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中外政要云集厦门 共商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

2016-09-08 11: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玮  我来说两句

论坛现场

东南网9月8日厦门专电(本网特派记者 卢超颖)7日,第七届“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在厦门举行。

省政协副主席郭振家,外交部前部长、论坛组委会主席李肇星,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郭业洲,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卢鹏起,柬埔寨农林渔业部副部长贤.万韩,印尼前国会议长马尔祖基,泰国前国会主席颇钦.蓬拉军,伊朗前副总统哈桑.加福里法尔德,埃及前总理伊萨姆.沙拉夫,厦门市政协副主席黄学惠等嘉宾出席论坛并致辞。

论坛以“加强农业合作,共享发展成果”为主题,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领航,打造中国涉农与食品企业资源融合和智慧分享平台,促进国内外农业和食品产业合作,助力农业和食品企业走出去、引进来。

郭振家在讲话中说,近年来全省没有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福建高度重视生态农业和食品安全,按照“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虽然我不是农业方面的科学家,但是我是一个农民。”李肇星在致辞中表示,建设“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中国正多措并举做到“舌尖上的信任”。“我们希望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一起,共同探讨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问题,确保人民能够吃得放心,吃得安心”。

郭业洲在致辞中说,“一带一路”是中国为国际社会提供的一项公共产品,目的是通过加强经济合作造福沿线各国人民。“一带一路”沿线多为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农业在国民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发展现代农业和解决食品安全问题迫在眉睫。因此,推动农业现代化、生态化、集约化、可持续化,可谓“一带一路”建设的内在要求。

“作为中国最大的贸易投资促进机构,中国贸促会将搭建更多贸易投资促进平台,通过举办论坛、展会、推介会、洽谈会等活动,促进各自市场和产业对接,实现双方贸易投资结构优化与平衡增长。”卢鹏起表示,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农业领域具有高度的互补性。很多沿线国家农业资源丰富,市场需求旺盛,是中国开展农业产业对接和国际产能合作的重要目的地。

本届论坛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中联部“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联盟、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组委会共同主办,北京大广天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