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经济企业 > 正文

永春政府联手厦茶 斥资亿元“抄底”永春佛手茶

2016-11-24 10:03:24吴语 谢陈抒 来源: 台海网  责任编辑: 郑王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王贵卿总经理和永春县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厦茶公司研发的“海堤香橼”系列产品
 

东南网11月24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吴语 通讯员 谢陈抒)近日,由永春县人民政府和厦门茶叶进出口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厦茶公司)共同主办的“永春佛手茶新品研发暨功效研究成果发布会”在永春县人民会堂举行,国家植物功能成分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刘仲华发布了“佛手茶健康功效研究成果”。同时,厦茶公司与永春县人民政府签订了永春佛手茶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书,还与魁斗莉芳茶厂、蓬壶茶厂分别签订了基地共建及采购协议书,携手共同推动永春佛手茶产业的永续发展。

斥巨资“抄底”佛手茶

11月18日,厦茶公司和永春县茶企签下一纸高达1.1亿元的采购合同。厦茶公司总经理王贵卿表示,未来,双方将继续依托厦茶的资源优势,以永春佛手为原料,研发成更多“明星产品”,进一步扩大其市场份额。“厦茶有足够的耐力与智慧,该出手时就出手,不该出手时坚决不能够出手。如今,永春佛手茶是时候展现其独特的价值了。正是永春特殊的地理环境以及良好的生态保护,在如今铁观音市场低迷时,永春佛手的优势逐渐显现。”王贵卿说,只要该县的茶农生产的佛手能够达到厦茶的标准,厦茶将予以收购。

政企联手寻找创新发展之路

“如今佛手茶已成为永春茶叶的当家品种和特色产品,全县拥有佛手茶园4.7万亩,年产量4800吨,是全国最大的佛手茶生产基地。”永春县农业局副局长周文翰告诉记者,永春佛手是当地最具历史文化和地方特色的产品,但多年来发展单一,而厦茶公司利用其先进的设备与研发能力,在坚守永春佛手茶传统的基础上,引领当地茶企不断创新,探索发展新路,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因此,正是基于这种共同的合作理念,未来,双方才得以更好的携手,共同推动永春佛手茶的永续发展。

“我们花了五年的时间把所有的乌龙茶类品种与湖南的黑茶加工工艺结合起来制作,结果发现用佛手制作的产品品质最好,汤色清亮、口感好。”王贵卿为永春佛手茶的发展提出了建议,“永春佛手是一种高品质的乌龙茶,要把品种保护好,保持土壤清洁、空气清新,确保茶叶绿色有机,这样消费者才能放心购买,这才是永春茶农的长远之计。

永春佛手健康功效显著

厦茶公司副总经理陈志雄表示,“永春佛手茶是乌龙茶中风味独特的品种之一,历来被认为具有独特的保健功效。民间和南洋一带的华侨不仅将其作为名贵之饮,还常年贮藏,以作清热解毒、帮助消化之用。为证实永春佛手茶独特的品质和健康功效,2015年永春县开始委托国家植物功能成分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亚健康干预实验室、清华大学中药现代化研究中心、教育部茶学重点实验室对佛手茶进行深入研究。”

据刘仲华教授介绍,一年来,他们以清香型佛手、浓香型佛手、佛手老茶为研究对象,在采用现代化先进仪器分析检测佛手茶的品质成分、功能成分和卫生学指标的基础上,采用动物模型和细胞模型,研究了永春佛手茶的抗衰老、降血脂、调理肠胃、降血糖等保健养生功效及其作用机理。“研究发现,永春佛手茶具有增强自由基清除能力,可抵御辐射对脑细胞的损伤,增强对不良环境的抵御能力,抗氧化和抗衰老作用显著;常饮佛手茶,还可有效调控人体糖脂代谢,起到降脂减肥、降血糖的显著效果;此外,佛手老茶具有显著的改善肠道功能、调理肠胃的作用。”

厦茶新品“海堤香橼”系列产品受热捧

2012年,厦茶公司开始关注永春佛手茶的保健功效和市场前景。经过这几年来的尝试和探索,在2015年底研发出了以永春佛手茶为原料制作的“海堤香橼”系列产品。厦茶公司副总经理张杰说,“海堤香橼”系列产品一经推出,便取得了巨大的市场反响。短短半年时间,销售额便突破千万元。厦茶公司未来将加大对“海堤香橼”产品的市场推广力度,争取将“海堤香橼”产品打造为中粮集团的超级明星单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