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厦大披红挂彩迎4486名本科生 手机就可完成预注册

2016-08-24 07:05:21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邹玒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厦门大学师生在为迎接2016级新生的到来做准备。记者陈理杰摄

为迎新生,校内已设置交通指示牌。记者许蔚菡摄

海西晨报讯(记者 许蔚菡 通讯员 李静)又到一年入学时。这不,厦门大学昨日起就闭门谢客了。为了迎接小鲜肉们的到来,校方可谓出了“大招”,不仅摆好了摊位、挂出了横幅,还设置背景板给新生拍照留念、提前了解作息时间等。

昨日,晨报记者走进厦门大学,只见学校披红挂彩,可谓“万事俱备,只欠新生”。

又到一年迎新季,厦门大学昨起闭门谢绝游客,以便专心迎接新生们的到来———今明两天,预计将有4486名本科生(不包括港澳台生)来报到。

手机就可完成预注册

据厦门大学学生处陈泗林老师介绍,真要说起迎新的准备,在新生们接到厦大录取通知书的两三天后就开始了,也就是差不多8月初。这正如厦大艺术学院打出的横幅“小鲜肉们,等死我们啦”所描述的一样。

陈泗林说:“今年启用的迎新系统,让新生们通过手机也能实现大部分操作功能,包括预注册等,而往年只能在电脑上操作;还有宿舍系统是今年新增的,学校通过这一系统提前了解到新生的个人生活习惯,从而合理安排宿舍。这个宿舍系统很受欢迎,比如知道哪些学生是夜猫子、哪些是正常作息,就可以调配开”。陈泗林说,这个系统刚被推出时,还被谣传成学生可以自行选择宿舍了。

据悉,因为有两大系统的支持,新生们来报到将更加通达。“根据学生们自行填写的反馈资料,我们粗略统计出,23日晚到厦门的新生将有2300名左右;而24日到厦门的会有1800人左右,最后一天大概有200人。”陈泗林说,根据这一数据,他们在机场、火车站、汽车站都有设迎接点,并从社会调集车辆等候。接新生将人物分离,即新生和行李是分开的。“新生‘轻装上阵’到各学院摊位报到,行李则会直接送到宿舍楼下。”

学院出招给“见面礼”

昨天傍晚四五点钟,在厦大三家村附近,部分学院陆续完成了摊位的设置。比如新闻传播学院,已摆好专供新生拍照留念的背景板。据同学介绍,去年他们采用给新生录视频的方式,当时后期制作时发现视频时间拖得太长,导致一些新生没露面。“今年我们让每位新生在背景板前拍照,然后我们制作成‘入学第一天’的主题明信片送给他们。”

厦大信息科技与技术学院也将采取拍照留影的方式作为送给新生的见面礼。据悉,这些照片是立等可取的,打印出来就是一张明信片。为了给新生留下足够的拍照空间,信科学院镂空的背景板特地“挖”得比较大。

当然,除了各种迎新留念方式,每年的老传统还有各学院的迎新条幅。比如,艺术学院秉承开放的热情,直接“小鲜肉”条幅登场;而外文学院,文质彬彬来了一句“外柔内刚文圆质方学贯中西院甲南强”。

【相关新闻】

442名新生9月赴马来分校

厦大本科生今明两天报到,而今年报考厦大马来西亚分校的442名新生,已经在厦大翔安校区学习近20天了。

昨日,据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工作人员介绍,这些新生将于9月20日起分4天分批赴马来西亚。这段时间,他们在翔安校区的课程主要是英文培训,雅思课程 体系。因为,到了马来西亚分校后,他们将和此次同时招收的外国学生合并上课,而马来西亚分校的12个专业,除了中文和中医外,其他全部采用英文教学。

嘉庚学院520万奖励优秀新生

520万元,这是厦大嘉庚学院今年要拿出的优秀新生奖学金,由135名新生分获。本周五和周六,该校将迎来今年从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收的4500多名本科新生。

据悉,今年获奖的135名优秀新生中,62名是福建考生,其他来自海南、山东、宁夏、四川、贵州、云南等省市。按照高考成绩,最少的每人2万元,最多的每人6万元,其中6万元奖金是颁给福建省外高考成绩超过本一线10分的新生。

据悉,今年嘉庚学院共有4557名本科新生,女多男少,分别为2558人和1999人。年龄跨度达10岁,最大的出生于1991年,最小的为2001年出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