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厦门全市建筑施工企业积极响应支援翔安重建

2016-09-22 11:32:34刘承烺  林瑞声 余庆东 朱毅力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郑王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2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刘承烺 通讯员 林瑞声 余庆东/文 朱毅力/图)受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影响,翔安区市政基础设施遭受严重破坏。尽管各在建工地同样惨遭严重破坏,但厦门市各施工企业仍然响应政府的号召,积极投入专业的人力、物力帮助翔安区的重建工作。他们不计个人得失,舍小家为大家,积极投入重建工作,不畏艰难,衣服湿了又干,冒着烈日、雨水,为翔安区的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无私地做出巨大的贡献。

企业 发挥行业优势助力道路清障

强台风“莫兰蒂”重创翔安区,为尽快清理倒伏在道路中的绿化树,确保交通顺畅,翔安区建设局、翔安区建筑业协会在第一时间组织了26家会员施工企业,召集300余名志愿者,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人员和施工设备的优势,分赴辖区内主要市政道路进行清障。同时,还向全体施工会员企业发布救援倡议书,得到了众多企业的支持,大家有机械的出机械,有人的出人。其中,常务副会长单位厦门恒捷市政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积极响应,率先开出10台土方车和3台装载机,投入到翔安大道的清障工作中。

近日,导报记者在翔安大道东浦村路段采访时看到,翔安区建筑业协会志愿者服务队的3台挖掘机和4台土方车正在运送倒伏的行道树和绿化垃圾。

据了解,19日早晨7点,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的70多名志愿者就来到了该路段进行道路清障工作。连日来,这支志愿者队伍已经陆续在翔安隧道入口处、海翔大道等多个主干道参与灾后重建,连续的高强度工作和暴晒,令不少志愿者出现了嗓音沙哑、皮肤脱皮等身体状况,但大家都没有停止手中的工作,继续奋战在一线。

在滨海东大道,翔安本区企业——福建鑫宇鑫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30多名志愿者也在骄阳下留下了忙碌的身影,锯木、搬运、回种树木,一刻也没有停歇。

据了解,在台风登陆时,该公司6个施工项目部的简易活动板房均倒塌,企业领导和员工们来不及自救,就积极响应翔安区建筑业协会的倡议和号召,投身到全区的灾后重建中。除了翔安区的主干道,他们还在岛内行政服务中心等多处路段进行了灾后支援。

企业负责人叶国海表示,没有大家,就没有小家,这样的取舍,很值得。

据了解,9月16日以来,翔安区建设局、翔安区建筑业协会共组织31家施工企业,投入1885工日,机械82台班,运输车163台班,义务参与道路清障、树木扶正、回种等救援工作。

老干部 奋战70多个小时累趴下

刘天将是翔发地产公司副总经理,今年已经59岁,再过几个月就要退休,大家都亲切地称他为“老刘”。他是翔安大道两侧绿化景观工程建设项目的负责人,对翔安这条美丽的主动脉就像对他自己的孩子一般爱惜,时不时都要去巡查一番。

在此次强台风中,翔安大道是绿化破坏最为严重的区域。9月14日台风登陆前,老刘就带领工程人员到翔安大道做彻底排查,及时排除危险隐患。

台风登陆几小时后,老刘立即带领工作团队到翔安大道统计损失情况。“翔安大道倒下的树木数万棵,损失大啊。”老刘很心疼。

这几日灾后恢复,老刘坐镇现场指挥部,对翔安大道危枝、断枝进行切断、清运,对可存活的树苗进行扶植、加固。9月18日中午,经过70多个小时的奋战,老刘终于还是累趴了,就近席地而睡,没有被褥没有枕头,暂时的风和日丽,成了他最好的催眠曲。

截至21日,翔安大道已基本完成道路清障及树木扶正、加固工作,悬在老刘心中的这块石头终于可以落下了。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