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 正文

2016厦门首届国际集美节启动 践行五大发展理念

2016-10-14 09:10:59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邹玒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13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邹玒)10月13日,2016厦门首届国际集美节启动仪式暨新闻通气会在厦门市集美区人民政府诚毅厅如期举行。本届集美节以“美,JI在一起”为活动主题,以“中国最美侨乡、生态人文集美”为主题定位,通过“2016集美新城荧光夜跑”、“2016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2016厦门(集美)草莓音乐节”、“2016中国赛艇大师赛和2016‘中国杯’赛艇多人艇公开赛”等代表活动,把嘉庚精神和华侨文化、现代闽南文化、集美学村文化有机融合。

嘉庚故里,百年学村,厦门市集美区践行国家五大发展理念,借势国际主题活动,依托地理区位优势,将以“集美节”为契机正式迈入全域旅游,逐步打造国际性旅游目的战略规划蓝图。同时,厦门集美区在灾后率先公布了《厦门市集美区人民政府关于促进重点文化企业和旅游景区灾后恢复重建的扶持意见》以及动漫版全市扶持力度最大的《集美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业发展的扶持奖励办法》。

聚力

秉承“嘉庚精神” 展示“集美速度”

自9月经历两次台风以来,厦门市遭遇百年不遇的天灾,民生设施及大部分景点遭受重创,造成鼓浪屿等著名景点处于限客、歇业的状态。面对突发灾情,在福建省委省政府、厦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集美区紧紧围绕福建、厦门“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秉承“嘉庚精神”,展示“厦门速度”,积极开展抗灾自救工作,在“上下一盘棋”“万众一心”的凝聚力,依靠坚决的决断力、执行力、战斗力、凝聚力经受住了天灾考验,做到“部署到位、干部到位、转移到位、抢险到位”的工作要求,率先转入到灾后重建工作。

包括党员干部、官兵、环卫工人、志愿者、居民、职员、师生在内60万集美人,积极开展抗灾自救工作,确保居民生活恢复正常,大部分景区和酒店得以快速恢复运营。此外,集美区第一时间提出关于促进重点文化企业和旅游景区灾后恢复重建扶持意见,为促进灾后重建打下坚实基础。抗灾同时,集美区积极筹备并顺利在国庆期间举办了全省灾后首个大型系列活动,其中包括中国(集美)世界气球艺术节,大社美食节、万达购物节、以及兑山艺术节等多项活动,为国庆黄金周的厦门旅游业注入了强心剂。

发力

“井喷”式暴涨集美节应运而生

7天,70万人,70%,300%……面对两次台风的“严考”,集美旅游在黄金周交出这样的“答卷”。七天小长假,集美区平均每天吸引游客10万人,接待总量为70.16万人次,同比增长70%,特别是作为集美区“4+x"产业布局中的演艺旅游表示不俗,同比增长超过300%。仅看数据,有些抽象,数据的背后实际是集美区创新性打造的“品牌活动+沉浸式旅游体验+新媒体+市场化”的“集美模式”初显成效。

随着“集美模式”成为全国关注的焦点,集美旅游再次迎来升级的契机。10月13日,2016厦门首届国际集美节正式启动。以“美,JI在一起”为活动主题,以“中国最美侨乡、生态人文集美”为主题定位,把嘉庚精神和华侨文化、现代闽南文化、集美学村文化有机融合起来,以“2016集美新城荧光夜跑”、“2016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2016厦门(集美)草莓音乐节”、“2016中国赛艇大师赛和2016‘中国杯’赛艇多人艇公开赛”等为代表的系列主题活动将引爆集美旅游市场。内容涵盖人文、民俗、体育、音乐等领域,通过这些活动生动充分的展示厦门集美“人文之美”、“运动之美”“艺术之美”“青春之美”等特征。

本次“集美节”将吸引众多知名企业、表演艺术家、五大洲23个国家,预计将有100多名国际大学生,全国各地1000余名专业体育运动员,数十万中外游客参与其中。 “集美节”整体将依托线下品牌活动,通过创新采用科学组织形式,推动产、城、人相结合,构建发展新体制,积极贯彻落实了旅游产业在供给侧改革的工作内容,打造高品质活动。同时,在线上运用新技术搭建线上互动平台,通过新媒体手段,构建起一个虚实结合、不分季节、永不落幕的国际旅游品牌——“集美节”。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