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厦门代表团审议九届省委报告和省纪委工作报告

2016-11-25 08:32:56蓝碧霞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厦门日报讯(特派记者 蓝碧霞)按照省第十次党代会日程安排,昨日,出席大会的厦门代表团在福建会堂厦门厅,继续审议尤权同志代表九届省委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以及省纪委工作报告。

张昌平、彭锦清、王惠敏、裴金佳、郑道溪、张健、庄稼汉等代表参加审议。

郑道溪代表说,省党代会报告提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的中心任务,描绘了我省发展新格局,提出了具体有力的措施,是我省今后五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厦门要在全省大局中找准坐标定位,在对台交流交往、厦漳泉同城化、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中当龙头,特别要继续实施对台综合配套改革,推进“一区三中心”建设,发挥好青创基地作用;要找准薄弱环节,坚持差异发展,在引进龙头企业、大型企业和高端产业上下功夫;要找准发展动力,加大改革开放,鼓励创新创业,加快政府职能改革,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省纪委工作报告注重服务发展大局,体现了执纪为民、实事求是。总的感觉,我省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显著,主体责任得到加强,惩处腐败力度大,锲而不舍地抓八项规定的落实,党员干部作风不断加强;宣传教育和预防工作做在前头,使不敢腐的思想逐步树立起来。建议进一步研究如何标本兼治,加强体制机制建设,形成不能腐的环境和机制。

张健代表说,从过去五年的工作看,省委谋篇有大布局,决策有大举措,党的建设有大提高。展望今后五年,“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是我省发展的主旋律、最强音。厦门政协要结合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继续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和重点突破方向,开展政协协商议政工作,讲好厦门故事、发出厦门声音,提升政协工作的高度。要把政协监督作为完善权力运行制约的重要环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准确定位,依章程开展民主监督,多做一些提醒、帮忙、促进、呼吁的工作,通过民主监督提升政协工作的温度。要广泛组织政协委员建言献策,推动参政议政更深入开展,围绕多元化社会发展特点,多做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的事情,增强政协工作的力度。建议进一步发挥厦门在促进两岸融合发展中的独特优势,拓展厦台在集成电路等高新产业的深度对接,促进共赢发展。

庄稼汉代表说,尤权同志所作的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目标明确、措施精准,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前瞻性和指导性。我们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全面把握和深刻理解报告的精神实质,认真贯彻部署要求,争当“五大发展”先行者与排头兵。一要切实提高产业竞争力,坚持“赶”与“转”并重,“链”与“群”齐抓,更加注重创新驱动,打造海西高端制造业高地、最具竞争力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二要切实激发经济发展活力,牢记特区使命,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坚持先行先试,敢闯敢试,努力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自贸试验区升级版、“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和两岸融合发展的示范区;三要切实提高城市承载力,坚持跨岛发展,加快岛内外一体化,提升城市发展的系统性和协调性,使城市外在形象和内涵都有质的提升;四要切实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建立产业升级与生态环境升级并重的发展模式,坚持绿色发展不动摇;五要切实提高民生保障能力,构筑更加公平、可持续的社会保障网,建设最具安全感的城市,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六要切实提升执政能力,贯彻省党代会提出来的加强党的建设各方面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孙明忠代表说,省纪委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实事求是,分析问题有针对性,部署工作方向正确、任务全面、措施具体,对下一步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着力推动“两个责任”落实,督促各级党组织按照省委“五抓五看”要求,履行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实践“四种形态”,持续推进党风廉洁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

陈沈阳代表说,我们将按照省第十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结合实际工作,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要把党委抓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进一步抓好各级党组织建设,让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充分发挥。要进一步创新人才机制,更好地引进人才、留住人才,发挥人才作用。报告提出把创新驱动作为发展的主引擎,打造科技创新的智慧谷和国家创新中心,厦门有条件有基础在创新驱动发展上当先锋打头阵。我们要把厦门环境优势转化为吸引人才的优势,有针对性提出专项人才政策,加大干部培训,提振干部精气神。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