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中国设计周活动启动 “厦门设计”频登国际舞台

2016-09-11 08:06:12叶子申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郑王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中国设计周聚焦中国设计“走出去”。记者 叶子申 摄

海西晨报讯 (晨报记者 叶子申 )作为第十九届投洽会的重要配套项目之一,以“共建一带一路出口中国设计”为主题的中国设计周系列活动昨天在厦门会展中心启动,来自厦门及国内的设计专家就中国设计如何走出去进行探讨和交流。记者从会上获悉,近年来,越来越多“厦门设计”正在走出去,频频登上国际舞台。

“厦门设计”势头不小

谈及“厦门设计”,不得不提到曾凤飞。这位闽籍设计师在厦门开设了凤飞服饰设计有限公司。2014年底,他作为主创设计师之一,为APEC会议领导人设计的“新中装”受到好评。去年,曾凤飞首次参加米兰男装周。

除曾凤飞外,厦门另一位设计师计文波曾两次登上米兰男装周。计文波认为,“厦门设计”近年来早已逐渐走出国门,走向国际市场,并且已经形成一股不小的势头。

记者注意到,厦门设计界的“年轻力量”也正在崛起。《纽约时报》中文网曾刊发题为《厦门:中国的安特卫普》的报道,将上官喆、万一方、刘小路、刘旻、于静五位厦门独立设计师,与安特卫普六君子相提并论,称之为“厦门帮”。

搭乘政策东风“走出去”

对于包括“厦门设计”在内的“中国设计”如何走出去,专家们也有话说。在昨天的活动上,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孙晓华说,厦门作为“海丝”战略支点城市,具有较好的区位优势,可搭乘“政策东风”走出去,可举办诸如“一带一路”设计系列活动等,加强互动。

中国美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教授吴海燕说,随着“中国风”在世界时尚舞台兴起和狂热,设计师应当运用中国传统元素进行设计,这成为我国服装业新的立足点和参与国际竞争的突破口。

北京798时代空间创始人、厦门国际时尚联合会副会长阿福则表示,近年来,厦门已聚集诸多时尚品牌和先锋设计师,大大带动了时尚产业的发展。同时,厦门具有一些得天独厚的优势,厦门应好好利用这些优势,比如对台优势等,引进台湾在时尚、设计等方面的资源。

曾凤飞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厦门设计”要更好地走出去,还需要“抱团”发展。据悉,数天前,厦门国际时尚联合会战略签约落地,未来将进一步促进国内外设计师交流,营造产业链,聚合产业资源,同时也进一步促进以设计师品牌为导向的服装产业链发展。

丹溪实践项目亮相投洽会

厦门网-海西晨报讯(记者 钟宝坤)前日,由厦门市政府主办的丹溪实践项目签约仪式在厦门举行。项目执行单位———丹溪映画(厦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及厦门市残疾人联合会签署了四方战略合作协议。

丹溪实践项目作为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支持的“高科技促进就业”项目,在本次投洽会期间,首次亮相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50周年成果展厅。该项目依托2D转3D技术促进就业,推进高新技术领域和就业领域的协同发展。

《丝路碧海情》预计年底出版

厦门网-海西晨报讯(记者 叶子申)昨天,由万人集团文化顾问、作家于强创作的反映海上丝绸之路的长篇小说《丝路碧海情》,在厦门会展中心举行推介发布会。据悉,这部小说有望在年底正式出版发行。

《丝路碧海情》以海上丝绸之路起点泉州为故事背景,反映明代永乐初年,泉州人开拓海上丝绸之路的情节。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