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和谐邻里节巡演走进吕厝社区 现场还有便民服务

2016-11-27 22: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玮  我来说两句

和谐邻里节开场舞蹈嗨翻全场

东南网11月27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刘玮)今天下午,厦门市第十届和谐邻里节暨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走进湖里区江头街道吕厝社区,受到当地居民的热烈欢迎。据了解,邻里节每年都会走进厦门市20多个社区,参与市民达到百万人次,为社区邻里搭建了友谊和互助的桥梁。江头街道还在活动开展中,把趣味表演、慈善义卖、健康体检带到居民家门口。

文艺汇演点燃全场气氛

在活动现场还举办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来自宇林文化培训学校的小朋友们,一开始就上台表演了《青春修炼手册》,六名穿着海军蓝裙子的小女孩随着音乐的节奏,点燃了全场的气氛。紧接着,19名童模上台“走秀”,年龄从4岁到11岁不等,在台上摆出各式各样的“pose”,萌哒哒的表演让台下笑声一片。其中一位家长陈女士说,“女儿以前挺害羞的,今天在台上表演,感觉一开始比较紧张,后来就很从容了。”活动结束后,陈女士依旧沉浸在邻里节欢乐氛围中,“真是个很好的平台,以后要多参加这样的活动,让小孩得到锻炼,还能带动邻里情。”

由好厝边合唱团的22位退休老人在舞台上高声歌唱《同一首歌》成为本次文艺演出的压轴曲目。吕厝社区好厝边合唱团的指导老师蔡老师说,好厝边合唱团成立一年来,几乎每个礼拜都会排练,“很多刚参加合唱团的成员,最初练歌还会跑调,经过一年来的训练,已经唱得很好了。”

慈善义卖与志愿服务同行

活动现场除精彩演出之外,还有小小志愿者宣传“八不”行为规范、“好厝边”探寻身边艺术居民藏品评选、慈善工作站环保作品义卖、眼科及理疗科医生现场义诊推拿、义务剪发、免费修手机换贴膜等活动。现场推广的吕厝社区“宝贝计划”,是由一群小小志愿者,在辖区内倡导垃圾不落地、分类回收变废为宝。那些参加完义卖的小朋友,活动结束后,又参与到“垃圾不落地”中,参与清理现场垃圾。另外现场还招募“金砖”志愿者、“宝贝计划”微善志愿者等。

“独腿义务交警”爱老助残

厦门“独腿义务交警”谢启明说:“我们虽然是残疾人,但是身残心不残,我们也可以服务帮助别人,自己分享到快乐的同时,还能实现自身价值并树立自信。”在邻里节现场,谢启明带着自己维修、贴膜工具帮一些手机有问题又不方便维修的老人修手机。此外,他还带了几名厦门市脊髓损伤者“中途之家”的成员来到活动现场。希望他们走出家门,带着创业项目,尝试更好融入社会,同时帮助其他残疾人。据悉,“中途之家”的志愿者已在几个社区对接了几名困难残疾人,尝试为他们提供项目、产品,帮他们实现创业就业。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