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海马”将给厦门带来大风暴雨巨浪 沿岸景点关停

2016-10-20 07:31:27曾昊然 其翔 陈小斌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郑王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台风“海马”预测路线示意图 黄劲超 图

海西晨报讯 (晨报记者 曾昊然 通讯员 其翔)随着“海马”逼近,福建省气象台昨天继续发布“南部沿海台风警报”,启动台风预警Ⅳ级,厦门昨天也再次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路径:离厦门越来越远

“海马”往哪儿去?今年第22号台风“海马”(超强台风级)昨天8时中心位于距离厦门东偏南方向约124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7级以上(65米/秒)。预计“海马”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今天中午前后,“海马”可能移入南海东北部海域,之后逐渐向闽粤沿海靠近。

目前来看,“海马”在珠三角地区登陆的可能性越来越大,在福建登陆的可能性越来越小。气象部门的最新预计显示:“海马”可能于明天下午到夜间登陆广东惠来到深圳沿海。这么来看,“海马”离厦门越来越远。

影响:“大风+暴雨+巨浪”

尽管“海马”离厦门较远,但它是一匹“烈马”。专家表示,“海马”有机会超越“莫兰蒂”,夺走年度最强风王的名号。而根据以往经验,像“海马”一般路径的秋台风,基本上都给厦门带来了暴雨以上的影响,何况“海马”更强,影响范围更大,厦门可能出现“大风+暴雨+巨浪”的台风组合套餐。

受“海马”影响,从今天开始,厦门沿海风力将开始加大,市区东北风将增强到5级—6级、阵风7级—8级,内海及跨海大桥将出现6级—7级、阵风8级—9级的东北大风。

降雨方面,今天局部地区有阵雨。到了明天,降雨明显加大,厦门有大雨到暴雨,预计明后两天累积过程雨量可达40—80毫米,局部超过100毫米,有可能出现城市内涝和山体滑坡。

此外,厦门海洋环境预报台也发布了厦门沿海风暴潮消息,受“海马”影响,预计20日到22日,厦门沿海将出现一次明显的风暴增水过程;今天夜间起,福建中南部沿海将出现一次大浪到巨浪的过程,厦门岛南部海域将出现3米左右的大浪。

沿岸旅游景点今起全部关停

海西晨报讯 (记者 陈小斌)昨天,全市防御“海马”台风工作视频会议在市防指召开,对本次防御台风工作做了部署。

根据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统一部署,位于台湾浅滩渔场、闽南渔场的海上作业渔船,务必于今日17时之前,全部就近到港避风或撤离到北纬24.5°以北海域;位于闽中渔场东经120.5°以东的海上作业渔船,必须于今日12时之前,全部撤离到闽中渔场东经120.5°以西的海域或撤离到闽东渔场。

会上还强调,今日起,海事、港口等部门要按照预案要求,适时关闭港口码头,适时停止厦金、厦鼓、厦漳、大嶝至小嶝等航线运营,沿岸施工工地、旅游景点、旅游设施、大排档、娱乐场所全部关停。各区要认真做好本辖区内所有海上沙船、商船、工程船只等无动力船舶进港避风和海上作业人员转移工作。

人员转移方面,今天10时之前,沿海养殖鱼排上的所有人员必须全部撤离上岸。居住在危旧房、工棚、临时设施的人员,低洼地带、城市高边坡、莲花水库库区等危险区域的人员要果断转移。

各区和国土部门要加强地质灾害巡查守护,对于全市目前已发现的122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和197处高边坡危险点,要坚持24小时专人巡查和监测,及时组织人员安全转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