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毒贩趁民警抗台风救灾期间去卖毒 不料警方张网以待

2016-09-29 17:58  朱俊博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王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犯罪嫌疑人钟某德

厦门晚报讯 (文/图记者 朱俊博 通讯员 思公政)台风“莫兰蒂”来袭的当天,钟某德还在厦门龙岩跑了个来回,为的是趁民警抗台风救灾期间去卖点毒品。他以为自己很拼,但更拼的还有梧村派出所的民警。在抗台风和灾后救援期间,民警们照样牢牢掌握着他的行踪,一等他回到厦门交易完毒品,就将他抓获,并缴获了1400粒毒品麻古。目前,钟某德已被警方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审查中。

发现线索

得知毒贩将与人交易

台风前腾出警力布控

40岁的长汀人钟某德在厦无业,以贩毒为生。9月中旬,梧村警方发现他有涉毒的嫌疑后,展开布控侦查。

“他很狡猾,每次贩毒时都是人货分离,而且还能做到整个交易过程都不接触货物。”经办民警黄桂林说,原来,钟某德手底下有个“小弟”和他配合,钟某德负责谈判和收钱,而“小弟”则等他电话后,再拿货到指定地点交给下家,有时候甚至是钟某德一个电话,“小弟”就要往返于龙岩和厦门两地交接毒品。

9月14日上午,梧村警方发现钟某德开始频繁活动,民警经过一番侦查后了解到,钟某德将与他人交易上千粒麻古,价值上万元。

当天正好是强台风“莫兰蒂”登陆前夕,派出所领导已经安排民警到辖区内抗台风,但还是尽力腾出警力伏击蹲守。民警们都知道,钟某德之所以选在台风天交易,就是瞅准了警方分身乏术。

可蹲守时,民警们发现钟某德的“小弟”一直没动静,钟某德也待在住处不外出。这是怎么回事,难道他要放弃交易?

计划有变

“小弟”因台风天罢工

“老大”亲自去“调货”

9月15日一大早,已经蹲守一个通宵的民警们只好先撤回参加灾后抢险工作,办案民警黄桂林密切留意钟某德的行踪,但奇怪的是,一个白天过去后,钟某德还是没有动身。

直到当天傍晚6点多,钟某德突然出现了,但此时他却身在龙岩。黄桂林说,通过进一步侦查后得知,钟某德去龙岩的目的是“调货”。

原来,14日白天钟某德就和下家谈好了要交易,但身在龙岩的“小弟”却因为台风天,死活不愿意去交接毒品,导致这笔交易无法做成。但钟某德不死心,隔日亲自赶往龙岩调货。

案情有变,虽然已经因防抗台风连续工作了两天两夜,但黄桂林和同事们还是没有放弃侦查。他们了解到,钟某德急匆匆从厦门赶往龙岩后,只在当地待了一两个小时,又急匆匆地往厦门赶。

“去得快回得也快,肯定是货已经调到了。”黄桂林说,大家强打起精神后,暂停抗台风救灾工作,又继续蹲点守候。

一举拿下

刚交易完一脸轻松

没想到被人赃俱获

这一蹲守持续到了16日凌晨2点多。民警们发现,钟某德回到厦门后,马上赶到位于莲坂附近的一处出租屋内,且和外人开始频繁接触。这些迹象显示,钟某德肯定要交易。

果然,没过多久,钟某德就离开了出租屋,一脸轻松的表情走在路上,民警们上前将其控制住,并抓获了他的下家,搜出1400粒麻古。在证据面前,钟某德承认了自己涉嫌贩毒的违法犯罪事实。

“没想到台风天你们也这么拼。”落网后的钟某德对民警说,自己多次调整贩毒计划,却都被民警牢牢掌握,他不得不认栽。

审讯时,因为受“莫兰蒂”的影响,梧村派出所断水断电,黄桂林和同事们押着钟某德,来到筼筜派出所,借场地对钟某德进行审讯。一直到当晚8点多,材料做完后才将钟某德送进第一看守所。

连续奋战了三天,当案件告一段落后,黄桂林和同事们没有休息,又接着参与辖区的灾后救援工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