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美丽厦门> 正文
分享到:

抗台抢险救援:看,战士最美的这双脚

2016-09-16 10: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玮  我来说两句
为了尽快将群众转移,5名民警先行徒步蹚过齐胸深的积水赶到被困地点,但发现救援难度较大,无法徒步将被困人员带离。一个好汉三个帮,果然,大家一起使劲,树又缓缓地降落,出力的街坊、旁观的邻居,都松了一口气。

31集团军官兵清理倒伏树木

武警官兵携冲锋舟救援被困群众

东南网9月1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吕寒伟)狂风怒吼,暴雨倾盆,门窗乱晃,停水停电……“莫兰蒂”台风给福建带来严重影响,厦门更是遭到重创,全市大面积出现地面积水、树木倒伏、人员被困,灾情严重。

9月14日12时至15日18时,厦门110报警服务台共接报各类警情1.4万余起,调遣出警3.9万人次,救助、转移、劝离受灾群众4.63万人,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目前,全市公安民警、武警和公安现役部队官兵、辅警人员,仍然奋战在抗台抢险救援和灾后重建的第一线。

抢险!救援!时间就是生命!不仅是公安干警,驻厦部队、消防官兵、政府部门、民生企业,还有蓝天救援队、曙光救援队等民间救援组织,都全力以赴投入到这场抢险救灾的战斗中;广大厦门市民也互帮互助、团结自救,生动感人的温暖故事,一个又一个地诞生。

   最紧急

170户居民被困水中 冲锋舟紧急救援

170户居民被困在2米深的积水中,民警和武警携带冲锋舟紧急救援!

9月15日凌晨,狂风暴雨肆虐,全体民警坚守岗位,投入防风防汛和应急救援工作。凌晨4点30分,110指挥情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文园路35号有两名老人被积水围困。市公安局应急小分队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经现场排查发现,橡胶新村170多户居民都被困在近2米深的积水中,有多名老人被困一楼楼梯口。

为了尽快将群众转移,5名民警先行徒步蹚过齐胸深的积水赶到被困地点,但发现救援难度较大,无法徒步将被困人员带离。

于是,民警紧急联系市公安局指挥部,请求武警支队协助救援。随后,多名武警官兵携带冲锋舟赶往现场。经过民警和武警官兵的不懈努力,被困老人被分批成功转移至安全地点。

最团结

一个好汉三个帮 街坊邻居一起上

1、2、3,嘿哟!昨天中午,松岳小区外面,传来加油鼓劲的声音,原来,街坊邻居一起上,正在拯救一部汽车。

导报记者看到,被压住的是一部黑色SUV,一店家的车,它的副驾驶座,被门前粗如脸盆的大树压住,无法动弹,只能先把树挪开。

树太重,五六名街坊邻居一齐上。大家一起想办法,有人拿来了铁架,有人拿来了两根钢管,担心撑不住树,还拿绳子把钢架、钢管和树绑在一起。

1、2、3,嘿哟!上阵的街坊清一色男性,使足力气,一点一点把树顶起来。终于,车子得以脱身了。可街坊们又为难了,怎么把树放下来,又不会伤到人?

大家又开始出主意,有人说,把绳子绑在钢管上,拉动钢管。街坊们尝试了一下,拉不动。“不行不行,这要是钢管被弹出来,会打到人。”一名邻居劝止。大家商议了一番,决定把绳子绑在树上,用力拉,把周围人员清离。

一个好汉三个帮,果然,大家一起使劲,树又缓缓地降落,出力的街坊、旁观的邻居,都松了一口气。

最温暖

救出群众后还请他们喝暖心姜汤

昨日凌晨4点,翔安马巷洪溪村口,一简易搭盖的铁皮屋被台风吹倒,包括2个小孩在内的10名群众被困。

马巷中队消防官兵火速到场,利用切割机将铁皮屋顶切开,打通救援通道。转移过程中,为防止狂风吹起的碎石伤及群众,消防官兵将两名儿童抱在怀中,10名群众被安全转移。消防官兵将群众带回中队,为群众熬制姜汤,给群众吃了面包,到台风过后才让群众离开。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