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休闲旅游> 正文
分享到:

英国乐坛当红“男神”查理·席姆现身厦门 称“我真不是邓文迪男友!”

2016-09-09 08:23  来源:台海网  责任编辑:卢超颖  我来说两句
台海网9月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少蓉)淡蓝色的衬衫,棱角分明的五官,加上高贵古典的气质,这个被誉为当今乐坛“最令人兴奋的年轻小提琴家”昨晚一出场就妥妥地虏获无数厦门少女的心。

东南网9月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林少蓉)淡蓝色的衬衫,棱角分明的五官,加上高贵古典的气质,这个被誉为当今乐坛“最令人兴奋的年轻小提琴家”昨晚一出场就妥妥地虏获无数厦门少女的心。他是邓文迪的男朋友?吃瓜观众别误会啦,人家澄清“目前没女朋友,倒是希望在中国找一位”。

和邓文迪“只是碰巧走在一起”

昨晚7点30分,在厦门磐基名品中心二楼,查理·席姆一身休闲装,带着灿烂的笑容出席新闻发布会。一出场,他一句中文“大家好!”引得全场一阵尖叫声。有趣的是,来的粉丝,清一色全是女生。连主持人都调侃:“这真是一个看颜值的时代!”活动现场,查理·席姆还即兴演奏帕格尼尼的作品,他深情的演奏博得阵阵热烈的掌声。

随后,查理·席姆还在现场为两位小提琴爱好者,做悉心的指导和精彩的点评。

提起查理·席姆,不少人脑海中一定会想起这个画面:在不久前的巴黎时装周上,邓文迪笑容满面、神采飞扬地挽着查理·席姆的臂膀,瞬间引爆娱乐话题。“小鲜肉”、“顶尖小提琴家”各种标签也随之而来。在随后的专访中,查理·席姆告诉导报记者:“其实当时只是和邓文迪碰巧走在一起,坐在一块,没想到突然变成大绯闻,有点被惊到!”查理·席姆还再次澄清,他现在没有女朋友,倒是希望在中国能找到一个。

来厦门已经很多次,一点也不陌生

谈到中西方孩子学习小提琴这个问题,查理·席姆说:“其实在中国,学习小提琴的氛围要比西方国家更浓厚,无论是赞助方的热情度,还是家长对孩子的期望性,都更有助于孩子学习小提琴的积极性。”

对中国的古典文化,查理·席姆也很着迷。他说,他曾用小提琴演奏过《梁祝》。他认为,有些传统的曲子,如果以中西合并的方式进行重新演绎,会注入更多新的东西。

对于厦门,查理·席姆一点也不感到陌生,他说,已经来过很多次,这是一座漂亮的城市,他个人也很喜欢。

今晚在闽南大戏院的演出,查理·席姆准备为厦门的观众带来诸如圣桑《引子与回旋随想曲》、勃拉姆斯《A大调小提琴奏鸣曲》等多首大师的经典曲目。查理·席姆说,希望厦门的观众可以在美妙、浪漫的小提琴之夜中放松身心,让我们共度一个美妙的鹭岛之夜!

相关链接

“男神”到底是何方神圣?

我们来看看你们心目中的“古典男神”,到底是何来历。

查理·席姆毕业于英国皇家音乐学院、剑桥大学音乐系,可谓是英国“根正苗红”的当红小提琴家。其远祖为十九世纪挪威小提琴家布尔,师从当代小提琴名家敏茨,18岁便与皇家爱乐合作演出。不仅如此,身兼英国里兹音乐学院客座教授的他还创下了英国有史以来最年轻教授的纪录。

他还多次与伦敦交响乐团、英国皇家爱乐乐团等世界一流交响乐团合作演出,足迹遍及英、法、美、日等国。同时,他还是位才华横溢的作曲家。他不仅将流行乐曲以古典演奏方式重新谱写演奏,还创作小提琴协奏曲《华盖》。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