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男生频繁为女网友买单 后被对方拒绝继续交往

2016-10-20 17:29  林晴 戴舒静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郑王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洪先生展示林小姐的资料。

两人微信聊天截图。

厦门晚报讯 ( 见习记者 林晴 记者 戴舒静)交友网上遇到心仪女孩,洪先生“陷入爱恋”,为了显示自己大气,他频繁地按照女孩的暗示替她买单。最后花出5000元后,女孩以两人性格不合适为由拒绝进一步交往。洪先生心有不甘,一查女孩的底细,结果让他大吃一惊:对方居然是另一家交友网的员工。

昨天,感觉受骗的洪先生向本报记者反映了此事。

认识时

频繁发淘宝链接让他“参考”,两个月花了他三四千

洪先生是我市一家医院的医务人员,去年9月,他在世纪佳缘交友网上认识了在南京工作的同安人林小姐。因为是老乡,林小姐让洪先生倍感亲切,聊了一段时间,洪先生觉得林小姐挺不错,便想和对方交往下去。

洪先生发现,平时林小姐最大的爱好就是逛淘宝,常常发些淘宝的链接给他,说是让他帮忙“参考”一下。洪先生心领神会,这不是在暗示吗?所以,每次参考完,洪先生都会贴心地把东西买下,通过快递送给林小姐。洪先生事后说,自己是男人,在心仪的女孩面前也该展现出绅士风度,不能太小气。

“她经常跟我说,她把钱借给朋友了,朋友不还,她要做双眼皮手术不知道该怎么办。”洪先生说,对方以各种方式显示自己“多穷多可怜”,他没有多想,每次都是有求必应。

就这样,两人认识两个月来,洪先生帮林小姐买了被子、衣服、化妆品、食品以及各种生活用品,总共花了三四千元。

今年春节期间,林小姐要回厦门,洪先生毫不犹疑帮她买了一张机票,他还去机场接她,这是两人第一次见面。第二天,洪先生正式约林小姐见面,见面后,林小姐带着洪先生到处逛商场,买衣服、吃饭等当然都是洪先生买单。

 

催债后

否认借钱,并称“给的钱有要回去的道理吗?”

洪先生发觉有点不对劲:双方还没有确定关系呢,对方怎么可以这样呢?当林小姐再次发淘宝链接让他“参考”时,他这样回答:“可以啊,不错,你自己买吧!”林小姐当时就恼了:“你怎么跟我爸一样烦人!”

过了几天,林小姐又说:“我想买部手机,你能不能先借我5000元?”受不了她的软磨硬泡,洪先生虽然答应了,但是他留了个心眼,他强调:“钱是借给你的,你有钱时得还上。”林小姐答应了。5000元汇出去后不久,林小姐变脸,她以两人性格不合适为由,拒绝进一步交往。

于是洪先生打算把5000元要回来。今年5月和6月,林小姐先后两次各还了1000元,剩下的3000元以“手头上没钱,交了房租”为由,怎么也不肯还了。

今年10月,洪先生再次催讨,林小姐却说:“答应给人的钱,有要回去的道理吗?我也不知道怎么说你了。”她矢口否认当初这钱是借的,而说是洪先生给的生活费。之后,洪先生就再也联系不上对方了。

洪先生感觉被骗了,他告诉记者:他去查对方的底细,发现她竟然是南京珍爱网的员工。气愤之下,他向当地警方报了警。

昨天,记者联系上林小姐,但她拒绝接受采访。记者随后致电其工作单位南京珍爱网,工作人员表示并不认识林小姐,不愿对此事做出解释。

律师说法

还构不成诈骗

双方只能协商处理

对于此事,福建远大联盟律师事务所徐林武律师说,诈骗需满足非法占有、隐瞒事实、数额巨大等条件。此案中,在男女朋友或准男女朋友的身份下,自愿为对方购买礼物,属于赠予行为。对于那5000元借款,徐林武认为,这只是借贷关系,法律上不构成诈骗。他建议洪先生,只能和对方私下协商处理。

专家提醒

网上相亲需谨慎

涉及金钱要留心

集美大学社会学教授巨东红提醒,无论是线上线下的相亲交友,过程中都应当注意,不管处在交往的哪个阶段,涉及钱时,都应提高警惕。尤其是在婚恋网站上,有情感的交往常常会使当事者放松戒备。有时碍于面子,事后往往会有被骗的感觉。建议男女在交往初期,可以预先设定自己的承受底线,在自己经济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在公平自愿的基础上相互付出。

“花为媒”婚恋顾问欧阳爱珠说,正常的交往关系,应该是平等的,既不可一味在物质金钱上满足对方,也不应该随便向对方索要贵重礼物,增加对方的经济负担。

相关新闻

男友借走7800元玩失踪

一查发现他同时交往4女子

2014年8月初,青岛女孩小王在“青岛单身交友网站”上注册成为会员,很快结识了同为会员的陶某。两人聊得很投机,一周后,双方就确定了恋人关系。交往不久,对方就开始借钱,小王有些疑惑,但考虑到两人很快就要见家长了,也就没多想。就这样,一个多月时间,陶某分多次从小王那里拿走了7800元。

见父母一事一拖再拖,当年11月初,一向表现得很殷勤的陶某突然玩起了“失踪”,电话不接,短信不回。小王觉得不对劲,报案后,当地警方介入调查,民警发现,被陶某骗的不止小王一人,陶某同时跟四名女子交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