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为逼妻子离家回家 男子竟在泡面里放农药给女儿吃

2016-08-31 10: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邹玒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台海网8月3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陈捷 /文 陶小莫/漫画)都说虎毒不食子,可翔安有个父亲,竟在泡面里下了“毒药”,要喂给年幼的女儿吃。

原来,他是为了逼妻子回家,才使出了这“昏招”,想吓吓妻子,结果涉嫌故意杀人未遂被警方带走。

幸好,女儿没有吃下这碗“有毒”的泡面,近日,翔安区人民检察院对这名父亲做出了存疑不捕的决定。

威胁 你不回家,我就毒死孩子

老陈(化名)今年40多岁,翔安人,他和妻子结婚多年,育有两个孩子。夫妻二人经常吵架,有时甚至大打出手。

不久前,一次吵架后,妻子阿丽(化名)被老陈赶回了娘家。但是,妻子回家一段时间后,老陈有些后悔,他希望妻子能早点回来,但他又不肯低头去接妻子回家,反而多次给妻子打电话,“命令”她回来。

然而,阿丽也很坚决,她通过公公转达说,如果丈夫想让她回去,就要亲自上门来请。

听了这话,老陈非常愤怒。他开始使出“昏招”威胁妻子,给妻子发微信说:“如果7月25日你还不回来,我就毒死两个孩子,不信你等着瞧!”

老陈认为,妻子看在两个孩子的分上,必然会回心转意。可是,限定的日期到了,阿丽还是没回家,而且也不接老陈电话。

于是,老陈更加愤怒,他再次发微信给妻子说:“你就准备回来给全家收尸吧!”

疯狂 制“有毒”泡面,要让女儿吃

当天下午,疯狂的老陈开始行动了。他自己动手煮了一碗方便面,又找来一瓶农药。可怕的是,他真的把农药倒进了碗里!“投毒”这一幕,老陈拍成了小视频,发给妻子,但妻子仍没回复。为此,老陈更加抓狂,他把面端出来,叫女儿从楼上下来吃面。

当时,老陈的女儿正和别的孩子在玩耍,老陈让那孩子先回家去,叫女儿单独来吃面。

幸好,老陈的母亲走了出来,因为之前她听到儿子给儿媳妇放了狠话,所以她赶紧对孙女说:“你爸在面里下了农药,要毒死你,你一定不能吃!”

听到这话,老陈的女儿吓得不敢吃,老陈气得把整碗面掀翻了,随后摔门而出。

后悔 不想害孩子,属一时冲动

此时,老陈的父亲得知老陈已失去了理智,急忙报警。

过了一会儿,民警赶到现场,了解相关情况后,认为这是一起涉及故意杀人的案件,就提取面里的成分去化验,并将老陈带回派出所。

看见事情闹大,老陈的家人都吓坏了,阿丽也赶回家,为丈夫说情。阿丽说,老陈发给她的小视频,她都看到了,只是当时自己正在上班,而且她认为老陈不可能真下毒害孩子,所以就没有及时回复。尽管如此,阿丽还是打电话给公公,让公公回家看看,劝一劝老陈。

老陈事后说,他所做的一切只是为了吓唬妻子,并非真的想毒害孩子。老陈还表示,他一定会吸取教训好好反省,绝不再做过激的行为。

检察官说法此案为何存疑不捕?

鉴于老陈的行为属于未遂,没有对其家人造成伤害,再加上其妻子阿丽等人的谅解,因此,近日翔安区人民检察院认为,老陈的行为属于一时冲动,且杀人证据不足,因此对其作出存疑不捕的决定,但检察官还是对老陈作出了批评教育。

检察官表示,他们回访时发现,老陈夫妻经历这次事件后,关系有一定的恢复,暂时可以和睦相处。

据介绍,存疑不捕是指人民检察院在审查逮捕工作中,对于侦查机关提请批准逮捕的案件进行审查后,认为事实不清、证据不足不符合逮捕条件的犯罪嫌疑人,依据法律规定作出不捕决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