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为还巨额债务 男子加工半成品假币上百万元

2016-10-20 16:39  朱俊博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郑王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收缴的制作假币设备。

厦门晚报讯 (文/图记者 朱俊博 通讯员 厦公宣)一个是赌博后欠下巨款,一个是信用卡欠钱后还不上,魏某桃和陈某远境况相似,他们的选择也完全一样:铤而走险制作假币。他们带着同伙每天守着打印机,让假币从中吐出,随后再销往全国各地。

今天上午,厦门警方通报了这两起伪造假币案件,两团伙共七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伪造货币罪,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案例1

民警冲进窝点时,20多台打印机还在工作

今年3月初,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接到线索,厦门有一名男子张某,曾购买假币半成品进行烫金加工,之后再进行销售,累计制售假人民币面值高达数百万元。在相关部门支持下,经侦支队成立专案组,逐步摸清了一个以魏某桃等人为首的犯罪团伙的基本情况及活动轨迹。

6月中旬,专案组侦查发现,魏某桃在厦门的印制窝点与泉州警方侦办的一起制售小面额假人民币犯罪窝点形成上下游关系。在省公安厅的统一指挥下,厦门、泉州两地警方决定同步收网。

8月3日凌晨,厦门警方组织30多名警力,冲击了位于海沧新垵村一出租房的制假窝点,抓获魏某桃和张某。当民警们冲进这个制假窝点时,都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十多平方米的房间内,摆着20多台打印机,一张张假币从打印机里吐出来,速度非常快。”民警说,这个窝点每天可以生成1000多张假币,案值2万元左右。

当天上午,泉州警方也捣毁了泉州当地的制假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

经审查,魏某桃(男29岁,四川省江安县人)之前有过赌博恶习,欠了很多债,注意到有人贩卖假币后,他决定制作假币。今年3月以来,他伙同张某(男,27岁,天津市蓟县人)、朱某(男,27岁,四川省乐山市人)在海沧新垵村,利用城中村的复杂情况,多次变换作案窝点,通过网购方式购买了打印机、油墨、纸张等原材料,使用彩色打印机打印面额20元的假人民币。审理查明,从今年6月以来,魏某桃等人一共伪造人民币案值300万余元。

案例2

为还卡债,制作面值5元和10元假钞

今年8月初,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接到线索,厦门有一男子从外地购买假币半成品进行烫金加工,然后再销售,累计制售假币面值金额上百万元。经侦支队成立专案组,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迅速摸清了以陈某远为首的制售假币犯罪团伙成员的基本情况及活动轨迹。并与北京、湖南衡阳、四川南充等地警方协同作战,准备统一收网。

8月20日,专案组在五缘湾某投递站将前来取货的陈某远抓获。随后,民警对位于湖里区蔡塘社一出租房的伪造货币窝点进行冲击,当场抓获罗某琴、李某辉、黄某伟三名犯罪嫌疑人,现场缴获伪造的5元、10元面额的人民币共计15.94万元,用于伪造货币的原料纸2400张,以及一批作案工具。北京、衡阳警方也分别于当日捣毁当地的3个伪造货币窝点。

经审查,今年6月以来,陈某远(男,27岁,湖南省邵阳市人)伙同罗某琴(女,28岁,湖北省武汉市人)、李某辉(男,27岁,福建省明溪县人)、黄某伟(男,26岁,福建省明溪县人),以湖里蔡塘社一出租房为犯罪窝点,使用彩色打印机打印制造面额5元、10元的假人民币。

据民警介绍,陈某远因为信用卡刷卡太多,欠下十多万元的债,加上此前投资失败,欠下巨额债务。急于赚钱还债的他,联系商家,学到制假技术,购买制假装备后,和同伙开始制作假币。

陈某远交代,他们主要是制作5元和10元面值的假钞,以0.6元/张的价格售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