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台风“鲇鱼”兴风作浪 狂风吹倒广告牌砸伤三学生

2016-09-28 18:45:14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邹玒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2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吴林增 余健平 林利萍 通讯员 洪晨晖 蔡荣琨)昨天傍晚的厦门,和绚丽晚霞同时出现的,是正在刮起的大风。这也提醒着市民,这条“鲇鱼”并没有那么可爱又无害。广告牌倒了,砸伤三名学生;疏浚船失去动力,2名船员被困海上……一天之内,警报多次拉响。

而对在“莫兰蒂”台风中家中受损的市民来说,家里还没修好,又来一个台风。此时此刻,他们的心情是崩溃的。

“莫兰蒂”没吹倒的广告牌倒了

昨日下午5时,在厦门十中旁边,三名学生走在人行道上,突然头顶掉下一面广告牌,将三名学生砸中。幸好,杏林街道城管办工作人员巡逻经过,及时抬起广告牌,救出学生。三个学生均是擦伤,并无大碍。

事发的时间刚好是昨日放学的时间。当时,杏林一带,风已经不小,不时空中就刮过一阵狂风。

据相关人士介绍,当时,这三名中学生正好放学走在人行道上。突然,旁边一面长约5米、宽约1.5米的广告牌砸了下来。这面广告牌原本设在路边一个小矮房的楼上,离地2米左右。

据介绍,倒下来的广告牌在“莫兰蒂”台风中没有被吹倒,但是可能吹得松动。所以,它没能顶住这一次的狂风,终于倒下。

要提醒市民的是,“莫兰蒂”过后,全市进入恢复重建,但是,由于时间急促,可能还存在一些广告牌、铁皮房、树木没有加固好。前几天,海沧一棵扶正的行道树倒下就伤了人,所以,在台风天,尽量不要靠近广告牌、铁皮房、树木、电线杆等。

玻璃还没修好,只能出去住

“莫兰蒂”肆虐后,市民小刘家挑高的落地玻璃窗,整面破碎,为了定制更牢靠的玻璃抵挡下一次台风,她最近几天都在量尺寸,精挑细选,万万没想到,要预防的下一次台风,来得这么快!

“我打算下班回家后收拾东西出去住,台风它就刮吧,家里也没啥东西可让它破坏了。”小刘其实也不想这样听之任之,可实在是没法子,上一次,风直吹进她的卧室,人差点被吹走,在超强台风面前,小刘意识到,自己多么渺小,还是躲远点为妙。

现在,整套房子裸着窗,小刘只能祈祷台风“鲇鱼”温柔一点。“沙发进水,柜式空调进水,被吹倒摔坏,大部分家具受损,我都还没来得及处理呢。”小刘说,看到其他住户用三合板挡住窗户,她个人认为能起到的防御作用很小,能做的是把家里还有的东西搬到安全的角落,或者用胶带粘好,以防被风吹到外面,砸到人。

疏浚船失动力,两船员被困巨浪中

昨日下午5时10分,厦门海警接到报警:一艘抛锚在海沧湾东南航运中心附近海域的疏浚船失去动力,并有倾斜危险,有2名船员被困急需转移上岸。危急时刻,海警官兵迅速出警,官兵们顶风破浪成功将船上2名船员转移上岸。

当时,厦门港海面已刮起9级大风,2米多高的大浪,海况十分恶劣。海警官兵驾驶快艇顶风破浪前往救援。搜索到报警船只后,官兵们发现疏浚船吨位较大,且船身倾斜失去动力,海警快艇和疏浚船船舷落差近4米,无法接驳船员。海警指挥员让疏浚船从船舷放下舷梯,尝试让船员从舷梯下到警艇。但当时风浪越来越大,警艇一靠近货船就被浪推开,营救难度极大。

由于两艘船之间不断有涌浪拍打,无法稳定靠泊在一起,海警官兵只能小心驾驶警艇一遍又一遍地接近疏浚船,利用靠近瞬间迅速将船员转移到警艇上。

从26日至昨日晚,海警官兵为防止海上船只冒险作业加强辖区海域巡逻,已出动船只23艘次,警力153人次,劝离转移船员123人,船只31艘。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