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经济企业 > 正文

厦门鞋类电商忙转型 贵人鸟砸3.8亿“联姻”名鞋库

2016-09-03 07:51:20叶子申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卢超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海西晨报讯 日前,福建贵人鸟发布一份收购公告,计划出资3.825亿元收购许松茂、黄进步和唐昕野等人持有的厦门名鞋库51%的股权。一家是闽籍知名运动品牌,另一家是厦门电商鞋类“大佬”,如今二者“联姻”,引发业界关注。

收购后也有业绩指标

许多有网购经验的厦门市民大多听说过名鞋库。这家鞋类电商品牌的创始人是许松茂,创建时间是2008年,被誉为是中国最早的一批网络零售商。据厦门名鞋库相关人士介绍,从2008年到现在,名鞋库一直保持稳定的增长。而去年“双十一”期间,名鞋库更创造了单日销售额超1.5亿元的纪录。根据公告,今年1-7月份,名鞋库的营业收入为1.88亿元,净利润为1168.81万元。

这样一家已经实现规模化盈利的厦门企业,如今被贵人鸟收购了。根据公告,贵人鸟宣布拟出资3.825亿元收购名鞋库51%的股权。入股名鞋库后,贵人鸟将成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许松茂则持股17.21%,变为第二大股东,名鞋库其他股东黄进步、唐昕野持股分别降至12.9%,并列第三大股东。

不过,本次收购后,名鞋库也有“业绩指标”。据悉,收购完成后,名鞋库2016年—2018年业绩承诺分别为3000万元、4000万元和5000万元,平均为4000万元。

为布局线上优质渠道

关于此次收购的原因,贵人鸟表示:“此举意在推动公司对运动鞋服线上渠道的布局,并将其与已有的线下渠道整合优化,实现多品牌、多市场、多渠道的布局,进一步推动公司体育产业运营战略的升级。”

实际上,这已经是贵人鸟今年来的第三次并购。今年6月初,贵人鸟发布一则投资公告称,其拟出资3.83亿元受让湖北杰之行体育的部分股权并对其增资。交易完成后,贵人鸟将持有杰之行50.01%的股份,成为其控股股东。今年7月25日,贵人鸟宣布拟出资1亿元对深圳市星友科技增资,成为最大股东。

那么,对于名鞋库而言,为何要选择此次并购?昨天,记者致电许松茂,就收购一事进行咨询,但他表示“不方便透露”。不过,名鞋库相关人士表示,“线上线下一体化”是未来零售业的必然趋势。此次与贵人鸟并购,也是贯彻这一思想的举措。

此外,记者注意到,根据此次收购,名鞋库的估值为7.55亿元,51%的股权作价3.825亿元。在此背景下,名鞋库5大股东已成功套现。“目前,名鞋库的部分股东所从事的行业与鞋类重合性不高,此次套现后,或许可借机发展其他产业。”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

厦鞋类电商忙转型

名鞋库被贵人鸟收购,也令人关注到厦门的鞋类电商行业。记者了解到,厦门多家鞋类电商企业也曾获得资本关注,但其发展并非一帆风顺,近年来也有不少忙着转型。

据媒体报道,2010年11月,厦门淘鞋网曾获得七匹狼创投等三家公司联合投资5000万元,一时引发高度关注。不过,据淘鞋网相关人士介绍,近几年,电商无度地打价格战,卖得越多,亏得就越多。为此,淘鞋网就开始转型,决定从纯电商向生态化电商平台转型,提供多种多样的服务,促进中小企业抱团发展。

厦门拍鞋网有关人士则表示,鞋类B2C领域的竞争将会越来越激烈,随着消费者的习惯日渐成熟,细分领域备受青睐。“目前,电商市场趋向理性,除了价格战外,更多的是在供应链、仓储能力、管理水平以及营销推广能力上的较量,谁能在这些方面整合顺畅了,谁就有机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