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经济企业 > 正文

“神器”齐聚 近百件创新创业高精尖项目亮相投洽会

2016-09-09 08:46:58黄怀 张奇辉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卢超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对接热络

为优秀人才提供政策咨询创业支撑

记者了解到,此次合作展专门开辟投融资对接及项目洽谈专区,策划举办多场高层次人才创业精品项目路演活动。展会期间,主办方将集中安排9个项目进行现场签约、近20家人才企业发布新产品,同时邀请近200名高层次人才及企业,近50家银行、金融机构、担保公司、众创空间、创投公司等创业服务机构到会对接。

特别引人注目的是,展会还为上月新鲜出炉的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厦门赛区获奖项目专门举办推介会,获奖项目有望通过资本对接,收获创投机构的“第一桶金”。

除此之外,合作展将重点展示今年出台的市“人才政策新18条”,以及“关于进一步激励自贸区人才创新创业的若干措施”、“自贸区柔性引才引智”等新政策,利用展会更快更直接地搜求人才,特别是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建设所急需的外贸、投资、金融、法律类海外专业人才。

针对想要来厦创业的各类人才,主办方还将组织各个产业园区、众创空间对其平台定位、行业优势、服务创新和优惠措施等进行招商推介,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政策咨询和创业支撑等全方位、立体化服务。

平台多样

依托互联网开启在线对接新模式

您如果没有时间来会展中心参会,在家打开电脑,上网轻点鼠标,也可以了解这次合作展的盛况。

本次展会除线下交流外,还依托今年6月新开通的综合性、门户型、一站式“i人才”公共服务平台,广泛征集各类创新创业项目产品,进一步完善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展示方式,推出“网上展厅”和网络现场直播,进一步拓宽了受众面,提升了影响力。

依托“i人才”平台,面向各类产学研平台征集发布投融资、产品代理、市场拓展和技术交易、联合攻关、成果转化等需求,通过全国领先的在线对接交易系统,实现资本、技术、项目等各类资源实时撮合对接。

主办方还同时举办人才网络远程对接会,面向海内外人才网站和机构发布100多家厦门企事业单位的近300个岗位,实现人才和用人单位的同步在线对接。据了解,通过展会的在线网络招聘会产生应聘意向后,来厦门实地求职的人才,将可以获得差旅补贴。

【提醒】

厦门将开展第九批“双百计划”申报

记者昨日从市委组织部获悉,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推动创新型城市和人才特区建设,厦门将开展第九批“双百计划”申报,申报至9月30日截止。

厦门于2010年制定出台《厦门市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暂行办法》和《关于加快建设海西人才创业港,大力引进领军型创业人才的实施意见》两个政策文件,计划用5-10年引进100名海外高层次人才和300名领军型创业人才(简称“双百计划”)。

申报对象:2014年7月1日以后来厦门工作、创办企业的,或有意来厦门发展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与新医药、新材料、节能环保、海洋高新、文化创意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高端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领域的海内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

申报办法:登录厦门“i人才”公共服务平台,进入“申报窗口”,网上填写申报书,并按要求提交相关电子版或纸质材料。

申报条件:申报海外高层次人才,要求在海外取得硕士以上学位,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每年在厦门的工作时间原则上不少于6个月,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1)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发明专利,且其技术成果国际先进,能填补国内空白、具有市场潜力并进行产业化生产,自有资金(含技术入股)或者海外跟进的风险投资不低于其所创办企业注册资本的30%,具有海外自主创业经验或担任知名国际企业中高层管理职位2年以上的科技创业人才; (2)在国外著名高校、科研院所具有博士学位、担任相当于副教授、副研究员及以上职务,学术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的专家、学者或学科带头人; (3)在国际知名企业或机构中,担任中高级职务2年以上的专业技术人才或经营管理人才;(4)主持过大型科研或工程项目,有较丰富的技术管理经验的专家、学者、技术人员;(5)厦门市急需紧缺的其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

申报领军型创业人才,要求一般应具有五年以上国内外技术研发或项目管理经验,自带技术、项目和资金到厦门发展,为所在企业控股人或拥有不低于20%股权,并符合以下条件之一:(1)创业项目带头人是某一学科或技术领域内的学术或技术带头人,拥有市场开发前景广阔、高技术含量的科研成果;(2)创业项目拥有独立知识产权或专有技术,技术水平达到国际或国内先进,具有市场潜力并可进行产业化生产;(3)创业项目能引领厦门重点领域产业的发展。

需要说明的是,已入选外地创新、创业计划并获资助的,不再享受厦门相应资助。同行业领域参评不满2人的,暂缓评审,参评人可保留评审资格。申报截止后,申报、评审、入选、落户、运营项目及内容应前后保持一致。人才和创业项目入选并引进落户后,按《厦门市引进高层次人才“双百计划”资助资金拨付补充规定》(厦委组【2014】113号,可登录厦门“i人才”公共服务平台查询(网址http://www.irencai.gov.cn)有关规定兑现资助资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