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得知陈清洲病情 刘德华拍视频为厦门好民警鼓劲

2016-11-10 07:44  陈小斌 叶清林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郑王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华仔祝福清洲的视频截图。黄劲超 图

  

刘德华来厦宣传《失孤》时为陈清洲点赞。黄劲超 图

海西晨报讯(记者 陈小斌 叶清林)一个是影视明星,一个是警察,去年3月,刘德华和陈清洲因电影《失孤》有了交集。此次清洲罹患重病,华仔关注到海西晨报近期有关厦门好民警陈清洲顽强与病魔做抗争的有关报道后,昨天特地发来一段38秒的视频,给正在接受治疗的清洲加油鼓劲。华仔希望通过这种方式,鼓励陈清洲坚持治疗,战胜病魔。

千里之外为清洲送祝福

141个字、38秒的短视频,这是华仔在百忙之中特地录给陈清洲的。这视频,已从千里之外发到陈清洲手中。

晨报记者同时收到了华仔发来的短视频。视频中,身穿白衬衫的华仔显得特别精神。华仔在视频里说:“哈喽,清洲,我是华仔,有一段时间没见到你了,通过一些渠道知道你生病了。希望你知道,有很多人都看到你照顾了很多需要照顾的人,但是现在是时候你要照顾自己了。相信医生,坚持治疗,我觉得,上天一定善待好心人,(我)也希望通过这个镜头,让你知道在你身边有很多很多支持你的朋友,希望你坚持。在未来如果能碰到你,再慢慢地跟你聊,我支持你!”

华仔赞清洲“帅在灵魂”

一位明星和一位民警,两人之间为何会有交集?这还得从去年3月19日说起。

去年3月19日,暖心电影《失孤》主创来厦门宣传,主演之一的刘德华也亮相现场,与影迷们互动。而坐在现场第一排中间座位上的,就是当晚的特邀嘉宾陈清洲。华仔得知陈清洲用自己微博的影响力,连续多年帮助发布寻人消息后,对陈清洲肃然起敬,并敬礼示意。随后,他又特意下台和陈清洲握手合影,并称赞清洲:“在寻人这件事上,你比我们伟大,你帅在灵魂!”

陈清洲2011年开通微博,至今粉丝已近80万,是名副其实的“公安大V”。仅去年,他就通过微博帮忙找回失踪人员100多人。他的热心助人,感动了全国网友和厦门市民。而这次,他罹患肝癌的消息传开后,牵动着全国网友和厦门市民的心,大家都以各种形式,祈祷他能战胜病魔,早日回到大家身边。

哈喽,清洲,我是华仔,有一段时间没见到你了,通过一些渠道知道你生病了。希望你知道,有很多人都看到你照顾了很多需要照顾的人,但是现在是时候你要照顾自己了。相信医生,坚持治疗,我觉得,上天一定善待好心人,(我)也希望通过这个镜头,让你知道在你身边有很多很多支持你的朋友,希望你坚持。在未来如果能碰到你,再慢慢地跟你聊,我支持你!

最新进展

清洲正“备战”第二阶段治疗

晨报记者了解到,目前陈清洲已收到刘德华的这段短视频,但因其正接受检查和治疗,记者不便打扰。

前天,陈清洲更新了他的微信朋友圈。他说,第一阶段的手术成功,经过一段时间的调养,恢复顺利,现在已开始第二阶段的检查与治疗。“这个阶段,过程可能还有点艰辛,但有组织和大家的关爱、鼓励、祝福与加油,清洲有信心、有决心再次赢取这次‘战役’的胜利!期待清洲的好消息吧!”

事件回顾

清洲罹患癌症引发全国关注

今年9月26日,交警陈清洲微博发消息称自己被查出罹患肝癌。简短的几句话,字字扎心。当天,他便从厦门出发,前往上海接受治疗。第二天,此事经本报报道后,引起全国网友和厦门市民广泛关注。

不久后,第二届全国公安民警“三微”大赛颁奖仪式现场展播了陈清洲的相关事迹。9月底,市领导赴上海探望陈清洲,著名肝胆外科专家吴孟超亲自组织专家会诊,于9月30日为陈清洲做手术。手术很顺利,清洲很快就醒来了。

10月13日,厦门市公安局党委召开会议,号召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全体民警向陈清洲同志学习。10月21日,市委政法委号召全市各级政法机关和全体政法干警向陈清洲同志学习。11月2日,福建省委政法委发出“向陈清洲同志学习”的决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