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比特币以新身份“重生” 大咖厦门论道互联网金融发展

2016-09-10 22: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文洁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厦门视窗对本次高峰会进行手机视频直播

东南网9月10日厦门专电(本网特派记者 文洁 谢添实 实习生 陶聪)10日上午,众多互联网金融界的大咖齐聚厦门,做客第三届(2016)互联网金融高峰会,论道监管元年中国互联网金融的发展风向。

作为投洽会的重要主题论坛之一,互联网金融高峰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两届。本届高峰会由海峡导报、福建日报•厦门观察及东南网•厦门视窗等知名媒体联合主办,由秒钱|拾财贷、胖毛在线协办,《海峡商业》杂志社、厦门山水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三角媒(厦门)互联网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承办,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厦门市会议展览事务局为本活动指导单位。另外,巨商学院(原巨人商学院)、厦门市物联网研究院、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福建分会、厦门抬钱论道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机构为本次论坛提供支持。

值得关注的是,东南网•厦门视窗对本次高峰会进行手机视频直播,广大网友利用手机就可轻松了解现场动态,聆听嘉宾妙论。

点石资产管理创始人、互联网金融千人会联合创始人蔡凯龙做主题演讲

蔡凯龙:谈“新宠”区块链 具有比特币“基因”

当天,点石资产管理创始人、互联网金融千人会联合创始人蔡凯龙,全球人寿创办人暨前董事长、台湾人寿保险商业同业公会常务监事、普天利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先觉,以及来自本土的互联网金融新秀、身兼秒钱和拾财贷两家互联网金融公司的CEO郭龙欣,分别作主题演讲。

近一两年来比特币经历了大起大落,极速地消失在公众的视野中。然而比特币的“基因”却以“区块链”的身份“重出江湖”,成为了FinTech(金融科技)的“新宠”。蔡凯龙指出,无论是比特币也好,区块链也罢,它们并不神秘,它们共同的特质就是不可篡改性。运用这一特质可以进行学位、珠宝、奢侈品的认证识别。

“在投资、现金服务、资本市场、交易、支付、国际贸易等行业都有区块链可能的应用场景。”蔡凯龙强调,“在金融界,区块链是不可能忽视的,应用范围已经达到很广泛了。”

普天利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先觉做主题演讲

刘先觉:互联网保险最原始的就是区块链

据统计,全世界的保险业每年有4.5兆美金的保费收入,却只有700多家的互联网保险的新创公司,相较于4.5兆美金的保费收入,互联网保险是一个新兴的行业。

对此,刘先觉认为,互联网保险最原始的就是区块链。借助于互联网、物联网、穿戴设备、大数据,传统的保险可以有很多的延伸,可以有很多的改进,提供更多人性化的提示和保险方案。

秒钱、拾财贷互联网金融公司CEO郭龙欣做主题演讲

郭龙欣:监管让互联网金融“有爹妈”

2016年被称为“互联网金融监管元年”。近日,银监会向各家银行下发《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征求意见稿)》,对银行对接P2P资金存管业务提出更具体的要求。在此监管压力下,互联网金融行业加剧洗牌。有统计数据显示,以互联网金融典型代表的P2P为例,上半年共有515家平台退出这个行业。

有人称监管环境下的互联网金融正遭遇“寒冬”,然而郭龙欣并不这么看,他认为,此次的监管方法会催生出一些新的商业模式或新的技术领域的变革。回到互联网的本质和金融的本质上来看待这个事情,互联网本质就是去中心化、去中介化。“互联网金融的本质就是让有钱的人、提供钱的人、需要钱的人用最短的流程、最高的效率、最透明的方式联结在一起。”郭龙欣说,在此理解下,监管的到来让互联网金融成为了“有爹妈”的孩子。

7位嘉宾共议“互联网金融新趋势”

圆桌论坛探寻互联网金融发展新趋势

当天与会的嘉宾还就“互联网金融投资趋势”、“强监管下的互联网金融展望”主题展开讨论,为参会嘉宾献上了两场高质量、高层次的圆桌论坛。蔡凯龙、刘先觉与国美黄金(多边金宝商业有限公司)CEO韩德鹏、实上金融CEO/和君咨询合伙人陆宗慰、内蒙古好雨润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乐天、北京乡间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蒲繁强、北京谷壳宝科技有限公司CTO万千等嘉宾一道,探寻互联网金融发展新趋势。

5位嘉宾畅聊“强监管下的互联网金融展望”

作为嘉宾主持,资深新金融专家、经济观察研究院院长、新金融家联盟秘书长新望,与中国金融研究所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伍旭川、秒钱CEO郭龙欣、开鑫贷总经理周治翰等嘉宾围桌论道,展望强监管下的互联网金融。

作为国内互联网金融起步较早、发展较为充分的城市,厦门目前汇聚了一大批优秀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在本届论坛上,拍拍贷CEO张俊、开鑫贷总经理周治翰和秒钱高管等来自厦门的本土互联网金融创业精英们,与国内外宾客分享他们的经营理念,碰撞出思想的火花,为强监管压力下互联网金融企业的健康发展把脉。

第三届(2016)互联网金融高峰会现场

现场观众向嘉宾提问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