无合法批建手续建筑物、构筑物,无证广告牌及乱张贴、乱悬挂的小广告。

实际上,早在一个月前,湖里区就已经做好了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11月上旬,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队,利用三天时间,实地察看涉及5个街道的环岛路、环岛干道等16条主次干道。

很快,区“两违”办按5个街道划分,整理出5本“两违”项目清单,装订成册。18日,区委、区政府向5个街道下达“两违”整治责任书,首批整治项目436个,要求年底前一律拆除,整治到位。

  翻看图册,每一页上面,都是一个大大承诺:拆出一个新湖里。

高崎 物流公司自拆铁搭盖

老谢终于想通了:拆!

11月18日上午,高崎北五路某物流公司,湖里区出动100多名执法人员和工作人员、两部大型机械,准备对该物流公司的违法搭盖进行拆除,老谢就是物流公司的负责人。

实际上,11月11日,老谢的违建就已经被发现了。他请了工人,在空地上立起了几根钢架,准备搭盖。当天,殿前城管中队接到举报,组织人员到场制止并拆除,老谢出面,说要自己拆。

他们真的拆了?殿前城管中队的队员老郑睡不着觉,第二天早上跑到物流公司,看到他们还在建,再度制止。“这片仓库是台风时吹坏的,不能重建吗?”“不行,你得报批,按手续来。”殿前城管中队高队长解释。

起初,该物流公司只盖了2000平方米,后来扩大到5200平方米。18日,殿前街道、湖里城管组织拆除,区领导到场。强拆不如自拆,老谢赶紧表示,为了减少损失,请允许他们自拆。

第二天,老郑复查,果然拆干净了。

东渡 奋战24小时拆广告牌

东渡路199号,磊鑫大厦,面朝海沧大桥的两块巨型广告牌,于11月24日、25日被湖里城管拆除。

郑贵财是湖里城管中队的执法队员,负责和通和壕头两片区。11月上旬,磊鑫大厦的广告牌被印进“两违”整治图册,发到郑贵财的手中。按照要求,广告牌近期必须拆除。

广告牌最近处于闲置,郑贵财联系广告牌的业主。听说是为了提升环境景观,业主十分配合,只提了一个要求,要注意安全。11月23日,郑贵财组织执法力量10人连同专业拆除队8人,调来了一部50吨的大型吊机,不料广告牌实在太高,吊机钩不着。

24日一大早,一部75吨的大吊机出动,工人变身“蜘蛛人”,从楼上垂下,开始动手。每块广告牌面积200多平方米,拧着300多个螺丝,每个都要熔断。奋战两个白天共24小时,25日晚8点,两块广告牌全部拆完,郑贵财才从现场撤出。“终于拆完了。”他松了口气。

薛岭 别人拆了,我也拆

开车进出成功大道,以往,你会在薛岭看到一个铁皮屋。11月27日,这个铁皮屋被拆除,业主从不肯拆到愿意拆,仅一周时间。“上周一,我给业主打电话时,他人还在泉州。”江头城管中队队员谢正先说。周二,下大雨,业主陈先生从泉州赶回,赶到江头中队,但对于《责令限期拆除通知书》,他表示不理解,拒绝签收。“为什么不拆别人,就拆我的?”这是陈先生心中的疑虑。执法队员和街道领导坚持与他沟通,进行宣传教育,铁皮屋处在进出岛通道上,又在台风期间受损,影响市容观瞻,已经被列入拆除图册……

周三,陈先生想不通。周四,他仍在观望。周五,谢正先给他打电话,告诉他正在台湾街拆一块巨型广告牌,“那么大的公司,都支持配合全市的‘两违’集中整治,不信你来现场看看”。

陈先生果然去了。第二天早上,他想明白了,迟拆不如早拆!当天下午,街道、城管执法人员成功拆除该铁皮搭盖,面积493平方米。

禾山 “地下油库”彻底拆除

今年9月,市领导调研时发现,环岛干道枋钟路入口处,滨海泵站北侧,存在一个占地约500平方米的简易搭盖和杂物,严重影响市容。

禾山街道办、禾山城管中队、社区展开调查,该简易搭盖为一处“地下油库”,原本躲在茂密的灌木中,“莫兰蒂”台风刮倒林木,它原形毕露,场地内堆放着7个集装箱、1部油罐车,鸡舍、鸽舍等混杂其中。

禾山城管中队联合禾山街道安监办、禾缘社区工作人员,多次与当事人面谈,在沟通宣传的同时,多次对外围堆放的废品、杂木进行清理、整治,拆除鸭棚、鸽舍等违法搭建。

最终,当事人承诺,自行吊离占地面积350平方米的集装箱及油罐车,配合清理。11月18日,由湖里区政府牵头,禾山城管中队、禾山街道办、公安局等多部门联合,出动100多人次,将“地下油库”彻底拆除。

截至目前,禾山“两违”及市容整治提升行动,已拆除违建7处、广告牌3处,拆除面积319平方米。

金山 四层“小城堡”轰然倒下

11月18日,金林社区南侧100米处,一幢4层高的违建楼房,在机械轰鸣中倒下。

在湖里区“两违”及市容整治提升项目清单上,金山辖区的图册是最厚的,要拆除的数量最大,任务也最重,一共195处。在领到任务后,金山城管中队召集队员分配工作,队员紧锣密鼓落实。

位于金林社区南侧的违建,体型看上去像个小城堡,占地面积320平方米,四层楼高,建筑面积达到1280平方米。经执法人员调查,该违建属于多年的历史违建,前不久,台风“莫兰蒂”将顶层吹毁,业主想趁着灾后重建,变灾后违建。

该违建先用工字钢打下框架,继而用砖混砌墙。11月18日下午2点30分,金山城管中队联合湖里执法局机动中队,共出动100余人,不只是拆被台风吹毁的顶层,而是对整幢四层楼进行强制拆除。“明天还要拆。”昨天的“两违”整治会上,天已经黑了,金山城管中队的队员对导报记者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