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湖里举行大型公益宣传活动 共建和谐幸福城区

2016-09-01 12:12:35郭筱淳 陈筱婷 王火炎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郑王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公益宣传活动现场爱心涌动,市民纷纷慷慨解囊。

慈善晚会,精彩纷呈。

[数说慈善]

近1亿元

湖里区实现慈善组织网络“全覆盖”,区慈善会下设五个街道慈善分会,并设有5个慈善超市、53个社区慈善工作站。自2008年成立至今年8月,共募集款、物达12651.5万元,实际到账近1亿元,已用于各项救助8600多万元,开展各种形式的慈善活动上百场,救助困难群众超过17.5万人次。

1000多万元

累计为4159名大、中、小学生发放超过1000万元的助学、奖学金;在扶助孤困方面,开展“雨露育青苗”结对帮扶孤困儿童项目,发放扶助金182.5万元,帮助1386人次的孤困儿童。

800万元

结合重阳节、春节等传统节日,累计为6181人次老人发放善款逾800万元,并入户走访慰问高龄老人。同时,投入约150万元在10个社区开展“居家养老”项目,惠及2000多名老人并为200名老人提供个性化专业服务。

近650万元

开展“慈善助行”活动,为残疾人送轮椅,并结合端午节、儿童节慰问福乐家园、特教学校、残疾人职业援助中心;治病方面,投入近650万元救助631名患者。

[慈善亮点]

动动手指

就能做慈善

湖里区创新“互联网+慈善”模式,上千商家组建“微慈善·大联盟”

本报讯(记者 郭筱淳)搭乘互联网+快车,慈善也能成为一种时尚!在湖里区,只要你在指定商家消费用微信支付,就有一定金额进入社区慈善基金,从而帮助有困难的群体。在湖里区慈善会及禾山街道慈善分会的共同指导下,禾盛社区工会联合会以及慈善工作站、五缘湾北社区工会联合会以及慈善工作站,携手辖区的上千商家,与中信银行五缘湾社区支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组建起“微慈善·大联盟”,开启互联网+慈善新时代。

在这个“微慈善·大联盟”里,消费者、商家都能随时随地做慈善:消费者使用微信到商家消费,商家需要微信支付手续费,中信银行五缘湾社区支行便为结盟商家提供低于市场价格的微信支付手续费率,在此基础上,将扣除成本费率之外的全部金额转入社区工会作为慈善基金,帮助困难家庭。“借助互联网+,慈善行动就在人们的举手投足之间!”湖里区慈善会会长洪再生表示,“微慈善·大联盟”项目活动就是利用新型消费结算模式的兴起,抓住社会群众的日常行为模式,力图创造一种不分时间、不分地点、不分人群的“全民慈善”社会氛围。

[慈善品牌]

首创“慈善积分制”

做慈善不仅可以捐钱,还可以捐物品、捐服务,并在慈善积分卡上累计积分,在慈善超市、慈善驿站兑换积分——湖里区慈善会创新思路,首次推出“慈善积分制”这一新举措,倡导“人人可慈善”,丰富慈善的内涵与外延。“慈善积分制”鼓励感召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加入慈善队伍,尤其是鼓励困难群众参加慈善公益活动,倡导受助者感恩回馈社会,发挥慈善帮困助人的作用。

成立非公企业慈善联盟

公益慈善是企业回馈社会最温暖的方式。2015年7月,在湖里禾山街道非公党组织的带动引领和倡议下,禾山街道辖区136家企业自发成立非公企业慈善联盟,以“安老、扶孤、帮残、助学、济困、救灾”为宗旨,首批捐出63万元慈善基金,搭建一个慈善帮扶救助平台,来关爱帮扶社会弱势群体,让爱流动,真正实现慈善大众化。

率先打造“慈善一条街”

困难家庭能在咖啡店享用爱心早餐,理发店走进社区免费为居民理发,培训机构免费教困难家庭的孩子唱歌跳舞……2014年,湖里区慈善会禾山分会探索设立了厦门首条“慈善一条街”,集合金湖路、梧桐路商家,为辖区困难群众捐资、捐物、捐服务,掀起企业、商家、居民共同参与慈善的热潮。借鉴第一条慈善街的成功经验,禾缘等社区慈善工作站相继创建“商业慈善街”。该社区逾35%商家加入慈善行列,每个商家根据自己不同的经营范围提供不同的慈善项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