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休闲旅游 > 正文

2016厦门中秋博饼文化节日昨开幕 奖品丰富又实用

2016-08-28 07:36:14程午鹏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柳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博饼文化节现场人气火爆

博到状元很兴奋

状元一个又一个,停都停不下来

博到初赛状元的小朋友们很开心地在状元车前留影

很多人早早来到现场,排队准备进场博饼

【预告】

今日博饼

时间:8月28日(周日)14:30——17:00

地点:杏林大学康城(集美区杏林锦园西路)

明日博饼

时间:8月29日(周一)14:30——17:00

地点:江浦南里小区(江头中心小学对面)

厦门日报讯 (记者 程午鹏)震天的锣鼓再次响起,一连串清脆的骰子声,代表着中秋节更近了。昨日,在吉家·家世界主广场,2016厦门中秋博饼文化节拉开了序幕。今年,这一活动除了传承中秋文化,还将迎来一系列新的变化。

读者踊跃参与博饼

掀起欢乐中秋气氛

早上八点多,吉家·家世界的主广场上,铺着红色桌布的博饼桌列成方阵,桌上整齐地摆放着从“一秀”到“状元”的奖品;订报的摊位前,已经有不少读者在排队订报、换入场券。

上午9时整,上千名读者在博饼赛场内站定,中秋博饼带来的欢乐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主舞台上,厦门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李泉佃敲响铜锣宣布:“2016厦门中秋博饼文化节开幕!”他和厦门日报社总编辑江曙曜、厦门日报社副总编辑汪金铭、厦门报业传媒集团总经理章均、吉家·家世界董事长赵伟、厦门盈众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孙聘仁一起,在大碗中掷下本届博饼文化节第一博,骰子滴溜溜地在大碗里转个不停……

此时,博饼场地内清脆的骰子声连成一片,震天的锣鼓声把这份欢乐不断放大,吉家·家世界2016厦门中秋博饼文化节拉开了序幕,接下来,欢声笑语和骰子声将传遍厦门的大街小巷。

走进岛外新兴小区

手机付款也能订报

每年的中秋博饼文化节都是对闽南传统中秋文化的传承,今年的社区博饼巡回赛,将再度巡回岛内外近60个社区。与往年不同,今年巡回的社区中,包含岛外一些新兴小区,把传统博饼文化也带给新兴小区的新厦门人,让他们感受厦门如火的热情和独特的民俗文化。

奖品丰富又实用

每一名参与订报博饼的读者,都希望在博饼中获得好运气,订报博饼的奖品也格外受到读者重视,历年的中秋博饼文化节中,实用的奖品一直是读者的最爱。

今年的中秋博饼文化节,将一如既往地提供丰富又实用的奖品,除了“状元王中王”汽车大奖外,大米、酱油、电饭煲……这些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生活用品,都将陆续出现在博饼桌上,等候着前来订报博饼的读者一展好运气,将它们都带回家。

值得一提的是由古龙公司提供的新产品“厦门记忆组合”礼盒,将会把“70后、80后”厦门人儿时的记忆,用现代品质的食品完美呈现。

【特写】

兼具硬实力和高颜值

状元车首度揭开面纱

厦门日报讯 (记者 程午鹏)它不仅具备“硬实力”,也有“高颜值”。昨日,“状元王中王”汽车大奖首度掀开神秘面纱——大众全新宝来1.6L自动舒适型轿车。这辆由厦门盈众汽车赞助的“状元车”,将成为本次博饼文化节诸多实惠奖品中最闪亮的一颗星。

据厦门盈众汽车的销售人员介绍,全新宝来今年上市以来成为该品牌的畅销产品,一度供不应求。

全新宝来搭载的EA211全铝发动机是德国大众的最新研究成果,同时集成多项先进科技,加上轻量化设计理念的变速箱,让该车百公里油耗仅为6.2升。销售人员说,该车前后防撞钢梁采用高强度钢材,发生碰撞时能有效保护车内乘客安全。

除了具有“硬实力”,全新宝来也具有“高颜值”——采用最新的外形设计,线条硬朗,力量感十足;双腰线的全新设计,增加了整车的豪华气息。相比旧款的宝来,全新宝来在长、宽、高以及轴距方面都有所提升,增加了驾乘人员的舒适感。

作为“状元车”,全新宝来自掀开面纱的一刻,就受到了现场读者的追捧,大家争相触摸这辆代表着好运的靓车。现场博到“状元”的读者怀里抱着奖品,背靠着“状元车”笑眯眯地合影,看来是对“状元车”志在必得。

据悉,这辆“状元车”将随着本报社区博饼巡回赛进入各大社区,届时,前来订报博饼的读者就能在社区巡回赛的舞台上看到它。

【花絮】

全场首个状元

连续四年博到状元大奖

曾经距“状元王中王”仅一步之遥

厦门日报讯 (记者 程午鹏)昨日开博不到30分钟,12号桌的读者叶新美就以“状元带八”博到了全场首个状元。面对摄影记者的镜头,她开心地举着博到手的状元大奖。叶新美告诉记者,这已经是她连续第四年在中秋博饼文化节上博到状元了,博到的奖品除了自己用,还分享给亲朋好友,让大家一起享受这份快乐。

去年,叶新美在社区博饼巡回赛上博到了状元插金花,又在复赛上博到了状元,一路博到了状元PK赛。在争夺“状元王中王”第12个席位时,她与另一名读者几乎同时博到状元,但对方距离舞台更近,抢先一步上台鸣锣——所以,她距离“状元王中王”只有一步之遥。

说起去年的比赛经历,叶新美依旧十分激动,博饼带来的欢乐,从她的语气就能听出。叶新美说,她已经连续订阅《厦门日报》30多年了,每天都要看报纸,了解政策动向。其实,叶新美因为历史原因,只上过一年学,但她靠着自身顽强的毅力,通过看电视、听广播认字学习,掌握了基本的文化知识,后来还开店做生意,她至今仍保持着天天看《厦门日报》的习惯,从中获得最新的国家政策信息。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