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中华情·中国梦”后天登场 700多件书画精品展示两岸情

2016-08-30 08:09:24吴晓菁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卢超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中华情·中国梦”中秋展演活动在海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资料图片)

厦门日报讯 (记者吴晓菁)一年一度的“中华情·中国梦”中秋展演活动,将于9月1日在思明区拉开序幕。届时,近百名海峡两岸书画家和表演艺术家将齐聚一堂,为市民呈现一场难得的精神盛宴和艺术大餐。

2016年“中华情·中国梦”中秋展演活动是由中国文联、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中国美协、中国书协、福建省文联、厦门市文联、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政府承办的。活动围绕“情系中国梦”主题展开,主要由美术书法作品展、慰问演出、书画笔会等活动内容组成。

据悉,“中华情·中国梦”中秋展演活动是中国文联的品牌文艺项目,自2003年相继开展的中华情歌曲征集演唱会、海峡两岸青年歌手大赛、中华情书画精品展等活动,在海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

中国文联党组于2014年正式批准厦门市连续五届(2014年至2018年)共同主办“中华情·中国梦”中秋展演活动,由思明区承办。本次活动是思明区自2014年以来连续承办的第三届“中华情·中国梦”中秋展演活动。

【看点1】

700多件书画精品展示两岸情

时间:9月1日—15日 地点:厦门美术馆

一场富有浓厚艺术气息的文化盛宴即将上演。9月1日上午,2016年“情系中国梦”——“中华情·中国梦”美术书法作品展将在位于市文化艺术中心的厦门美术馆闪亮登场。

本次美术书法作品展以“情系中国梦”为创作主题,将集中展示700多件书画精品。

美术书法作品展特别邀请沈鹏、刘大为、冯远等海峡两岸美术书法家为展览创作作品。洪秀柱、朱立伦等28位台湾知名人士也将题词祝贺本次“中华情·中国梦”主题展。

活动特别得到台湾各界的热烈响应,组织各县市有代表性的书画家进行创作,这是台湾地区参展书画作品数量多、涵盖面广的一次盛会。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展览新增“台湾青少年书法作品展馆”,展出台湾地区各县市150多幅中小学生创作的书法作品。这批作品是台湾地区各县市中小学举办的书法比赛评选的获奖作品。这也是台湾青少年首次在大陆举办书法专馆展览。

【看点2】

新老艺术家同台演出

时间:9月1日19:30

地点:白鹭洲音乐广场

不仅有国家一级演员等老艺术家,也有青年歌唱家、流行乐手等艺术新秀;不仅有耳熟能详的经典老歌,也有魔术、杂技等新鲜、奇特的节目——今年的慰问演出将为市民带来一场异彩纷呈的艺术视听盛宴。

演出中,艺术家将围绕“情系中国梦”主题倾情出演,为观众提前献上中秋祝福。

著名男中音歌唱家杨洪基将演唱《滚滚长江东逝水》,著名相声演员陈寒柏、王敏将携手带来相声《送您一首歌》,2016年《中国新歌声》学员白静晨将演唱《小幸运》,此外,双人杂技《兄弟》、魔术表演《牌花新露》、街舞《舞力全开》等精彩节目也将登场。

相比去年,今年的慰问演出规模更大、更加亲民。此次演出地点首次选择露天广场——白鹭洲音乐广场,观看人数近3000人。慰问演出对象包括台商台胞、社区居民、基层职工、青年学生、其他各界人士等。活动还通过广播媒体派票的方式向广大市民开放,市民只需通过报名就可以免费到场观看。

【温馨提醒】

建议观众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尽量不要自行驾车前往。市民可以搭乘公交车(958路、951路、87路、86路、26路、25路、15路、L5路)到白鹭洲公园站下车。

请参与活动的观众提前入场。根据安保要求,请观众尽量不带挎包,不带液体饮料进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