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翔安区政府党组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法治讲座

2016-10-11 10:38:20王元晖 沈彦彦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厦门日报讯(记者 王元晖 沈彦彦 翔安记者站 林瑞声余庆东)窗外的秋雨带来丝丝寒意,但室内的学习氛围却越发火热。昨天上午,翔安区行政中心的大会议室里座无虚席,这里的“学生”们,有的在聆听中深深地思索,有的在座位上认真快速地记笔记。

这堂课是翔安区政府党组举办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法治专题讲座,其目的很明确——提高该区各级行政机关领导干部依法行政的意识和能力。作为授课老师,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厅主任、市法制局局长黄杰结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用翔实的案例,就新形势下如何开展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两个多小时的时间转瞬即逝。“这场讲座,不仅有较高的理论水平,还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开阔了我们的视野,拓宽了我们的思路。”翔安区一位基层干部说,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会全方位地融入依法行政的思维,为翔安各项目标的实现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悉心学习

增强依法行政意识

聆听,思索,感悟。昨天讲台下的“学生”,全是翔安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及该区相关部门的领导。当前翔安区如火如荼推进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无疑成了这里开展依法行政工作的强力引擎。

桌面上一本本《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就是翔安区各级领导干部在未来依法行政中的工作指南。在聆听讲座的过程中,他们很快形成共识:必须坚持依宪施政、依法行政、简政放权,把政府工作全面纳入法治轨道,实现法治政府建设与创新政府、廉洁政府、服务型政府建设的有机结合。

在去年的“中国法治政府”评选中,厦门市“创新规范性文件管理机制”荣获第二届“中国法治政府提名奖”;在《法治政府评估报告(2015)》中,厦门已连续两年综合得分位列全国第四;在福建省政府对各设区市政府绩效考核依法行政指标评估中,厦门综合总分获得“十连冠”。昨天,不少参加学习的干部们表示,作为厦门最年轻的行政区,翔安更应该在依法行政方面走在前列。

严密部署

法治翔安建设稳步推进

首批“全国法治县(市、区)创建活动先进单位”、全国“六五”普法中期督导先进区、全省“六五”普法先进区,全省“五五”普法先进区、市级依法行政示范区……透过这些已经取得的荣誉,人们不难看到“法治翔安”的深深印记。

法治政府、责任政府、阳光政府,依然是今年翔安区政府奋力迈向的一个目标。他们成立了以区长为组长,区直各部门、镇(街)主要领导为成员的区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一个推进依法行政“一盘棋”、部门协作“一股劲”的良好工作局面已经全方位铺开。

翔安区政府一向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今年以来区政府常务会专题研究了《2016年翔安区政府法治建设和依法行政工作要点》、《2016年区政府规范性文件清理》等12个依法行政方面的议题。根据国家、省、市的相关部署和要求,依法行政这项宏伟的系统工程,还将在这里加速推进。

【链接】

1-9月重点项目拆迁 翔安交出漂亮成绩单

厦门日报讯(记者 王元晖 沈彦彦 翔安记者站 林瑞声余庆东)遍布翔安的39个省、市重点涉及征拆项目,今年需完成土地征收10754亩、房屋征收11.3万平方米。记者昨日获悉,1-9月,翔安计划征地4660亩,实际已完成征地8101亩,完成序时任务的174%,完成年度任务的72%;计划拆迁6.89万平方米,实际已完成拆迁补偿15.13万平方米,完成序时任务的219%,完成年度任务的133%,完成率居全市第一。

值得一提的是,其中,城场路、翔安南路二期、莲河片区南缘清淤及东园造地、轨道3号线过海段、机场横二路等10个项目已全部完成全年征收任务,翔安西路(西亭路-翔安北路段)、滨海东大道、翔安新城基础设施及配套等14个项目超序时完成任务。

据介绍,接下来,翔安还将围绕39个重点项目、17个攻坚项目、8个挂牌督办项目的征拆任务开展工作,并以交通路网建设、整村改造和新城建设为主,把着力点放在环东海域新城、服务业基地、新机场、同翔高新产业基地及数条快速路网的征迁工作上。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