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尤权来厦察看灾情看望群众 对灾后恢复重建提出三点要求

2016-09-17 11:30:52蓝碧霞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卢超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省委书记尤权在市委副书记、市长裴金佳陪同下察看灾情,指导灾后恢复重建。(本报记者郑晓东摄)

尤权对我市应对台风各项工作举措和成效表示肯定。他就做好下一步灾后恢复重建提出三点要求:

1、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2、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3、完善城市基础设施。

厦门日报讯 (记者蓝碧霞)强台风“莫兰蒂”正面袭击厦门,造成严重损失。昨日下午,省委书记尤权深入厦门受灾区域,慰问受灾群众,看望奋战在救灾一线的部队官兵、电力抢修人员、志愿者和基层干部,实地察看灾情,指导灾后恢复重建。省领导潘征参加检查调研。

“莫兰蒂”是今年全球登陆风力最强台风,也是1949年以来登陆闽南最强台风,省委省政府对防抗台风工作高度重视。尤权书记24小时内三次赴省防指,部署安排防抗台风工作。在台风登陆前后,他多次与厦门市委副书记、市长裴金佳通话,了解各方面防御台风工作落实情况,再三强调把应对工作准备得更加充分,要防御强台风带来次生灾害,要在台风后尽快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昨日下午,尤权来到思明区莲前街道洪文社区,察看房屋损坏情况、关心群众生活。房屋受损、树木倒伏、道路受阻……台风袭击下,美丽的城市满目疮痍,令人心痛。面对严重灾情,我市党政军民不屈不挠、奋起自救,群众自发清理家园,部队官兵上街疏通道路,处处都是齐心协力开展灾后重建的动人场景。尤权对我市应对台风各项工作举措和成效表示肯定。他说,在防御“莫兰蒂”台风过程中,厦门市委市政府采取精准有力的应对措施,全市上下众志成城,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防御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来到参与救灾工作的部队官兵中间,尤权向他们表示亲切慰问。他说,在严重自然灾害面前,在群众面临危难的时刻,广大驻闽部队官兵不怕牺牲、冲锋在前,为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省委、省政府和福建人民感谢你们!当前,灾后恢复重建任务艰巨,希望大家保重身体,发扬连续奋战精神,为重建美好家园作出更大贡献。

在厦门电力调度中心,尤权关切询问目前电力恢复情况。受“莫兰蒂”台风影响,厦门地区有5座220千伏变电站,38座110千伏变电站、2座35千伏变电站停运。全市累计停电用户62万多户,截至昨日下午3时有17万5千多户恢复用电。台风登陆后,国网福建省电力公司在厦门设立一线指挥部,从全省调集70%抢修力量,投入几千人奋战在抢修一线,力争19日晚全市岛内外全面恢复供电。尤权感谢电力工作者作出的艰辛努力,要求大家克服困难、连续作战、突击抢险,尽早恢复正常供电。他同时要求厦门市为电力抢修做好保障工作,尽快抢通受阻道路,做好受灾群众安抚工作。

就做好下一步灾后恢复重建,尤权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各级党委政府要采取有力措施,创造良好条件,全力抢修受损的电、水、通讯、交通等设施,备足市场供应、平抑市场物价,切实保障群众衣食住行。

二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充分利用报纸、电视和微信、微博等媒体,及时准确向社会通报灾情和救灾进展情况。不仅让广大群众知晓、理解、支持,还要号召大家主动参与到灾后恢复重建中来,共同为家园建设作贡献。尤权说,厦门是一座文明城市,灾后重建是对厦门市民文明素质的一次考验。他鼓励厦门全市上下再努力,把灾后恢复工作做实做好,取得抗击台风“莫兰蒂”的全面胜利。

三要完善城市基础设施。他说,厦门是台风多发城市,要以此次恢复重建为契机,对电力设备、城市绿化、楼宇幕墙、地铁项目、地下车库等城市基础设施,进一步强化建设质量和标准,提高应对灾害能力。

裴金佳汇报了我市防御台风工作情况和灾后重建进展,感谢省委省政府在防抗台风“莫兰蒂”期间,对厦门各项工作的精准部署和大力支持。他表示,厦门将继续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继续严格落实各项灾后恢复工作,尤其是水、电、道路清障、平抑物价等重点需求,军民一心、干群一致,全市上下齐动员,众志成城,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市领导张灿民、黄强等参加调研。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