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休闲旅游 > 正文

集美美食节“大社韵味浓” 长假期间每天10点开市

2016-10-02 18:52:43李小庆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市民排队吃美食。

厦门晚报讯(文/图 记者 李小庆)“咚咚锵、咚咚锵……”狮子舞起来,小吃吃起来!昨天下午3点半,在集美大社宗祠旁,2016集美美食节之“国庆7天乐吃货逛大社”活动正式启动。在接下来的假日里,大社每天准备几十种小吃迎客,现场还有本土文化表演,并有许多创意手工艺品展售。市民们,大社敞开着独特韵味,等您来体验。

昨天下午,60多岁的陈女士独自从岛内梧村坐公交车到大社。她说,都几十年没来啦,大社变化真大。她二三十岁的时候,大社的角角落落都走过,还不会迷路。逛了大社,她还收获了一袋子本地芋头。她说,这种本地芋头,吃起来可比外地的香,用来蒸用来煮用来炸都可以,在岛内很难买到哦!

郭女士则被小摊上的碗仔糕吸引,一眼看到,马上叫老板来一碗。她说,这可是闽南特有的小吃,有的人早餐就吃这个,来一碗,淋上各种酱料,又Q又滑,还有她最爱的鹌鹑蛋!这做碗仔糕的,可是大社鼎鼎大名的“四月阿婆”,几十年保持纯手工制作,大柴火锅蒸制,平常就在大社菜市场里卖,卖完就收摊,去晚了,还吃不上呢!

黄先生则要寻找那没有招牌没有店名,却在大社名气响当当的“大社沙茶面”。不想,它就“躲”在宗祠旁的民房里:一张小方桌,几张矮凳子。“呼哧呼哧……”一碗下肚:“大社沙茶面名不虚传!”

除了吃,还有表演。就在大社戏台上,每天有三场本土文化表演,主办方还考虑到许多人想在夕阳下感受大社的美,特意把其中一场,安排在傍晚的六点到六点四十分,让来得晚的游客们,也不会错过。

特别要提醒的是,2016集美美食节之“国庆7天乐吃货逛大社”每天上午10点开市,晚上8点休市。有意向来大社游玩的市民,要注意安排好时间哦!

【活动安排】

【相关新闻】

集章10个就有好礼

在“国庆7天乐吃货逛大社”活动现场,不单可以吃吃逛逛,还可以集章换礼物哦。这次,主办方精心准备了1000份礼品,供大家兑换。为了让更多人更快地领取到礼物,主办方特意将原定要求集满15个章,改为集10个即可。

参与规则:在美食节现场或参与活动的商家店铺,均可免费领取一份“集美街道旅游攻略”手绘地图参与集章活动。凭这份手绘地图到图上有标识的美食、咖啡商铺,并在地图相应位置盖上商家专属印章,即成功集章;集满10个章后,即可至礼品兑换处兑换小礼品一份。每人仅限参加一次,数量有限,送完即止。

兑换地点:10月1日至7日每日上午10点至下午6点,在大社宗祠广场兑换礼品;10月8日至31日每日上午8点至下午6点(周六日除外),在天下集美(集美区银亭路2号集美广电中心6楼)兑换礼品。

咨询电话:

0592-6153709

【交通提醒】

有免费巴士到大社

10月1日至7日,集美区特意开通国庆期间免费旅游专线,邀您到大社走透透。

1.厦门北站公交场站——龙舟池公交场站

经停:老院子景区、中科院BRT站、市民广场站(诚毅科探中心、嘉庚剧院、气球节展览馆)、灵玲马戏城。每20分钟双向对开一班。

首末班时间:厦门北站公交场站为8:00-21:30,龙舟池公交场站为8:00-21:30。

2.曾厝垵公交站——嘉庚纪念馆(鳌园、大社)

经停:厦大白城、轮渡码头、国际邮轮码头、园博一里(天沐温泉)、灵玲马戏城、市民广场站(诚毅科探中心、嘉庚剧院、气球节展览馆)、华侨大学、诚毅学院、集美区政府(集美万达)。每20分钟双向对开一班。

首末班时间:曾厝垵公交站为8:00-20:30,嘉庚纪念馆(鳌园、大社)为9:00-21:30。

3.乘坐普通公交

市民也可以乘坐普通公交,在“龙舟池”站下车,或乘坐BRT在嘉庚体育馆站下车,转乘链接线L22路,在“龙舟池”站下车,步行即可到达大社。因为场地有限,建议市民尽量坐公共交通出行。

地道老味吸引“老厦门”。

有好吃的怎么能少了好朋友们结伴而来。

外国吃客也来到现场。

按图找到商铺,成功在图上相应位置盖上商家专属印章。

市民凭手绘地图找美食并集章。

“四月阿婆”的碗仔糕加点酱料很好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