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 正文

2017厦门国际马拉松报名火爆 官方解读竞赛规程

2016-09-30 20:51:17刘玮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30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刘玮)2017建发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于2017年1月2日上午8时起跑,在9月2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宣布,2017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为全程马拉松赛,参赛人数3万人,自此,厦门国际马拉松赛成为国内继北京马拉松赛之后的第二个全员全马赛事。此消息一经公布,引起业内热烈讨论,《领跑者》总编谭杰在新闻发布会现场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大势所趋,也是厦马作为中国顶级大赛的一种担当。”

值得为奖牌跑厦马

2017年迎来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第15年,组委会准备了十大亮点献礼厦马15周年,其中最惊艳的是2017年的完赛奖牌。新闻发布会上奖牌公布之后,立刻引起众多参会跑团代表、媒体的围观,此后这块奖牌更是在朋友圈引发刷屏,许多跑友纷纷在后台留言盛赞,称2017建发厦门国际马拉松赛是“值得为奖牌跑一次的马拉松!”。

期待中国马拉松EXPO新高度

2017建发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的新闻发布会同时也是由中国田协主办的中国首届马拉松博览会的新闻发布会,此次马博会落户厦门,于2016年12月30日至2017年1月1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作为跑者代表参与此次新闻发布会的国内知名跑者“环岛路”在得知这一消息时非常激动,称这是此次发布会让他最兴奋的地方,“一直期待国内的马拉松赛赛前有一个与六大满贯赛事相当规模的EXPO,这次的中国马拉松博览,希望能把中国马拉松EXPO带向一个新高度。”

报名火热程度远超去年

9月25日9时2017厦马报名正式开启,热情的跑友已经在线上等候多时,两个小时的时间有13000多名跑友注册报名,截止9月29日,报名启动五天的时间,注册报名人数达50595人,报名火热程度远超2016厦马全马报名人数。目前报名的选手中,男女比例为4:1;报名选手地域分布排名前四位为福建省、广东省、北京市和上海市。其中100名报名费达2000元人民币的公益跑名额,已有60人报名。

组委会解读竞赛规程

报名启动之后,为了更好地服务跑友,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组成包含,微信客服、微博客服、电话客服、邮箱客服,技术支持在内的近30名报名服务小组,针对跑友报名时遇到的各种问题,及时解答、及时反馈、及时解决。从报名开始,报名处接听的报名咨询电话不间断;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厦门马拉松赛”,微信号:xiamenmls)以及官网上收到大量的跑友评论(截止到29日,微博评论计730条,微信评论计1109条)、留言(截止到29日,微信上共有2573位跑友发送了5598条消息)等。

基于后台跑友留言问得最多的问题,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对2017年厦马竞赛规程进行部分解读:

1、 问:在可选赛事中,选不到自己参加过的国内全马或半马赛事?

答:成绩比对是在中国马拉松信息数据库里进行筛选,能在中国马拉松信息平台查询到姓名、身份证的跑者,可以得到成绩认证;为了鼓励更多热爱厦马的选手报名,组委会根据开通报名以来报名跑者反馈情况,已及时扩大赛事列表,如果还选不到自己曾经参赛的赛事,可选“其他赛事”。基于以上的原因,即便是在报名的时候,填写赛事名称、PB成绩有误的,也不会影响最终比对。

2、 问:在可选赛事中,选不到自己参加过的境外全马或半马赛事?

答:因为目前中国马拉松信息平台尚未与境外赛事联网,无法比对境外赛事成绩。参加者可提供自己的境外参赛证明(请发送至官方报名邮箱 xmimbmc@126.com)。

3、 问:我参加了9月北马,但是在报名时却选不到2016年的北马?

答:9月举办的赛事如太原马拉松、北京马拉松、衡水马拉松,因为赛事成绩未上传到中国马拉松赛事平台,也意味着在中国马拉松信息平台查不到成绩。所以会影响到成绩比对。

4、 问:我只参加半马,是否会影响中签率?

答:只有半马成绩的跑者中签率会略低于有全马成绩的跑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