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经济企业 > 正文

海外华商投资峰会昨举行 “富二代”分享创新历程

2016-09-08 09:25:11余健平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余健平)“富二代”不可怕,可怕的是他们比你想象的还要拼。

昨日下午,“2016海外华商中国投资峰会”在厦门会议中心举行,上好佳总裁施学理、金日制药(中国)总裁李冠华,史克浪国际体育投资董事长黄斯沉,中国海外投资年会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丹丹等嘉宾,围绕“如何寻找创新新动力”这一话题展开了热列讨论。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几位嘉宾正是人们口中的“富二代”。昨日,他们从自己独特的视角来探讨如何把握创新创业的机遇,分享创新创业的心路历程。

论创新之道 新渠道+新产品才是王道

如何在经济疲软期时,突破瓶颈,寻找发展的新引擎和创新的新动力?几位嘉宾昨日各自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上好佳属于快速消费品行业,这三年的确受到了明显影响。如何破解?新渠道+新产品才是王道。”上好佳总裁施学理说,以前企业是先做产品,再找消费者,如今随着消费环境的变化,企业可以先知道消费者的需求,再去制造产品,打破传统的观念,打通新渠道,不断对产品做出创新和坚持做好产品,才是王道。

对于创新,金日制药(中国)有限公司总裁李冠华更有话说。眼看传统大卖场陷入困境,他果断地走出了直销新模式,当年就实现了业绩翻倍。“在创新改革时,总有人会怀疑你的做法,你需要用实际数据说服对方。”李冠华笑称,“只要选对了路,就不要怕路远,一步步克服困难,终有走上正轨的时候。”

而中国海外投资年会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丹丹最重视的是“人”,“人是最难控制的一环,如何带领一个团队达成目标,是企业能否稳健发展的关键。”去年,陈丹丹在公司成立了一个公益团队,她每月都带领同事们做义工,这样的团队建设后,她看到了更强的凝聚力。“每时每分每秒都在创新、提升,因为我们要生存。”从家族企业单飞,由投资人变为创业人的史克浪国际体育董事长黄斯沉说,之前作为投资人,外表光鲜,实际也要追着好项目跑,挺苦的,但创业之后他才知道,创业比做投资人还要苦十倍。“前几年创业环境好,资金流大,但这两年创业环境已回归理性,创业者需要先兑现投资人在乎的商业本质,再去描绘宏伟蓝图。在这样严峻的环境下,创业者时时都要创新,否则也许明天,你的公司就不在了。”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