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咋当东道主请献策 市委文明办征集“文明金点子”

2016-11-18 07:37:42雷妤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卢超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志愿者们发放文明出行材料。

海西晨报讯(记者雷妤)明年9月,厦门将作为中国的“会客厅”,迎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9次会晤。前天,2017年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筹备工作动员大会举行,标志着筹备工作已正式启动。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对于厦门而言,这是一次契机,让厦门成为展示中国改革开放形象的窗口;同时,这也是一个机遇,让远方的朋友看到一个有大爱、有品格、有力量的文明厦门。

举办金砖会晤,厦门人与有荣焉,“金砖”一词,当下已成为了最热的厦门话题。现在,全市上下正在全身心投入到这件头等大事中,作为厦门一分子的我们,当然不能做个旁观者。

筹备工作动员大会上,市委书记裴金佳说,要树立“办好金砖会晤,人人都是东道主”的意识。在这举世瞩目的盛会中,厦门市民该如何展现东道主的面貌和素质?

在市民陈明伟看来,作为一名东道主,应从最基本的行为规范做起。“扪心自问,在毫无监督的情形下,马路上没有车辆,大家是否会等红绿灯?”陈先生说,迎接金砖,先从微不足道的小事做起,学会走斑马线,学会排队,学会轻声细语。

“如果有机会,我希望能成为一名金砖志愿者。”市民王道显说,筹备金砖会晤需要大量的人力,身为一名老厦门,希望能在关键时刻,为家乡出一份力。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市民刘女士认为,做好东道主,应该从娃娃抓起,让“金砖”走进学校,树立孩子的自豪感和责任感,做一名文明的小市民。

在这里,我们也呼吁厦门市民尽快行动起来,先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自身行为规范做起。该怎么做,您来建言献策。即日起,市委文明办联合海西晨报社,向广大的市民朋友们征集“金点子”。

市民可拨打晨报热线8080000,也可通过海西晨报的微博微信后台留言,将“金点子”告诉我们。

杭州百万志愿者参与七大行动

不久之前举办的G20杭州峰会,锻造了杭州更强的城市软实力,文明成为城市最闪光的金名片。

今年3月,从礼让斑马线开始,杭州掀起了全城文明大接力,倡议文明过马路、有序上下车等各种文明行为。

峰会来临,人人都是东道主,清洁家园守土有责。7月起,杭州掀起爱国卫生运动热潮。身穿红马甲、手持工具,“市民路长”积极上岗,给杭州马路挑挑刺。一旦发现问题,“市民路长”向有关部门反映问题,并督促沿街单位加强管理。

杭州共有注册志愿者109万余人,从社区到学校,从景区到楼宇,百万城市志愿者参与七大志愿服务行动。化身城市志愿者的还有人大代表,杭州全市各级人大代表2000余人响应号召,走进各自所在区(县、市)的地铁、公交站点,戴上红袖章、拿起劝导棒,认真当起志愿者。

市民声音

厦门市城市义工王忠武:展现文明城市形象,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和全市群众参与,增强主人翁意识,树立当好东道主的强烈自豪感和责任感,为成功举办金砖会晤献计出力!

王爱玲:“人人都是东道主,没有旁观者!”这个提法太好了,应该在公共媒体上大力宣传,让厦门市民都了解这件即将发生在我们家门口的大事。有力出力,管好自己。

幸福一生:期待这次峰会,希望厦门以后变得更美丽。

明月长风:我想当志愿者,如何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