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厦医疗急救中心风雨无阻 台风登陆后仍坚持出车21次

2016-09-17 08:48:51张薇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卢超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台风登陆后的最危险时段 仍坚持出车21次

在这场天灾面前,在这种全城戒备的状态下,厦门120急救人员与所有奋斗在抗台风一线的工作人员一样,始终坚守岗位,忠于救死扶伤的天职,为厦门市民撑起生命救护的“保护伞”。

数据可以说话。统计显示,15日0点至24点,厦门市医疗急救中心接到呼救电话共3580通,处警和咨询指导1581人次,调派救护车出警313车次。15日凌晨0点到8点的电话呼入量比平日同时间段激增30倍。台风“莫兰蒂”登陆的凌晨3点-4点,呼救电话达到最高峰,1小时内接到703通呼救电话。15日凌晨零点至8点,120出车122趟,台风登陆后最危险的凌晨3点-5点时段,仍坚持出车21次。

在这些呼救电话中,台风导致的外伤占三分之二,玻璃割伤的最多,其次为摔伤、被东西砸伤的和突然腹痛或破水要生产的孕妇。120共出车210趟救治这些外伤患者。

启用应急第三梯队 打赢抗台风战役

在市卫生计生委领导全力支持、亲临指导,院前院内通力合作、互相配合下,厦门市医疗急救中心打赢了这场防台风抗台风的战役,也书写了“温暖”、“坚守”、“责任”、“奉献”的篇章。

急救中心领导班子始终身先士卒,和职工们一起,奋战在防御台风医疗救援的第一线。中心主任吴启锋连续三十多小时坚守在调度指挥中心,坐镇指挥,组织协调,令急救工作得以有序开展。其余班子成员进驻急救分站,现场协调指挥。

据吴启锋介绍,在台风登陆最危急时刻,120中心在第一梯队16支常备队伍外,第二梯队6支应急机动队伍全部上阵,仍然无法满足各种急救需求。在市卫生计生委的指挥协调下,启用应急第三梯队,从市一院、市一院思明分院、中医院、174医院和中山医院抽调人员和车辆,参与院前急救统一指挥;其他医院如同民、莲花医院等积极出车就近救援。台风来临时,120中心周边区域全面断电,调度指挥中心应急不间断电源启用,在市卫计委杨叔禹主任及其他领导的亲自协调下,市政府协调三明电力移动供电车于当天上午11点到达急救中心临时供电,解决了急救中心的燃眉之急。

这次抗击“莫兰蒂”中,急救中心不少员工放弃休息、克服困难、加班加点工作;护士周清接到抗台风任务后把年幼的儿子安排好就来到单位待命,救援过程中,脚被玻璃割伤,自己包扎一下继续奋战在第一线;护士陈近锋、陈鹭凤夫妻把年幼儿子带到单位关在值班室,夫妻俩投入到抗击台风战役中。十余部救护车轮胎被扎破、五部车辆涉水熄火、多部救护车行车途中被倒伏树木砸破车窗。在灾难面前,厦门市医疗急救中心的所有职工团结一心,奋力抢险救灾,在风雨肆虐中力保市民健康。

[特写]

医生凌晨出车急救

差点被停车棚砸到

15日凌晨2时,雷高峰医生和他的急救团队接到指令,到金尚中学接诊一名被铁门砸断手指的患者。

此时的风力越来越大,狂风吹得人举步维艰,劲雨打在身上阵阵作痛。雷医生和急救团队接到患者后顶着狂风暴雨,艰难地向救护车挪去。突然,又一阵强风袭来,停车棚嘎嘎作响,“不好!快躲开!”身后有人大喊,雷医生下意识一猫腰,闪到旁边的一辆救护车后。车棚应声倒下,砸在救护车上。“雷医生,雷医生!雷医生被压在里面啦!快救人!”原本跟在雷医生身后的护士大声呼救。这时,雷医生从倒下的车棚后探出头来,顾不得看自己身上有没有受伤,就对惊魂未定的同事招手,“我躲开了,没事,赶快出车吧。”风雨中,救护车又向金尚小区方向疾驰而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