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全国公安民警“三微”大赛 朱军深情讲述陈清洲的故事

2016-09-29 10:56:26陈小斌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郑王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朱军在讲述陈清洲的故事。大屏幕在播放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为陈清洲加油组成的“人体爱心”。

海西晨报讯 (记者 陈小斌 通讯员 厦公宣)昨晚,第二届全国公安民警“三微”大赛颁奖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颁奖仪式上出现了感人的一幕。节目组专门安排了一个特别环节,现场展播了陈清洲的事迹,并为其送上祝福。节目播出后,陈清洲也通过微博回应,表示一定会坚强面对病痛,早日回到大家身边。

公安部展播陈清洲事迹

连日来,“最爱帮人的警察蜀黍”陈清洲身患重病的消息,牵动广大网友和厦门市民的心,大家纷纷为他送上祝福,帮他加油打气。

昨晚,由公安部举办的第二届全国公安民警“三微”大赛颁奖仪式上,专门展播了陈清洲的事迹,并为他送上祝福,祝愿他早日康复。

主持人朱军介绍陈清洲

现场,主持人朱军饱含深情地介绍了陈清洲6年来通过微博热心服务群众、帮助寻人的感人故事,以及他患病后广大网友、社会群众自发地关心和帮助他的情况。

朱军说:“这位有慈父情怀的好警察,为什么在他遇到困难的时候,有千双手、万双手愿意伸出来帮助他,因为他全心全意在岗位上尽一名人民警察的职责,用心、用真情帮助着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

节目播出后,陈清洲通过微博对节目组和广大网友的祝福做出回应。陈清洲写了这样一段话:感恩剧组同仁鼓励!感恩网友祝福!清洲都收到了!大家的支持与祝福,增强了我与病魔做斗争的力量!清洲一定会坚强面对,战胜病魔,早日回归岗位、回到大家身边!

据了解,从2010年开始,在6年里,陈清洲一共“织”了47430条微博,他的微博里都是安全提醒、寻人启事、生活感悟,真诚、温暖,充满了正能量,吸引了78万粉丝的关注。他的微博被评为“全国十大基层公务人员微博”,他曾获得“公安部网络正能量十佳评选榜样类提名奖”等,他的微博连续三年排名福建省个人政务微博影响力第一,是名副其实的公安大V。

陈清洲身患重病消息传开后,引起公安部宣传局的高度关注,公安部宣传局专门安排主持人现场讲述他的故事,希望通过全国网络平台为他祈福。

女儿很坚强他会更努力

此刻身在上海治病的陈清洲,也没有忘记大学生们。据了解,昨天15点45分,陈清洲本来要在集美大学新校区月明楼报告厅为该校师范学院的全体学生进行一场防骗宣讲。但因他已前往上海接受治疗,未能如约出现在宣讲现场。陈清洲表示,虽然这次失约,但下次一定补上。

在陈清洲心里,他的女儿是最棒的。到上海的第一天晚上,睡前他跟女儿通了电话。他说,女儿好坚强,接下来他也不会掉以轻心,一定要更努力。

长期帮助他人感动厦门市民

-陈小斌

确诊后,陈清洲收拾好心情,为上千名大学新生讲授了一堂精彩的防骗课。无法想象他当时的心情。

在未被确诊前,他就患有严重的肝病,强烈的头痛、发烧、呕吐、焦躁等症状时时伴着他。而他每天以最充沛的精神面貌出现在岗位上,其实是靠每个星期打针控制着病情。

面对社会上一些不解的声音,陈清洲觉得,如果他的努力能减少大家的痛苦,他付出生命也值。

陈清洲之所以能引起大家的关注,在于他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长期坚持不懈地帮助他人。这份难能可贵的精神感动着厦门市民,他的病情也牵动着大家的心。公安大家庭、全国网友、厦门市民、厦门媒体、他的亲朋好友等,纷纷给予其强大的支持和鼓励,增强了陈清洲抗击病魔的力量和信心。

正如一位网友所言,“现在,我们能做的,就是少去打扰他,并为他加油鼓劲,让他拥有更强大的力量战胜可恶的病魔,重新回到公安大家庭,回到我们大家的身边来。”

如果您想为他提供医疗信息等帮助,请私信联系新浪微博“厦门警方在线”,或与本报取得联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