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新手法碰瓷:被撞“通情达理” 拍照现出原形

2016-09-15 18:45  戴舒静 陈小园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郑王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犯罪嫌疑人。

厦门晚报讯(记者 戴舒静 通讯员 陈小园)碰瓷手法又升级了,司机朋友要小心。13日,马巷派出所对外通报,抓获了一起5人的碰瓷团伙。该团伙了解人的心理,通过多人不断演戏,让司机以为碰到了一个很讲理的人,不会讹他钱。可当受害人戒备心全部放下时,对方拿出一部事先准备好的破苹果6S手机,要求赔偿。目前,初步查明涉案金额一万多元,其中有人被骗5000元。

【摔伤】

有人“好心提醒”,说司机撞到骑车人

本月初,陈先生开车经过翔安马巷境内时,突然有一辆车从后面赶上来摇下车窗,车内副驾驶座上一名女子大声朝他喊话说:“你刚才撞到一个骑自行车的人,你赶快回去看看,他好像报警了。”

听到这话,陈先生急忙调头回来,而那辆车也跟他一起调头。果然,陈先生看到一个骑自行车的男子摔倒在地,车子有摔坏痕迹。“我帮你把撞到你的人叫回来了,你们自己处理吧。”那辆“过路车”对摔伤男子说完话就离开了。

“你伤势怎么样?”陈先生关切地问。“没事,没事,可能就是一点小刮擦。”摔伤男子阿六(化名)说,这时,他身上的电话响了,手机显示号码是“110”。电话中,阿六跟对方说“我没多大事”,随后把电话递给陈先生说“110要跟他核实一下情况”,陈先生没多想,就接了。

“先生,你们看看是自己私了,还是要我们过来。如果你们谈不拢,我们再过去。”电话里,一个女的说。陈先生就说“私了”,于是,他把阿六带去医院想验伤。

【索赔】

被撞者不断说“没事”,苹果6S手机却“坏了”

一路上,阿六反倒一直劝慰陈先生,他应该没什么事,让陈先生不用担心。到医院时,阿六又接到一个自称他“姐夫”的电话。“这么晚了你怎么还不回来吃饭?”“我被一辆车撞到了,不过没啥事。”两人的对话看起来十分寻常,后来,那“姐夫”提出跟陈先生通话,还劝慰陈先生:“我小舅子没事,你也不用担心。”

对方如此“通情达理”,让陈先生本来还揪着的心彻底放了下来。不过,又过了一会,那“姐夫”又打电话给阿六,“你姐一直给你打另一个电话,你怎么一直不接啊”“是吗,我看下。”说话间,阿六从口袋拿出一个苹果6S手机发现,手机不仅屏幕爆裂,还无法开机。

“估计是刚才被撞后摔坏的。”阿六说。这时,他提出赔偿要求。陈先生是个生意人,做事比较谨慎,他希望钱给对方后,对方要签字确认,并拍照证明。

这一要求说出来后,他发现阿六有点犹豫,而且拍照时显得很不自然。

后来,陈先生回到家后,越想越不对劲,他始终觉得自己并没有撞到人,于是立即赶往派出所报警。

【落网】

碰瓷团伙来自广东

其中多数是情侣

这一报警,陈先生才知道,原来马巷派出所已接到几起类似的案件,可以肯定的是,他遇到了一个碰瓷团伙,只不过他们的碰瓷手法更“高级”。

“我们都觉得,他们是不是学了心理学。”负责这起案件的马巷派出所民警江涛说,比起以往常见的碰瓷方法,这个团伙从头开始,并没有露出要敲诈人的意图,相反用各种方法,让受害人放下戒备心,以为碰到的是一个很讲理的人,不会敲诈他。至于号码显示“110”,是他们提前把通讯录里的名字改为“110”。

在对这个案子充分梳理后,民警锁定了一个来自广东的碰瓷团伙,在马巷的一家宾馆里一举抓获5人(2男3女)。值得一提的是,陈先生拍的照片对破案起到了一定的帮助作用。

经审讯,这个团伙总共有8人(3人在逃),其中多为情侣。这个团伙交代了他们在新圩、马巷、内厝等地的5起案件,涉案金额达一万多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