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孝行海沧”公益季 百姓评选心中“孝道民星”

2016-11-26 23: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玮  我来说两句

“海沧十佳孝道民星”、“优秀家训”颁奖仪式

东南网11月26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刘玮 卢超颖)今天下午,“海沧十佳孝道民星”、“优秀家训”颁奖仪式在厦门海沧海虹社区书院广场举行,孝道民星事迹展及优秀家训社区巡展也同步启动。海沧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欧阳丽娟、海沧区委文明办主任章国炎、海沧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晴、海峡都市报社委张加荣等领导出席颁奖仪式并担任颁奖嘉宾。

据了解,“十佳孝道民星”和“优秀家训”是2016“孝行海沧”公益季活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8月至10月,征集、评选活动在海沧全区一经启动,立即引起了热烈的社会反响。活动共收集到单位及个人推荐的候选孝心人物50多人,优秀家训200余条。其中,孝道民星候选人的事迹更是引起热潮,目前在网络的总浏览数已超过30万人次。本次评选经过初筛、网络展播以及专家评审等环节,将于10月底产生10位孝道民星、16则优秀家风家训以及6个十佳孝道民星提名奖。

2016“孝行海沧”公益季活动以通过一个讲坛、两个行动、一个展览系列活动,重塑孝道理念,让“孝道精神”根植在每个人心中,形成向上向善的强大力量,促进家庭和睦,促进亲人相亲相爱,促进下一代健康成长。同时也向社会传递“孝老爱亲”的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让礼信孝廉的美德继续传承,让每个人都以孝顺为荣,以敬老爱幼为荣。公益季活动自7月31日启动以来,不仅邀请百家讲坛名师郦波教授客座“名家孝道大讲堂”,还组织了“全民孝心日”爱心家庭走进敬老院志愿服务等活动。

海沧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欧阳丽娟在采访中说道,海沧有深厚的人文底蕴,传统文化受到大众的热爱,基于这种文化氛围,海沧区委宣传部联合文明办及海峡都市报举办本次“孝行海沧”公益季活动。活动从8月份启动至今已有3个月,因发动面广,宣传造势效果好,活动深入到各个社区、村居、机关等,吸引了大量基层的老百姓参与其中,评选过程也得到了群众的大力支持。评选出来的孝行民星是人民心中的明星,评选出来的优秀家训是海沧精神文明的体现,与海沧区现在推崇的耕读文化结合在一起,对社会正能量的弘扬起到推动作用。未来将对本次活动评选出来的“海沧十佳孝道民星”进行广泛宣传,将与他们的事迹一起在社区、学校等进行巡展,发挥好他们的引导作用。

故事朗诵《母亲给你三袋米》使现场观众潸然泪下

艺术家演唱歌曲《母亲》

海沧区领导列席活动现场

十位教师表演“二十四节气”歌 弘扬传统文化

厦门市朗诵协会的艺术家们用朗诵呈现“孝道民星”事迹

海沧区委常委、海沧区委宣传部部长欧阳丽娟(左四)、海沧区委文明办主任章国炎(右五)、海沧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晴(右一)、海峡都市报社委张加荣(左一)四位领导与2016海沧十佳孝道民星合影。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