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两岁孩子超市走失 热心市民与工作人员帮忙寻回

2016-09-29 17:02  匡惟 叶芷蔚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郑王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厦门晚报讯 (记者 匡惟 见习记者 叶芷蔚)一对老夫妇带着两岁的孙女到超市,没想到一不留神小姑娘就不见了,这可急坏了两位老人。得知情况后,超市工作人员和顾客都立即行动起来,有人陪伴安慰他们,有人四处帮忙寻找,最后在马路对面找到了独自玩耍的孩子。

“那天还有很多不认识的人帮助我,安慰我。”近日,邹女士致电本报市民热线时说,当时只顾找孩子,没能记下那些好心人的名字,希望通过晚报向他们表示感谢。

急!

爷爷一回头孩子不见了

奶奶跑着寻找摔了一跤

邹女士说,26日上午10点多,她和丈夫王先生带着小孙女到新华都购物中心集美店买菜。和往常一样,她先到生鲜区买菜,小孙女跟着爷爷,在奶粉柜台旁边的游乐区玩耍。可是等她买完菜回去找他们时,发现爷孙俩都不见了。

“我看到刚才推着的购物车就在边上,以为他们去卫生间了。”邹女士说,没多久就接到丈夫的电话,说刚遇到一个熟人,说了两句话,一回头小孙女就不见了,他正在四处寻找。“他以为自己可以找得到,所以没有找超市工作人员。”邹女士说,当时她一听就急了,立刻跑到超市的服务台,向工作人员求助。

得知消息,超市服务台工作人员马上通过商场广播播放寻人启事。“当时真的快急疯了!”邹女士说,她在超市一路小跑着寻找小孙女,见人就问有没有见到过这样的一个小姑娘,甚至求陌生人如果遇到一定要帮她把孩子带回来。“当时我想,即使他们没遇到我孙女,留下一些寻人的信息也好。”她说,半路上不小心摔了一跤,马上有人把她搀扶起来,让她坐下来歇一会,担心她出事,一名中年女子还一直陪着她。

喜!

超市员工带回孩子

她激动地冲下天桥

找了一圈没有结果,邹女士让王先生去超市的监控室,看看能不能通过监控找到孩子的去向。工作人员马上调出超市出入口的监控,发现邹女士的孙女已经独自走出了超市,大家随即扩大了搜索范围。

参与寻找小孩的新华都工作人员说,当时有5名工作人员跑到超市外面去寻找,两名工作人员走到马路对面,看见了正在独自玩耍的小女孩。他们牵着小女孩的手,准备带她回新华都,刚走上天桥,邹女士就跑过来了。看到孙女,她十分激动,往天桥下冲,不小心又扭伤了脚。

邹女士说,她坐在地上,一只手抱着孩子,另一只手则轮流拉住两位年轻人,不停地表示感谢。“寻找孩子前后大概有40多分钟,对我来说却像是最漫长的一天。”她说,小孙女还不懂事,虽然已经会走路了,但平时都被大人抱着。

集美新华都大门连接一座天桥,通往马路对面,邹女士说,当时孩子自己走下了天桥的台阶,到了马路对面的公交车站附近。“按成年人走路的速度来算,找到孩子的地方离超市大约要走5分钟。”邹女士说,嘉庚体育馆附近人来人往,交通繁忙,“想想都觉得后怕”。

幸!

文明城市好心人真多

想通过晚报表示感谢

说起寻找孩子的过程,邹女士心怀感恩。她说,当时帮忙寻找孩子的,有超市的工作人员,也有路过的顾客,还有年轻人主动向王先生询问孩子的特征,想在朋友圈发消息,发动更多人一起帮忙。让邹女士感到遗憾的是,当时自己情绪太激动,只顾着孩子,忘记留下这些好心人的联系方式,甚至连姓名也不知道。

邹女士说,她是三明人,来厦门两年多了。“真的很幸运,能够生活在厦门这个美丽的文明城市,能够遇见这样一群好心人,真的太温馨了!”

对于邹女士的感谢,新华都购物中心集美店的工作人员表示,这是他们应该做的。

新华都客服部的朱经理说,超市服务台经常会接到顾客求助帮忙找孩子的事,在询问清楚孩子的特征后,他们就会开始循环广播,也会调取监控。“有些家长光顾着选购商品,疏忽对孩子的看管,孩子走开了也没注意到。”朱经理提醒市民,在超市等人员密集的地方,一定要照顾好孩子。

=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