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海峡两岸文博会明日启幕 厦门各区建30个分会场

2016-11-03 18: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玮  我来说两句
第九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海峡两岸文博会”)将于明日至11月7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红色文化主题展开展,市民体验VR博物馆。

亮点一

专业主题展形式多样 凸显特色

两岸工艺艺术品交易展 国家级大师、地方性工艺竞相登场

“两岸工艺艺术品交易展”展区面积达3.5万平方米,荟萃两岸陶瓷、木雕与沉香、玉石雕、综合艺术等四大门类1000多家工艺展商。卢思立、郑国明、黄泉福等多位国家级工艺大师携得意之作莅临现场,工艺爱好者可与大师面对面交流。“中华工艺精品奖”展馆内,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副理事长赵之硕领衔9名业界权威人士,现场评审480件参赛作品。工艺展区还将举办“2016 福建省工艺美术创意设计大赛(暨福建省工艺美术精品双年展)”,尽揽福建工艺大省精工佳作。台湾的天冠银帽、天染工坊、鹿港窑、植物语汇、采青窑、青木工坊等众多工艺商家跨越一衣带水,集体展现台湾地区顶级工艺。此外,兰考古琴、青铜器工艺传承人、仰韶彩陶等十几种地方特色工艺,将以稀有的工艺技法回味远古文明。

两岸高校设计展 齐聚台湾地区七大艺术高校

首次齐聚实践大学、台湾艺术大学、树德科技大学,亚洲大学、正修科技大学、东海大学、弘光科技大学等7所台湾地区设计高校,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等大陆30多所高校同场竞技。海峡两岸高校设计展区总面积为2105平方米,展出近千件凝结了40所两岸高校师生的艺术思感与设计创意之作,或是简约精巧的单品,或是别出心裁的组合,开阔你的视界与思维。组委会还将组织“第六届海峡两岸高校艺术设计奖”、“福建最具创意文化产品评选”等活动。

世界手工艺广场 共赏27国民族文化

一年一度的“世界手工艺广场”盛况空前,意大利、巴基斯坦、澳大利亚、波兰、尼泊尔、印度、喀麦隆、乌兹别克斯坦等27个国家手工艺企业踊跃参展,共设121个展位,精美羊绒挂毯、原始风格木雕、时尚精美首饰、木作家居用品、古老织纹纺织品、非洲手鼓、特色玩偶等异域手工艺品集结呈现,融观赏性、艺术性、实用性于一体,全方位展示全球化量产环境下难能可贵的手作工艺价值。此外,印度驻广州总领事馆牵头设立“印度主题馆”,以150平方米的展馆带来灿烂的南亚风情文化。

东方茶席邀请展 东方哲学与现代生活美学的绝美相遇

今年首次举办的东方茶席邀请展将迎来“中庸”、“和乐”、“秋蕴”、“云朵掬月”等64件台湾经典茶席作品,以茶器组合、席面设计、花道香道、空间设计交错成独特的茶席空间,融合了传统文化精粹,又汲取中华人文情怀,演绎出东方哲学和现代生活美学的品质器物,可谓是一场视、听、嗅、味觉与体感的和谐飨宴,期待能让与会来宾感受茶文化真醇。

侨批珍品展 讲述海丝往事

侨批,出国谋生的华人华侨定期寄回中国赡养胞亲和禀报平安的一种“银信合封”,是融合汇款和家书的民间寄汇。本展区以“海丝记忆”为主题,展示广东、福建等地200多封侨批实物珍品,通过文物史料和现场布置方式,还原侨批局档口样貌。福州运杉船、厦门玻仔号、苏格兰“短衬衫”号等海上丝绸之路古船模同场亮相,带您探寻海上丝绸之路的华人移民轨迹。侨批收藏家黄清海将亲临现场讲述海丝往事,找寻海丝沿线交通航运、金融往来、文化民俗的点滴记忆。

VR&AR展区 网罗文化+科技

2016年被业内人士称为“VR元年”,VR技术的爆发式发展也引起了公众对这一领域的持续关注。两岸VR&AR(虚拟与增强现实)产业协会组织任我游科技、零点蚂蚁科技等近10家科技企业,网罗国内外最先进的应用于游戏、旅游、房产及运动休闲等领域的VR&AR相关设备,现场设置互动体验区,带来全景视频观赏、位置追踪技术演示、虚拟现实电影院等文化+科技全新体验。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