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 正文

厦工会志愿服务队授旗 引领提升工会志愿服务工作

2016-11-07 11:05:31邹玒 李心 李剑婷 王星乐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邹玒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7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邹玒 通讯员 李心 李剑婷 王星乐)为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创建“全国志愿服务模范城”的工作部署,按照厦门创建全国志愿服务模范城指标任务和培育发展品牌志愿服务队的工作要求,11月5日上午,厦门市总工会于五一文化广场举办以“工会志愿服务助力厦门五大发展”为主题的工会会员服务日活动暨工会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

上午9点,工会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正式开始。詹沧洲为厦门市工会志愿服务总队授旗,同时上台受旗的还有16支工会志愿服务大队和10支工会直属志愿服务队。

全体工会志愿者身着红马甲,庄严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工会志愿者。我庄严承诺:尽己所能,不计回报,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承工人阶级吃苦耐劳、甘于奉献、勇创一流的伟大品格,为厦门早日建成‘五大发展’示范城市再立新功!”

 上午9点至12点,广场上还进行了工会志愿服务展示活动,包括厦门市工会劳模志愿服务队、厦门市工会文化志愿服务队、厦门市工会法律志愿服务队在内的32支工会志愿服务队,为市民提供包括法律咨询、心理咨询、现场问诊、联谊交友、钟表维修等在内的多种志愿服务和宣传咨询活动,同时现场招募会员。

据介绍,厦门市工会志愿服务总队旗下共包括各区总工会、各产业工会工委组成的16支工会志愿服务大队,和10支工会直属志愿服务队,辐射全市企事业机关的所有工会组织。每支工会志愿服务大队力争在一年内创建一至两家工会品牌志愿服务队,以点带面,引领提升工会志愿服务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

培育发展品牌志愿服务队伍,是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模范城创建的一项重要评价指标,也是提升工会志愿服务工作水平、不断扩大工会工作影响力的现实需求。近年来,厦门市总工会以厦门市工人文化宫、厦门市职工服务中心为窗口,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推动工会志愿服务工作开展。经过历年来的不懈努力,目前已有直属工会志愿服务队10支,打造出“情系兄弟姐妹”、“12351”职工维权热线、“新厦门人”集体婚典、职工文化公益大讲堂、厦门话公益培训班、春雨行动大型现场招聘月、“新春围炉”、“来厦员工欢喜过大年游园会”、“来厦员工联谊会”等一系列接地气、聚人气、广受职工群众喜爱的工会志愿服务品牌项目。

本次授旗仪式标志着厦门市工会志愿服务体系正式构建完成,体系建立后,厦门市总工会将规范运转机制,以品牌带动标准化,以制度推动常态化,充分扶持、发展好全市工会系统32支工会志愿服务队,探索提炼好的经验和做法,初步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会志愿者典型团队。不断提升工会志愿服务水平,以困难职工和农民工为重点关爱对象,以社区、工业园区为重点服务领域,以区、产业、企业工会为主体,切实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推动工会志愿服务活动实现常态长效深入开展。

花絮

志愿者积极献血

11月5日上午,在工会会员服务日活动暨工会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上,来自厦门市总工会、厦门市工人文化宫、厦门市职工服务中心等单位的志愿者们,和前来参加活动的职工朋友积极走到活动现场的采血车前进行无偿志愿献血报名登记。

活动现场参加献血的志愿者们有序地进行登记、体检、量血压、测血型等,大家表情轻松自如,谈笑风生。有的工会志愿者们已经是“献血大户”,也有的还是“初次尝试”,但大家都怀着一颗诚挚的心,要献出自己的一份热情。当天上午,39名志愿者们共献出了9600ml的新鲜血液。

市总工会巡视员、副主席杨中华也来到现场为参与献血的工会志愿者们点赞。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