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佛事展开展:珍玩精品齐聚斗艳 失传茶器重现厦门

2016-10-22 10:02:18李晓平 沈彦彦 姚凡 王协云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卢超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延伸】

新参展商:不来参展,会落伍

紫竹莲的展位以金色为底色,外围以竹子装饰,远远望去,一片金碧辉煌中点缀着几许鲜绿,尤为引人注目。步入展馆,只见十八罗汉分列两侧,每尊都有近两米高,十分气派。和其他展位不同的是,细心的客商会发现,十八罗汉都配有与其相对应的动物,包括降龙、伏虎、骑象、笑狮等,如此齐全,在整个佛事展现场是少有的。“这是我们特地为此次展会赶制的。”现场负责人陈青告诉记者,这是他们第二次参展,展位面积达180多平方米,带来展品近千件,现场展示的三宝佛、西方三圣等大型佛像都是公司的代表作品,深受老客户欢迎。记者在现场看到,位于展位正中央的三宝佛,肉身贴金,穿红色外衣,别致中不失大气,气场十足。

陈青告诉记者,他们公司来自浙江东阳,已经在这个行业深耕超过15年,销路一直不错,因此对参展不是很重视。但是厦门佛事展影响力很大,行业内知名度高,不断有老客户建议他们来参展,有的老客户直接通过展会下订单,导致他们企业的订单有所下降,部分客户流失,因此从去年开始,他们直接把企业每年的宣传经费、接待费用来参加展会。“通过展会和老客户聚聚,也吸纳新客户。”她说,这个展会融合度高,汇集了行业新趋势、新理念,不走出来参展会落伍的。

今年是莆田弘腾工艺首次参展,一口气就在C3展厅门口“砸下”150多平方米的展位,高调亮相。1.6米高的四大天王分立展馆两侧,让整个展位气势恢宏。“随着公司规模的扩大,希望通过展会这个平台让更多人了解我们,同时拓宽销售渠道。”相关负责人胡群斌说,厦门佛事展产业覆盖面广,管理规范,专业买家集中,是企业不可多得的宣传机会。只要在这个行业内,他们都会争取年年来参展。

境外参展商:我们明年还来

在发展新参展商的同时,展会也见证了不少参展商的逐年成长。和往年不同,昆山交大中华青铜艺术制造有限公司今年一如既往地展出了寺钟、宝鼎、香炉之类的佛事用品,今年还在展位醒目位置展出了佛像。近5米高的文殊菩萨,慈眉善目,头部点缀一缕宝蓝色发丝,别致显眼。相关负责人周国权说,这是他们第四年参展,随着公司的业务拓展,除了原有业务,他们接下来将往佛像制作上拓展,因此带来作品到展会上推广。

除了境内参展商,厦门佛事展的国际知名度也逐年提高,越来越多的境外企业前来参展。今年不仅有韩国企业组团前来,还有来自日本、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美国、英国、尼泊尔等国的企业,带来佛像、佛画、香品香具、禅服、陶艺茶具、银饰等颇具特色的佛教艺术品及传统文化商品,亮相本届佛事展。“韩国也有佛事展,可是厦门这个展会规模更大,品种更丰富。”来自韩国的朴英淑此次带着特色韩服来参展,这也是她第一次参加厦门佛事展,对展会赞叹不已。“这次来参展,这是一次正确的选择,我们明年还来!”她说,此次他们20个同行一起来参展。

今年是来自尼泊尔的张金娥第二次带着唐卡来参展,因为绘画精美,他们在开展两天内就获得了数万元的订单。“订单明显比去年增加了不少!”张金娥说,去年第一次来参展,因为不熟悉情况,不知道中国客商的口味,带来的展品不多,今年比较熟悉了,带来了近500件唐卡,受到不少客商欢迎。“厦门佛事展这个平台不错,不仅海内外客商多,且专业买家集中,让我们很有收获!”张金娥说,以后要争取年年来参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