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厦湖里城管执法局共清理断树万余棵、路牌500多块

2016-09-18 09:14:52吕寒伟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柳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1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吕寒伟)湖里城管执法局共清理断树万余棵、路牌500多块

打通道路30多公里,清理和转运垃圾200多车

有这样一支队伍,身穿蓝色制服,在台风来临前,默默整装备勤。

有这样一支队伍,风雨还未停歇,台风过境之后,赶赴大街小巷。

有这样一支队伍,身上满是泥沙,饿了吃碗泡面,又抬树扫垃圾。

……

很多人只注意路上的树还在不在,很少看到他们肩上的字——他们是湖里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台风来临之前,他们深入排查隐患;台风来袭之际,他们备勤坚守;台风过后,他们第一时间投入抢险、排险工作。在防抗超强台风“莫兰蒂”的过程中,为守护城区管理的秩序,湖里城管一直奋战在一线。

清理加固92个牌 拆楼顶搭盖76处

台风到来前几天,湖里城管执法局两次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部署防台抗台工作,修订《防洪抗台应急响应预案》。

根据预案,停止一切人员休假,所有人员24小时电话畅通随叫随到;安排双人双岗24小时值班执勤;保持全体执法队员和三分之二的协管员在职在位,随时听令而动。

依托机动中队,成立由60人组成的防洪抗台应急小分队,补充铁锹、电锯、绳索、照明灯等抢险救灾物资器材。同时,加强与厦门曙光救援队协调对接和救援配合,提前做好抗台救灾准备,确保一有情况迅即行动。

9月12日至13日,执法局领导按照挂钩帮带计划,分头到各城管执法中队检查指导,组织对片区内户外广告招牌、楼顶铁皮搭建、临时建筑工棚等设施进行安全性检查。

两天时间,共清理加固户外广告牌及高空悬挂物92处,拆除楼顶搭盖及铁皮房76处,协助街道社区劝离转移工地、危房群众以及五缘湾海域周边游客3000余人。

清理断树1万余棵 打通道路30余公里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台风“莫兰蒂”过境后,道路两边树木大量折断,沿途灯箱、路灯等公共设施损坏严重,影响城市正常运转,部分路段交通瘫痪。

湖里城管执法局大多数是转业军人和退伍战士,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是流淌在他们血液里的精神,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9月15日以来,全局上下连续作战,先后出动1500余人次,共清理折断树木1万余棵、残缺路牌500余块,打通堵塞道路30余公里,清理和转运垃圾200余车。

无论执法队员还是协管员,都是“两眼一睁、忙到熄灯”,一干就是十几个小时,台风过后的天气,一会儿晴,一会儿雨,他们身上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但没有人叫苦叫累。

为抓紧扩大清理面积、消除灾情影响,很多同志争分夺秒与风雨格斗、与时间赛跑、与速度比拼,一袋饼干、一碗泡面、一份快餐,简简单单填饱肚子,又继续投入到紧张的救援行动中。

局长带头冲到一线 队长夫妇坚持值班

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湖里执法局局长范金炉家住岛外翔安,是本次台风的重灾区,家里窗户破损、房间进水,却丝毫顾不上。

范金炉是临近退休的老同志老党员,台风一过境,他每天带人深入到各个中队片区一线,动员全局干部职工自觉投入灾后抢建,积极利用局微信群发布信息,把握工作进度、实时指挥调度,连续三天坚守在一线、吃住在单位,以自身模范行为和人格魅力树好形象、引领示范、感召部属。

江头中队中队长赖伟金和机关督查科负责人苏荣惠是一对夫妻,台风袭击的当天晚上,两口子都在单位值班,只留下刚上高中的小孩一人在家,半夜被突如其来的狂风暴雨惊醒后吓得直哭,急忙打电话求助,但两口子简单的几句安抚后,又继续坚守岗位、忘我工作。

湖里中队中队长张志远抽调精干力量组建救援突击队,坚持做到哪里任务最艰巨就出现在哪里,哪里灾情最严重就突击到哪里,及时组织对海天、南山、湖里大道等多处主要交通干道路障进行全面清理,为尽快恢复交通秩序提供了坚强有力保证。

女队员被树砸中头 队长伤病未愈上阵

轻伤不下火线,他们不畏艰险,勇挑重担。

禾山城管中队的王玲玲,前年才考进湖里执法局,是一名年轻的女队员,从9月15日起,她每天和男队员一起参与救援、搬运断枝,连续三天没回一趟同安老家,饿了吃方便面、八宝粥,渴了喝矿泉水。

9月17日上午,在清理枋湖北二路路面时,突然一枝粗大的断树枝从树上掉下,正好砸到她的头上,她一下子倒在了地上。

身边同事看到后,立即搬开树,扶起她,她的头上起了一个大包。在被紧急送往医院简单包扎后,她又立马赶到现场参与道路清理。

五缘湾中队中队长夏国议,做完肾结石手术不到半个月时间,伤口还未完全愈合,每天起早贪黑带领中队全体人员拖树枝、铲淤泥、清路面、扫障碍,得到街道社区和居民群众的一致赞誉。“城管岗位虽小,但小岗位也肩负着大责任,小岗位一样有大作为。”一位城管队员说出自己的心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