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厦门会展中心周末人潮涌动眼口鼻耳心 皆享怡乐

2016-10-23 09:26:41钟榕华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柳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2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钟榕华)昨天正值周末,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人潮涌动。

正在这里举办的佛事展、茶博会、素食展,各项活动异彩纷呈——眼,可赏各类精美佛具、茶具;口,可尝遍世界各种茶饮,奇特素食;鼻,有檀香、沉香,种种佛香,还有茶香、斋香;耳,听闻钟声、鼓声、梵乐声;心,体会佛之意境、茶之韵道,还有佛医之修身养性的理念……

心动了?!来一次说走就走的逛展之行吧,这些展会只剩两天时间了。

营造佛光技术申请了专利

走进总面积18万平方米的展馆,你的第一感觉肯定是眼睛不够用了。

狰狞可怖的四大天王正居高临下,慈眉善目的菩萨对着芸芸众生微笑,还有或剔透或温润的件件茶具,以及各种门类的金银铜器、木作制品等。“快看,佛光耶!”展馆一角,一个孩子惊呼。

只见,玉润先特许设计团队的展位里,菩萨头轮上放射出一圈柔和的光芒,正是传说中的佛光。这佛光,并不是呆板的二次元形象,而是呈现了3D的效果,令菩萨雕像平添了几分神秘与优雅。

一细问才知,设展的几位年轻人,都是来自韩国,脸上还带着几分青涩。“我们的设计,为雕像提供佛光效应。”其中一位女孩的中文很流利。她解释,佛光的营造是将LED灯的光影打到一块特制的背景布料上,从而营造出不一样的效果。“这个技术申请了专利。我们这次来,是要在中国寻找代理商。”女孩说,中国的市场很大,而佛事展是一个很好的展示平台。

端着茶杯喝遍全世界

麻辣香锅里,没有一点荤味,却胜似肉食,用的是非转基因大豆分离蛋白技术;花生大豆蛋白片,能软化血管降三高,一斤可以泡八斤;将西瓜连皮带籽一起,进行微颗粒破壁萃取,风味独特……

反正,素食展馆里全是素的,但吃素照样吃出特别味道,更能吃出健康。

在茶博会展馆,更是有意思。你端着一个小纸杯,就能喝遍全世界。

武夷红茶,很常见;台湾冻顶,不稀奇。但是,德国花果茶,印度康格拉茶,马来西亚仓储老茶……你都喝过吗?“什么是阿萨姆茶?”一位大妈拿着小纸杯,到处讨茶喝,边喝还要边问,一壶换一壶,一个展位接一个展位,尝得不亦乐乎。“别说没喝过,有些茶听都没听说过。”

茶博会组委会的信息显示,有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韩国、日本、印度、斯里兰卡、马来西亚、尼泊尔、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地区近百家企业参展。所以,在这里喝遍全世界,并不算夸张。

佛事用品也玩互联网+

“你闻闻这个,很特别。”一位美女左手拈着一支细细的线香,右手轻轻扇着,鼻子微微凑向飘渺的烟气,赞叹着又轻唤同伴来分享这奇妙的体验。

沉香、檀香、塔香、盘香、签香,走在展馆,移步换景的同时,鼻嗅也在享受着“移步闻香”的美妙。

当然,还有耳畔时不时飘来的钟声、木鱼声。闭上眼,仿佛正置身于世外的古刹之中。

不过,佛事用品里,也加入了现代的元素。例如念佛机,被做成收音机形状,或是木鱼状,或是佛经状,或是莲花状,不论哪种外形,都是便携式的MP3或MP4机,可播放佛经或佛乐。很多机具的技术含量并不高,但深受中老年人的喜爱。在一个念佛机展位,一位经销商忙着用手机查询,与展位工作人员讨价还价,“我一个月能销售好几十台,你们就不能便宜点?”

还有,佛事用品也搭上了“互联网+”的列车。一个网络平台就来设展,专注打造互联网+佛教文化产业的服务端口。

配套活动同样异彩纷呈

除了展馆里的商机无限,佛事展、茶博会还举办了大量富有文化内涵及实效性的专业活动。

例如,佛事展组委会筹备了“第十届海峡两岸佛门书画展”、“2016禅文化讲座”、“禅艺秀”等配套活动,为展会增添了多道禅韵独具的风景线。展会期间,大会还设置了“集印章换礼品”的活动,观众持《参观指南》,集齐印章即可换取精美礼品。

而茶博会则举办了2016国际普洱茶论坛、2016国际茶叶包装设计论坛等活动,与2016世界茶商大会、国际茶器论坛、中国茶馆营销论坛、邓时海“普洱茶之美”讲座、国际茶艺表演等活动一起,与展会交相辉映,全面助力茶产业转型升级。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